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ma

【G27】理想鄉


原内文为繁体字,已改为简体字让大家方便阅读

合集内容为本文后续哦

  

时间线:西蒙决战后当天晚上 

主要为戒灵Giotto+27谈话情节 


  


有Giotto专业宠孙行为


第一次发文

(文笔可能不怎么样,因为之前没有写过文…) 

可能会有一些翻译上的落差

但是应该能知道我在指什么


 


全文22.5k,对G27致敬!! 

本来想分多篇发,但是觉得放在同一篇比较好

只想写爷孙谈话不知道为什么就写到那么多字了… 

不知道是刀还是糖,可能都有吧? 


 


在本文G27两人之间感情是 


亲情! 

亲情! 

不是爱情! 


或许中间会有些引人遐想的动作 

但这篇文我要表达的是亲情! 


 

这篇文主要是想要补原作的坑

因为看到很多人说西蒙篇战力失衡然后说烂尾 


我个人更偏向是原作没有补完设定 

本文里面很多地方是可以跟原作接的上的 

当然我有加一些私设 



我想尽力把原作没补完的坑补起来 

因为我不希望家庭教师这么好的作品被批评乱演或是烂尾 


我希望最好的情况是本文能够与原作设定无缝接轨 

 


人物性格设定基本上和原作一样(我尽力) 

Giotto的部分因为原作描写较少

所以我为他加了很多设定 

无论是背景还是性格,我希望他可以更加生动一些 


文中也会有G27两人的心理活动 

我也是尽量依照我对原作的了解来描写 

如果错了…请大家喷小力些!! 


 


以下正文: 

 


------


 


  「啊啊!终于写完了!」沢田纲吉一脸疲惫地说道,他从椅子上起身看往墙上的时钟已然是半夜1点钟,不禁想到造成自己这个样子的原因:

  

  里包恩在下午拿来了在继承式及西蒙决战期间冷落的学校作业,并且告诉他「如果明天早上之前不能完成这些作业,你就去死亡之山待一个礼拜吧!!」,导致他基本上把下半天的所有时间都拿来完成作业了,回过神来,外头已经一片夜色。 


  「里包恩说今天晚上他不会在家,要明早才会回来,好像说去给其他彩虹之子发……信件来着?」纲吉想到在西蒙决战期间每次战斗结束后所看到的“钥匙”,又或者说“记忆”,总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记忆都是片段,而不是连续的原因,但里包恩在看到“记忆”中的透明奶嘴后情绪变得很激动,似乎并不知道那东西的存在,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啊?? 



  纲吉走到窗边打开窗户,感受着外头的夜风轻轻抚过自己身体,意外地觉得这种感觉还蛮舒适的,他发现这个时候思绪似乎会比较清晰,或许是因为被外头宁静的气氛所感染又或者是刚结束战斗没多久,他感觉现在的心情很放松,不用担心要如何准备下一次的战斗,从今天战斗结束后又可以回归学生的日常生活。 


  思绪不禁飘到一年前,在那时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没有人愿意和他当朋友,被周遭的人称为“废柴纲”,而不是像现在周围有许多可信赖的朋友及同伴会称呼他为“十代目”、“阿纲”、“纲君”,对自己而言或许是因为里包恩的到来才导致自己生活改变那么多。 


  说实话自己很感谢里包恩,虽然有时候会把生活搞得一团糟,修行也很辛苦,但不得不说他为自己带来了以前的自己绝对得不到的东西。


  但有时候自己也会思考:要是他们没有遇到我的话,是不是就不用面临这些危险的战斗了?不管是黑曜乐园、戒指争夺战或是十年后的世界,许多人都是冲着“沢田纲吉”而找上门来,而在“沢田纲吉”周遭的人也理所当然地被卷进这些事件里。

  

