cutema

【G27】不知何时结束的理想-08


作者再次友善提醒:  

请记得依照合集顺序阅读


理想鄉 >Natale >不知何时结束的理想

都是使用相同的设定  

如果前面两篇没看,有可能本章开始会看不懂    


担心有读者没仔细看作者说话所以再次提醒一次  如果早就看完的可以不用理会



正文开始:

----------


  

  「可以睁眼了,纲吉。」


  纲吉听到Giotto的声音,刚刚意识模糊的感觉逐渐消退,身体不再感受到不久前周遭的热度,他猜Giotto已经完成刚刚他想做的事情了。


  遵循Giotto的指示,他缓缓睁眼,因为刚才闭眼一段时间的关系,双眸无法马上适应环境亮度微眯,调整好状态后纲吉观察周围,他惊呆了。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闭眼一下子再睁眼就到了其他地方!?


  「这里是...?我们刚才不是在办公室吗,怎么突然到这里来了...!?」纲吉疑惑又惊讶地询问对方。


  他疑惑的点是他们到底是怎么来这边的,纲吉记得刚才根本就没迈出脚步。


  而惊讶的点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周围环境的样貌,之前根本没有实际见过这种场景!


  漫天星辰围绕著他们,纲吉往上下左右看都是相似的情景,很难使用言语形容,但他认为这里就像外太空一样。


  原本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风景此刻就在他面前,纲吉望著自己脚边,现在的他在旁人看来就像浮在空中,不过似乎有个不可见的地板让人可以踩在上面。


  他往前往后各走一步,并没有出现坠落感或是身体不平衡的感觉,纲吉觉得很不可思议,现在这样宛如自己能在空中走路。


  即便这里在纲吉的认知中长得跟太空一样,但待在这里并不会感觉到像教科书上所描述的寒冷,他看到飘浮在这空间中无数的粒子散发出橙色光彩,就像火焰般为环境带来了温暖和亮度。


  不可置信。


  看来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还很多,纲吉想。


  「这里是有别于戒指世界的另一个空间。」纲吉听到Giotto说,对方像是在为他解释。


  「…除了我以外,你是第一个来到这边的人。」Giotto又继续道。


  「火焰有很多种使用方式,刚刚的你可以理解为空间转移,你没听说过这种用法吗?」他又补充,说完后微微歪头看著纲吉,显然对这件事很好奇。


  「没有!!我没在书上看过也没人跟我说过!还有为什么我是第一个来到这边的人...?」纲吉激动地回答道,他总觉得Giotto知道的事情比他多太多了,可是他不是以前的人吗?


  他真的很疑惑,至少他在现代或是未来也没听过这种火焰用法。

  对方话里意思表示之前没人来过这里,那为什么要带自己来这呢?纲吉心想,这里除了风景以外还有其他特别的地方吗?


  纲吉打算先停下自己的疑问,他现在问题真的太多了,他怕继续想下去脑子会一团乱。


  他好像能理解不久前Giotto询问他是否有任何问题想问他,对于自己的犹豫,对方回答若是其他人听到他那么说,可以短时间想出上百个想问他的问题,这句话的意思。


  他现在的确有很多问题想问。


  但纲吉还是决定等待Giotto的回答,如果一次问太多问题的话,一定会造成对方的困扰的。


  低头看著他们仍握著的手,再抬头看著Giotto,纲吉就这样一直盯著对方。


  「你还记得我第一次找你谈话,跟你提过的这世界是由“想像”而形成的,这件事情吗?」注意到纲吉的视线,Giotto没让他等太久,询问他是否记得那时的事情。


  「我记得!你那时好像说这世界是由“我们”,就是各代首领的意念所构成的!」纲吉马上回答道,他记得很清楚。


  那天半夜Giotto突然出现在他的房间,让他吓了一跳,然后被找来戒指世界谈话,之后又被找去夜游,想不印象深刻都难。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Giotto可以在正常时间出现,假如下次再出现相同情况他一定会再被吓到的。