  虽然自己讨厌战斗,但若是为了保护朋友而战的话相信自己是非常乐意的吧,朋友所给予的温暖让自己无法放开,或许是因为之前孤身一人太久所导致的。


  若是现在有一道选择题:“不需要战斗但是自己身边没有朋友”以及“身边有朋友,但要为了朋友而战”要二选一的话,说实话自己不知道会选哪一个,因为自己最不想要把朋友卷进这些战斗里,但自己又无法忍受没有朋友的孤独。 


  纲吉看着挂在自己脖颈上的彭哥列天空戒指,它在月光照射下反射出它耀眼的光辉,似乎在昭告彭哥列的辉煌,此时戒指的姿态并不是升级成彭哥列齿轮后的姿态,而是最初在戒指争夺战时见到的姿态。

  

  据塔尔波所言,升级后的彭哥列戒指可以转换成至今为止见过的其中一种姿态,但是因为彭哥列齿轮本身会依据使用者转换成最适合的姿态,基本上那个功能不怎么会使用到。

  

  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自己在日常时更喜欢朴素、简单的风格,虽然这个型态会限制火焰的输出,但在战斗时把型态转为彭哥列齿轮型态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纲吉轻轻地抚摸戒指,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以至于他没有发现戒指一瞬间闪过橙色光芒,床边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人影。

  那人有着和纲吉相似的发型,月光若有若无地照射在那人的金色发丝上,为他带来了一些神秘感,介于弱冠与而立之年间的外表为他带来了一些成熟的气息,标志性的披风以及胸前的勋章代表这人曾经带领彭哥列走向辉煌,金橙色的眼眸内似乎有火光流转,仿佛那眼眸能够看穿一切,「十世。」那人说。 


  「嗯……啊!?初代首领!?」纲吉转身看到来人后惊讶地喊道,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大半夜的还有人要找他?就不能在正常一点的时间出现吗?

  不对!!这可是帮了他很多次的初代首领,不能大不敬!!虽然身体很疲惫,但还是问道「初代首领那么晚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叫我Giotto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么拘束,要说出现的原因,其实只是想出来看看夜色,还有跟你聊聊天,不觉得今晚的夜空很美吗?」Giotto一脸轻松地说道,「还有现在的确是一点,我有在正常“一点”的时间出现。」Giotto补充道。 


  「……夜空不是每晚都可以看吗,还有初代……Giotto你还会读心?」这样是不是连仅存的一点隐私也没有了…纲吉吐槽道。

  

  纲吉迟来地发现虽然Giotto的形象跟之前见过的每一次几乎一模一样,但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这次并没有开启超死气模式。

  

  这让Giotto看起来更加地平易近人,跟之前Giotto开启超死气模式出现在正式场合时严肃的态度相比,纲吉明显更喜欢前者,因为相处起来比较不会感觉拘束,也不是说不喜欢后者,毕竟都是同一个人,而且自己的情况跟Giotto也很类似,也不好做评论。 


  「美丽的东西要和重要的人看才会显得更有意义。」Giotto回答道,「是的,我可以读取你内心的想法,但不至于把所有事情都看得明白,如果那么做的话,人与人之间的对话就失去意义了。」

  他露出了沉思的表情继续道:「有些事情我想了很久还是无法得到解答,最近十世你也有些迷茫吧?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聊聊天,或许能够为那些问题带来解答也说不定。」 


  「啊……嗯…」纲吉揉着眼睛,忍着睡意回答道,他感觉现在身体非常疲惫,很想直接躺到床上进入梦乡,可是他觉得这样对Giotto不好意思,所以就暂时忍了下来,不过Giotto也看出来了,轻笑着说「十世你先躺到床上让身体休息一下吧,有更适合的地方让我们谈话。」 


  「……好。」纲吉回答,因为他现在非常想睡觉,所以没有仔细思考Giotto所说的话,Giotto后退了一步,让纲吉能够没有阻碍地回到床上休息。

  

  当在床上躺平后纲吉无法再忍受想睡不能睡的折磨,立刻阖上双眸准备进入梦乡,Giotto替纲吉盖好还未来得及披上的被子,在纲吉失去意识的前一刻似乎感受到了Giotto的掌心温柔地覆盖住了他的双眸,还听到他说了句『放轻松』。 