  「嗯…我当时是这样跟你说的吗。」Giotto又说,露出沉思的样子,像在思考下一句话该说什么。


  「是,我没记错的话,怎么了吗…?」纲吉回复,又关心地问对方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Giotto思考了一阵子,之后说:



  「纲吉,可能要请你更改一下对这件事情的认知了,我当时讲得太快,实际上的情况跟你之前听到的有些不同。」


  「的确,这世界是由意念所构成,但绝对不是所有东西都是这样。」


  「还有另一件重要的事,」


  「不是“我们”的意念,而是“我”的意念。


  纲吉听到后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等等…!你的意思是其他人不知道这件事情,只有你知道,可能现在我也知道了,总之这世界的事就只有我们两人知道?」纲吉情绪激动又有些不确定地询问Giotto事情是否是他想得那样。


  「就是这样。」Giotto肯定了纲吉的猜测。


  「这世界意念形成的部分只有你有参与,其他人没有?」纲吉再度询问。


  「是。」Giotto再次肯定。


  「…那你是怎么跟其他人说这世界长相问题的?」纲吉又问。


  Giotto闻言继续说道:


  「如果有人问我,我就会说我来的时候就长这样了,正常来说他们也不会怀疑,就像你到某个地方,第一件事一定是观察周围环境,而不是追溯起源。」


  「其实追求世界的原初这件事对他们也没什么好处就是了,我想他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更有用的事情上,例如感兴趣的事或是找寻不错的店家。」


  纲吉沉默,觉得对方说得有道理,就像他在学校读书不会想要主动理解创校历史,他更愿意花时间跟朋友们相处。


  他打算继续问自己的另一个疑问。

  


  「那这里跟你刚才讲的那些事情有什么关系?」他问。


  纲吉猜这里不只景色特别,应该还有其他的重要性,不然Giotto不会带他来这里。


  然后他听到对方开口解释道:


  「…这个空间,就是能把想法具现化的地方。


  「跟我来。」


  Giotto语毕便向后方走去,因为两人的手还拉著,对方突然的动作让纲吉为了维持平衡微微侧身,他看到Giotto所前往的方向的情景后睁大眼睛。


  跟他刚刚看到的只有星辰的景象不同,虽然背景仍然是太空的样子,但是现在他的面前有一棵巨大的树,纲吉不确定那是不是树,但是以他知道的词汇这样形容是最合适的。


  白色树体的分支错综复杂,枝叶向上延伸不知到何处,宛如天空被它所支撑,它所散发出的光芒忽明忽暗,就像有生命般,它的美丽壮观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他刚刚见到的在空中飘浮的橙色微粒有很多聚集在树枝旁,仿佛诉说著那里就是它们的摇篮,之后又扩散出去,照亮世界的每一处。


  「纲吉,先不要问问题,我们先处理正事,完成后再说也不迟。」仿佛已经知道纲吉要发问,Giotto先开口阻止对方可能出现的行为。


  「…好。」纲吉答应,他的确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不过还是决定先尊重Giotto的意见,而且来之前也约好要遵照他的意思行事。


  不久后Giotto带领著纲吉到了树旁约五步的距离,之后放开相握的手,眼神认真地看著对方说道:


  

  「纲吉,接下来我跟你说的事情要仔细听,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就问我,千万不要抱著侥幸心态行事,知道了吗?」


  纲吉听到后点头同意,因为对方的态度他的心态也变得严肃认真,他知道Giotto在跟他说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允许人为问题导致的意外。


  见纲吉就绪,Giotto继续诉说正事:


  「我们来这的目的是要把你的手套拿回来,但我对于你的手套的理解绝对没有你本人清楚,所以,」


  「我等等会给你一次,将意念具现化的机会。


  「我要你利用这个方法,把你的武器拿回来。


  「你只需要想像它的外表、触感等,正常来说不需要知道太多细节就能办到,但还是要有一些了解,这份力量具有一定程度的自动修正力,你不用太担心想出来的东西虚有其表。」


  「还有一件事要注意,等等流程开始后直到结束不要胡思乱想,不然很容易失败,我希望不会出现这种状况,毕竟我有事先告诉你,听明白了吗?」


  纲吉沉默,他猜Giotto不想花太多时间在找他的手套这件事情上,因为对方也说过不易取得。


  应该就是这个原因,才会让Giotto愿意使用这种方法来得到东西,他记得对方以前说过正常生活几乎不使用这份力量获得自己想要的物品。


  知道Giotto是在帮助他,没有再多想,只是总结对方刚刚所说,再度确认是否是自己想得那样:


  「所以就是不要有杂念,我只需要想著我手套的样子就好了吗?」


  「是,你理解蛮快的。」Giotto点头说,表明就如他所说。


  「我会建议你闭眼进行,视觉非常容易干扰到思绪的清晰度。」Giotto又补充。


  纲吉点点头同意,没有拒绝对方的提议,因为想法真的很简单就会被眼前所见影响。


  他也不希望出现意料外的状况。


  抱持著这种想法,纲吉缓缓闭上双眼,集中精神。


  就像使用零地点突破时要抓住某种感觉,并维持住那种境界一样…


  「你准备好的时候告知我一声,我就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正式开始,可能是十秒左右的时间,因为你听到我的话后会需要一小段时间重新整理思绪。」见纲吉慢慢进入状态,Giotto过了约五秒后出声提醒,他嘱咐对方就绪时要告诉他。


  「为了降低意外发生的机率,请你结束的时候再睁眼,那时候我会提醒你的,开始到结束也不会花费太久时间。」Giotto又追加了另一个要求。


  就算他能读取纲吉的想法,但那不一定就代表对方的状态及情绪,而那又是最容易影响到意念的因素。


  Giotto不打算冒这个风险。


  所以才让纲吉准备好时要告诉他,而且也要让纲吉知道要维持这样多久。


  Giotto突然的话语打断了纲吉好不容易进入的状态,由于接收到对方的讯息纲吉的头微微动了一下,思绪被中断,他在心里偷偷埋怨了一下Giotto,这就很像他在睡觉时被惊醒的感觉。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叫自己没听完人家说话就自作主张闭眼了,纲吉心想。


  之后好一段时间都没听到Giotto再说话,纲吉认为刚刚是对方最后的叮咛了,除非自己再问问题,否则Giotto不打算再说话中断他凝聚的意念。


  知道Giotto还在等他,纲吉就这样维持闭眸状态颔首,示意他理解刚才的话,就算他没有睁眼确认,但他相信Giotto此刻正看著他,一定有收到自己的回复。


  再次聚精会神,纲吉静下心来思考著自己手套的形状、大小、外貌以及戴著的触感,双手不自觉地微举半空,在Giotto看来纲吉是在想著自己戴著手套时的情景。


  「我准备好了。」很快地纲吉异常沉稳的声音从他嘴里吐出,向Giotto告知目前他的状况。


  不同于纲吉平常略高的音色,此时他正以正常状态发出类似超死气模式下的声调,Giotto听了自然知道纲吉已经丢弃掉不必要的情绪,原本担心的心情渐渐消失。


  在心里赞叹一声不愧是纲吉,短时间内能够集中精神排除掉多余的想法及情感,不过对方也是成功学习零地点突破的人,Giotto认为这样或许才是正常情况。


  不想让纲吉等太久,Giotto也闭上眼,从衣物内拿出属于自己的武器戴上,如同纲吉那样净空了不需要的意念。

  