 


-----


 


  「呜嗯……怎么了…?」纲吉用带着睡意的声音问道,刚刚好像有人轻轻摇了他的身体试图叫醒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微微睁眼发现天花板跟自己房间的有些不同,才注意到这里似乎不是自己的房间,纲吉表示为什么自己睡了一觉就到了奇怪的地方,疑惑道:


  「这里是哪里啊…?」纲吉表示很无奈。

  「这里是彭哥列天空戒指的世界。」纲吉看向声音的来源,只见Giotto走到墙边打开电灯开关后前往桌子旁摆弄着桌上的茶具,似乎打算来个彻夜长谈。

  

  纲吉再次无奈道:看来这位祖宗并不打算让他好好休息了,纲吉迟来地发现身体似乎没有那么疲劳了,感觉身体轻飘飘的,之前从来没有这样过,让他觉得有些新奇。 


  「你可以理解成你是以“灵体状态”进入这个世界,以你们的话来说用“灵魂出窍”来形容会更容易懂,既然是灵魂的话当然会感觉轻飘飘的了。」

  Giotto回答道,「而灵魂跟身体是分开的,你在现世所感受到的疲劳感大概有九成都是身体带来的,基本上只需要让现世的身体休息一段时间,休息过后就比较不会感受到疲劳感,就像是你平常睡觉一样,而你平常睡觉不会来到戒指世界的原因,应该是因为你并没有意识到“戒指世界”的存在,对你来说这次应该算是第二次来到戒指世界了。」他继续解说道。 


  「第二次……?第一次我怎么没有印象?」纲吉困惑地提问道,自己明明持有戒指一段时间了,但似乎还有很多事情不知道。

  

  「没有印象是正常的,因为你并不是自己主动来这个世界,第一次……也就是你在十年后世界所经历的继承试炼,那时是我把你的意识拉进戒指世界的。」

  「不然怕是在承认继承以前你就先窒息而死了,那时你还认为是一场梦呢,包括这次也是我将你的意识拉进这个世界,当然,既然你知道了这个世界的存在,你何时要来要走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只需要有那个想法,戒指便会做出回应。」Giotto像是在回忆以前事情并且解释道。 



  「嗯……我大概了解了…大概。」纲吉回复道,总觉得事情越来越玄幻了,不过仔细想想彭哥列戒指一直都很神秘,如果说在十年后世界的玛雷戒指是以科学为力量的话,无庸置疑地彭哥列戒指就是以玄学为力量,毕竟在正常情况其他人的戒指并不会突然出现不知道多久以前的祖宗…


  纲吉仔细打量着周遭的环境,他们现在处于一个房间内,比自己的房间大一些,虽然房间不小但也不至于每个角落都摆满家具,基本上生活所需的各项家具应有尽有,但并不会让房间看起来杂乱,空气中飘着非常淡的花香,窗外的月光照射到房间内为这个房间增添了一丝美感。 


  此时纲吉看向Giotto,他不像在现世时那半透明的状态,现在似乎更像是一个“活着”的人站在自己面前。

  

  他跟刚才在自己的房间的装扮不太相同,现在的他并不是穿着过去印象中的西装和标志性的黑色披风,而是只简单地穿了一件白色衬衫,似乎是因为主人不想气氛太紧蹦的关系,胸前衬衫的扣子并没有全部扣上,露出若隐若现的锁骨,搭配的黑色长裤完美地衬托出他的腿型。

  

  虽说房间内的光线阻挡了大部分外头照射进来的月光,但是纲吉似乎能够看到月光照射在Giotto身上为他带来了一丝性感。 



  纲吉有一瞬间的愣神,现在Giotto这个装扮似乎跟西蒙决战时“记忆”内的穿着雷同,仿佛眼前的Giotto还是在“记忆”内见到的十几岁少年的样子。

  纲吉有种自己曾经与十几岁的Giotto相处过的错觉,但眼前这个人已经不是当年十几岁的少年了,他创立了彭哥列,并且见证彭哥列发展至今,不知道为什么,纲吉看向Giotto总觉得他身上带着些凄凉感。 