  心中轻哼一声,额前发出光芒,澄澈强大的天空之火在Giotto浏海前燃起,他缓缓睁眼,金橙色双眸与平常的眸色没有太大差别,但那里头蕴含的认真却掩盖不住。


  「那么,我们在十秒后正式开始,没问题的话就点头,那时我就会开始计时。」Giotto用著低沉且严肃的嗓音给了纲吉信号。


  知道Giotto会告诉他这件事,纲吉并不像第一次有被吓到的感觉,集中精神的状态没受到太大影响,只是点头表示他听到并理解了。


  虽然纲吉不会看到,但Giotto还是对纲吉点了下头,然后往树下,就是白树的主枝干方向走去。


  Giotto到离目的地约一步的距离后停下来仰望天空,像是在观察周围是否有异状,简略地瞥了一下后轻吐一口气,再看向纲吉的方向,没发现任何问题。

  Giotto由手套点燃死气之炎,在时间到时将右手放至眼前的树干上,眼神一暗,手上输出的火焰量瞬间增加,宛如要让火焰包围住白树底部,并使其窜升至与树同样的高度。


  预想中树会烧起来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反而是发出了耀眼光芒,就像要与Giotto的火焰强度一较高下,而Giotto只是一直看著上方,过没两秒他看到上面有“东西”掉下来,没有确认那是什么,只是用空闲的左手接住,右手在枝干上再停留一秒后便收回来,连带著那绚丽旺盛的火焰。


  白树所发出的耀眼光辉因Giotto收回火焰而消失无踪,又恢复了那忽明忽暗的样子。

  Giotto喘了口气,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东西,没有说话,只是朝纲吉的方向走去。


  「纲吉,可以睁眼了,已经结束了。」Giotto说,声音不像之前那样认真,应该是因为事情办完的关系。


  「…」纲吉闻言慢慢睁眼,但没有说话,神情就像刚睡醒愣愣的,Giotto猜测是刚才对方太过专心,需要一小段时间收敛一下他的意念。


  「这个你拿去用用看吧。」Giotto又说,之后把手上的东西递给纲吉。


  「!这是我的手套…!我不是在做梦吧…?」纲吉回过神来看到面前绣著27的毛线手套惊讶地喊道,看见Giotto要把东西给他,就干脆地收下了。


  「你先把手套戴上进入超死气模式看看吧,确认是否正常。」Giotto又提出了他的建议。

  

  「嗯好的…」纲吉把他的手套戴上后下意识地想从口袋里拿出能让他进入超死气模式的物品,但很快就发现…


  「啊!我死气丸也忘记带过来了…!」纲吉把事实说出来了,他记得这东西跟他原本手套一样,都被忘在自己房间的书桌上了,根本没有带来这里!


  纲吉现在的心情难以言喻,他真的很想找个洞把自己埋了。



  看著面前进入超死气模式面无表情的Giotto,他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进入了这个状态。


  纲吉在想会不会因为自己没把缺的东西说清楚,导致对方不悦直接往他打过来,毕竟Giotto在外面有先问过他!!


  他撇过头去,躲避Giotto的目光。


  而Giotto见纲吉的举止不解,他对纲吉闪避与他的眼神接触这件事感到不太开心。 

  这次Giotto不打算用问的得出答案,而是直接读取纲吉内心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才会导致他这些行为。


  「……」知道后他无言以对。


  Giotto的心情同样变得难以言喻。


  如果不是在超死气模式下,Giotto想他现在可能是用复杂的表情看著纲吉,可能还会说些自己的意见。


  原来纲吉对他的印象是这样的,之后有机会一定要纠正他,Giotto心想。


  但是该确认的事情还是要先确认。


  「你不能依照自己意志进入超死气模式吗?」Giotto整理了一下自己内心复杂的心情,之后把他的疑问问了出来。


  「…有时候可以,但是我通常还是依赖死气丸或是特殊弹。」纲吉回答,他小心翼翼地不定时瞥向Giotto,像在观察对方神色,若是感觉不妙就会赶紧逃跑。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之后我可以教你,这次我就先帮帮你吧,还有我没生气,你不用那么害怕。」Giotto说,之后抬手——


  纲吉感受到自己额前传来热度,以及冷静下来的内心,加上手上已然变化的手套,但跟与炎真他们战斗时的彭哥列齿轮型态不同,现在的样子是在十年后世界所使用的,彭哥列戒指模式的手套,手背的彭哥列之证异常显眼。


  他猜是戒指型态的关系才影响到手套的样子。

  

  「我刚刚没做任何事,怎么…」纲吉用属于超死气模式下的低沉音调疑惑地问道,见到刚才的那些情景他也知道自己进入了超死气模式,但他记得他刚刚什么也没做。


  「是我用某种方式帮助你的,你先确认能否正常点燃火焰吧。」Giotto回答了纲吉的疑问。


  纲吉点头,一手点燃了柔之炎,而另一手点燃了刚之炎,手套看起来很正常,然后他熄灭手上火焰,想测试零地点突破・初代版本,随即额上火焰开始不规则跳动,手上马上出现了冰晶。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太好了,以及你今天做得很不错,纲吉。」Giotto见纲吉的手套没有异状为他感到开心,微笑著对他说。


  「啊…嗯。」纲吉因为Giotto的夸奖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确认完毕就退出超死气模式吧,不然就算你什么也没做,那还是会消耗你的火焰及体力的。」Giotto退出超死气模式,额上火焰熄灭,他把自己的武器收到衣物内后对纲吉说。


  纲吉觉得有理,放出火焰把手上的微小冰晶融化,之后闭眸退出了超死气模式,随即睁眼学著对方把手套收进了自己的口袋。


  「对了,我要提醒你,以后你还是要学习怎么自己进入超死气模式,这部分我可以教你,虽然我能让你进入那个状态,但考虑到我有可能不在你旁边,所以还是请你要学会,这样你也比较安全。」Giotto又对纲吉说,他不希望对方要进入那个状态一定要依赖他。


  「…我会努力学习的,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纲吉言下之意是请Giotto担任他的老师了,又因为他从没听说过Giotto可以让其他人进入超死气模式这件事,感到自己很无知,缓缓抱怨道。

  「之前不是给你机会问你想知道的事情了吗。」Giotto微微歪头对纲吉说,有些调皮的意味。


  好吧,看起来对方没有要回答的打算,纲吉心想。


  不过对方讲得也是有道理,当时自己把这个机会拿去问Giotto有什么烦恼了。


  纲吉在思考或许当时不应该关心Giotto,而是问他想知道的事情就好了。


  「你不知道的事还多著呢,或许你可以先去翻看看有谈论到我的书?」Giotto用开玩笑的语气跟纲吉说。


  「…真人就在旁边,直接问不是比较快吗,又不是没办法问…」纲吉闻言无奈地吐槽道,他怀疑Giotto是不是用这种方式告诉他要去看作者名称是Giotto的书。


  「呵,也是,纲吉你的思考方式有进步呢,还好你刚才不是回答我要去书房找看看。」Giotto用打趣的语气回答,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夸纲吉。


  

  Giotto的话使纲吉感到有点尴尬,他刚才其实有想过要那样回答,不过最后改口了,但还是因为自己想法被对方猜到脸微红地转过头去不再看Giotto。


  「…那我们现在是要离开这里了吗?因为我的手套已经拿回来了…」纲吉不再继续刚才的话题,他知道对方不打算回答那个问题,就问了另一件事。


  Giotto闻言沉默了几秒,纲吉因没听到回应把头转回来看著他。


  「晚点再回去吧…我其实还有些事情想跟你说。」


  纲吉听到Giotto说,他只是不解地看著对方,好奇Giotto想说什么。



  



TBC

----------


总觉得剧情好像变得玄幻了?  

不过彭哥列戒指本身就是很玄的东西 

应该不差这一点吧(?   


作者认为这个时间点27没办法完全靠自己开超死气  

虽然打100时有自燃过,但我认为更像是危机情况或者是觉悟足够导致的    


在漫画后期还是能看到27手套捂嘴后进超死气模式的画面(在吃死气丸)   

 所以就这样设定了  

希望大家不觉得奇怪(?

评论(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