  「西蒙家族的事情……辛苦你了,你的伤还好吗?如果没事的话就过来喝喝茶吧,热茶能够让身体更暖和,虽然夜风吹起来很舒服,但也要注意不要着凉了。」Giotto关心地说道,纲吉愣愣地点头回答:

  

  「啊……伤都已经被大家细心地处理过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西蒙家族的事情的话,炎真他们是我们重要的朋友,我认为我只是为了朋友而战。」纲吉打算起身走往茶桌旁,直到现在他才发现他所在的位置是…


  「噫!!为什么我会在Primo的床上??」纲吉表示他越来越无法理解自己祖宗在想什么了,他迅速起身走到茶桌旁,Giotto示意他坐在自己旁边,纲吉没有拒绝。

  他看着Giotto把沏好的热茶倒入两人的茶杯内,热茶散发出阵阵茶香,这茶香似乎还带着安抚人心的效果,纲吉觉得闻到这香味后心绪安定了不少。 


  「……都说了叫Giotto就好了,因为你来戒指世界之前是在床上躺着,你也不希望在戒指世界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吧?」Giotto无奈的说并示意纲吉可以喝茶了,继续道:

  

  「…很抱歉在西蒙决战期间我没办法出现给你帮助,因为我跟科札特有过约定,只能在旁见证直到有人能找回两家族间的友谊。」

  「但仔细想想,是因为当年我的软弱才导致要做出这种约定,甚至让科札特他们为了我而从表舞台消失,虽然他说是不想他的家族成为我的软肋,但我又认为这是我自己在无形中葬送了西蒙家族的前程。」Giotto喝了一口茶并用有些遗憾的神色说。 


  纲吉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口热茶,感觉身体温暖许多,不禁感叹道原来灵体状态在戒指世界是可以碰到东西的,甚至五感都是清晰的,这跟他平常对于灵体的印象不太相同。

  

  大部分人都认为灵体无法触碰到东西,只能旁观而不能干涉,纲吉想这可能是彭哥列戒指的奥妙吧,他继续喝着茶并听Giotto继续道: 


  「虽然科札特说他的家族没有那么软弱,但我还是会对他的家族遇到如此遭遇感到遗憾,那就像是我决定了别人的未来一样,似乎自己的一句话就能够影响到他人的生死。」Giotto闷闷地说。

  纲吉认为旁边这位祖宗此时似乎需要些安慰的话语,便安慰道:「我认为,」

  纲吉顿了一下继续说:「毕竟那是你与科札特先生的誓言,所以我认为当时Giotto所做的只是遵守你们之间的誓言罢了,我认为Giotto不需要太自责那时无法帮助我这件事,而且科札特先生愿意用这种方式帮助你,代表他非常地信任你啊,他认为这样做是值得的,」纲吉将他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 


  「在之前的“记忆”中我看到了你们就算分隔两地也会书信来往,甚至科札特先生只需要看你信上的自称就知道信是否是你亲自写的,就算他知道这是D的陷阱,但他还是为了尽力帮助你而回到了战场上,其实他在那时是可以继续隐居的,但是他不惜搭上整个家族的安全也想要帮助你,」


  「而在你得知科札特受困时也很快地派出了自己重要的守护者们去帮助他,我认为你们想帮助对方的心态是相同的,都愿意派出对自己重要的朋友们去帮助友人,从这些事情里可以知道你们都把对方看的很重要啊!」纲吉有些激动地说。

  

  虽然旁边的人是自己的长辈,或许是因为外表是二十几岁青年的关系吧,对他来说可以使用和同龄者之间对话的方式进行对话,虽然外表年龄还是比自己大了十岁左右,但纲吉认为和Giotto对话比较不会感受到与长辈对话的拘束感。

  

  而且Giotto自己似乎也不喜欢在日常中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或许是因为这个关系,才让那么多人愿意追随或帮助Giotto吧,纲吉这样想道。 


  「是吗?你是这样想的啊……或许科札特的想法也是这样也说不定,认为帮助我是值得的,听你这样说我似乎有比较放下这件事情了,毕竟以前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与他人讨论这种事情…又或者说没有适当的人吧,」


  「毕竟首领是家族的支柱,假如让其他人看到我这个模样,他们会对我感到失望吧,也许我当时是为了不影响到他人才选择不说这件事情,或许很多事情都被我憋在心里没有说出来。」

  「回过神来人已经在戒指世界了,虽然有足够长的时间让我思考这些事情,但毕竟那都只是自己的想法,我还是希望有价值观和我类似的人可以对这些事情做出评价,感谢你分享你对这件事的看法,十世。」

  Giotto带着感慨的表情说,说完便为纲吉和自己已见底的茶杯添了新的热茶,纲吉微微点头示意他有听到这些话,这个话题似乎告一段落了。


  在好奇心驱使下纲吉一直想问之前不太理解的某些事情,「那个……Giotto我可以问个问题吗?」纲吉用着有些期待的眼神看着Giotto问道。 


  「什么问题?」Giotto回复道。

  「额…就是我很好奇西蒙戒指究竟是什么?」纲吉把他的问题问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Giotto可能知道些什么,但对他来说却一无所知。

  「为什么问这个?」Giotto反问。


  纲吉继续回答道「嗯…就是觉得很神奇,之前在十年后世界并没有见到西蒙戒指,也没有看到所谓的大地七属性火焰,而在继承式上炎真他们轻易地就把原型彭哥列戒指打碎了,就是觉得有点…匪夷所思。」

  

  纲吉抓了抓他的头发,露出有些不解的表情看着Giotto,希望这位祖宗知道些什么可以解答让他疑惑很久的问题。 


  「塔尔波没有和你们说过吗?」Giotto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看着纲吉问道。

  「没有啊!!他只有说了句『和淋过“罪”的西蒙戒指交手吗,那是绝对赢不了的』,还对我说了什么『确实是如戒指所说的男人』然后打了我一下!!」纲吉表情有点崩溃的回答道。 


  

  「…好吧,我想我可以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你,」Giotto揉了揉太阳穴,或许塔尔波已经知道我会来找十世了…所以就把解说的重责大任交给我了,Giotto微微叹了气,但纲吉并没有注意到,Giotto继续说:


  「当年谢匹菈…也就是你们这一代天空彩虹之子的先祖,也是当年吉留涅罗家族的首领,在某一天寄了一封信件到彭哥列总部邀请我和科札特隔天至他们的总部作客,」Giotto摆出一副思考往事的神态继续说道:


  「当时科札特还没有与我立誓,他们家族还在西西里岛的某处活跃着,但是那时我很疑惑,科札特那时并不在彭哥列总部,为什么她要邀请科札特不是将信件寄往西蒙家族据点而是寄往彭哥列总部呢?」

  「我一直在思考着为什么,但在我收到信件的两个小时后科札特毫无预告地来到了彭哥列总部,说是在路上喝到了不错的咖啡,带了那店里的咖啡豆给我当伴手礼。」 


  「那时我觉得很不可思议,谢匹菈就像知道科札特此时此刻会出现在彭哥列总部一样,直接将信件寄来彭哥列总部通知我们二人,后来不知道从哪里得知她们一族似乎有着预知未来的力量,时间久了有些忘了。」

  「总之隔天我和科札特应邀前往她的总部作客,那时G认为我应该谨慎行事,不应该因为别人的邀请就随便踏入别人的地盘,因为永远不知道别人的地盘是否潜藏着危险。」

  

  「不过我在以前的宴会上有见过谢匹菈,直觉告诉我她不是个会乱来的人,所以也就随她的意思了,而且那时我认为那里似乎有重要的东西在等着我。」

  

  Giotto络绎不绝地说着,想起当时G的劝告,虽然他希望自己再仔细思考一下,不过在那时自己似乎更相信直觉,G也知道自己的直觉一向很准,所以也就由着自己了。

  

  仔细想想那时的确是有些冲动,但他知道自己那么冲动还是跟随了那么久,说实话自己非常感谢他。 


  「隔天到她的总部时,她拿出了彭哥列戒指和西蒙戒指,并说了这世界的平衡是由7块玉石维持着,现在的7^3就是由这些玉石而来的,而彭哥列戒指和西蒙戒指就是从玉石分割出来的一部份。」

  

  「戒指本身可以为使用者带来“力量”,简单来说接受戒指就可以得到更多力量,这样讲你应该会更好懂,不过那时我跟科札特并没有接受戒指,因为我们认为这些东西会导致更多的纷争,你也知道我们并不喜欢战斗。」Giotto说道。

  

  他看着纲吉似乎因为外头夜风吹进来而感到寒冷的样子轻笑,走到窗边将原本打开的窗户留下一个小缝,再回到椅子上坐下为纲吉添了更多的热茶。 


  

  「等等!!那这样西蒙戒指不也是7^3的一部份吗?毕竟跟彭哥列戒指一样都是从玉石分割出来的,可是我所知道的7^3只有彭哥列戒指、玛雷戒指和彩虹之子的奶嘴啊?」纲吉有些激动的问道,总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严格来说,是的,就谢匹菈所言,虽然彭哥列戒指跟西蒙戒指都是由玉石分割而来,但更详细来说,他们当时所进行的分割只打算分割出彭哥列戒指,但实际上进行时却分割出了彭哥列戒指和西蒙戒指,你可以理解成西蒙戒指是分割彭哥列戒指时的副产物,这等于是在分割过程中产生了异变。」

  

  「所以你可以想成西蒙戒指带有异变后的天空七属性,我们把那些属性称为“大地七属性”,虽说分割过程中出了些意外,但实际上基石的力量都在彭哥列戒指上,所以大家所称的7^3并不存在西蒙戒指,但西蒙戒指本身的力量也是不亚于彭哥列戒指的。」 


  Giotto继续补充:「所以正常来说你不会在除了西蒙戒指以外的地方看到大地七属性火焰,你在十年后世界也只有遇到过使用天空七属性的敌人吧?」

  

  「或许你会疑惑为什么在十年后的世界没有看到西蒙家族利用西蒙戒指对抗玛雷小子的情景,那是因为在你们“改变未来”之前西蒙戒指仍然被埋在地底下,是因为你们“改变未来”后导致的地震使西蒙戒指出土,才有了“西蒙家族持有西蒙戒指”这个事情的发生。」 


  

  「或许你会说在未来的某个平行世界中可能会有“西蒙家族持有西蒙戒指”这件事情的存在,就算这样,我想那个玛雷小子可能早就把会妨碍他得到7^3基石力量的所有阻碍都排除了。」 


  「…Giotto你知道的事情真多,谢谢你跟我说这些。」纲吉用着感激的语气回复道。 


  「啊,虽然说我可以读取你内心的想法,但更多时候我是透过戒指去感受外界,所以发生在你周围的事情大部分都知道,继续刚才未完的话题吧,」Giotto喝了些水后继续说:

  

  「那天我和科札特拒绝了谢匹菈所给予的戒指,因为我们当时认为我们的能力可以应付那些找上门来的“麻烦”,直到两个月后的某一天。」

  「科札特的家乡遭遇了袭击,西蒙家族前往救援,虽然成功地拯救了家乡可是家族损伤非常惨重,而当时的彭哥列疲于处理周遭的纷争,无法分配多余的人力去支持西蒙家族,或许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们的力量渐渐地显得不太足够了。」 


  「隔天科札特和我说他决定去吉留涅罗家族总部领取那份“力量”,他给出的理由是『比起因为这份力量而导致纷争,我更不希望连保护自己的伙伴和家乡的能力都没有』,在那时我并没有阻止他。」

  

  「可能是那时我还抱持着任何纷争都可以和平解决的理念吧,我并没有随着科札特去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份“力量”,」Giotto露出有些难过的神色继续道:

  

  「…直到几个月后的某一天,某些对彭哥列虎视眈眈的家族攻击了我们居住的小镇,当时我和G被敌人刻意引开,等我发现这是陷阱并赶到主战场时,我亲眼看见近十名家族成员在我面前失去呼吸心跳。」

  

  「我还记得其中一位在前一天热情地和我打招呼,但此时此刻却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在战斗结束后我不禁开始思考我是不是做错了?如果当时有接受那份“力量”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个悲剧发生?大家都知道想法可以改变,但失去的性命是无法拯救回来的。」

  

  纲吉见Giotto这个模样想要安慰一下他,便伸出了自己的手轻轻地握住了Giotto的手,试图分给他更多的温暖,Giotto回握了纲吉的手感受着他手心的温度,稍微整理一下情绪后继续道: 


  

  「隔天我也前往了吉留涅罗家族总部打算领取那份“力量”,或许原因跟科札特的一样吧,谢匹菈似乎已经知道我会过去而在大门等候着我,她告诉我彭哥列戒指的价值即是“时间”,在那时我还无法理解她所要表达的意思,不过来到戒指世界后似乎就明白一些了,」 


 

  「E’la nostra ora incisa sull’anello, Decimo.」Giotto温柔地看着纲吉说道。 


 

  「额…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纲吉露出一脸疑惑的眼神看着Giotto问,纲吉强烈地认为他之前应该叫里包恩加强他的外语能力,才不至于用一句话打坏了酝酿许久的气氛,不过还是要搞懂对方要表达的意思,这样接下来的对话才有意义。 


 「“戒指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这是这句话的意思,就如同当时我在继承试炼时和你说的一样,」

  

  Giotto没有露出丝毫不耐烦的表情为纲吉解释道,轻轻地松开了相握的手,继续道「十世,现在若给你一道选择题:是否要用自己的“时间”换取更多的力量为自己所用,对你来说可能是保护同伴的力量,你会如何选择呢?」

  

  Giotto转头用认真的眼神看着纲吉问道,似乎想从他那边得到某个答案一样一直盯着纲吉。 


  「…我…我不知道!还有“时间”指的是什么?是指寿命吗?」纲吉有些紧张的回答Giotto的问题,似乎是担心自己回答错误,他的回答有些模棱两可,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希望可以更清楚地理解那个问题的意思,说不定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后,他能够回答刚才他无法表态的问题。 


  「是,又不是,相较而言“时间”更像是一种概念,它存在于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而寿命毕竟是一段有限的长度,又或者说是有限的“时间”,就算寿命结束了“时间”仍然不会停止流动,对你来说如果想更简单地理解我的问题的话,你也是可以把“时间”想成寿命,」

  

  Giotto为纲吉解释道,而Giotto似乎也察觉到了纲吉内心在想什么,又补充道「不用担心你的回答是否错误,我只是想知道你内心的真实想法而已,我并不会因为你的回答而否定你,毕竟对每个问题而言不要迷茫也就够了啊,」 


  「只要能得出自己的答案,我相信不管答案为何,你都会为你想达到的某个“目标”持续努力着,所以就把你内心所想的说出来吧,就如同继承试炼那时一样。」

  Giotto回想起继承试炼时,纲吉所回答的『如果要我继承这种错误的历史,那么我就把彭哥列摧毁掉!!』,便露出了一丝欣慰的表情看着纲吉说道。

  

  虽然和继承试炼那时一样是以获得力量为目的,但条件和那时并不同,不知道这孩子会回答什么呢,Giotto想。 


 

  听到Giotto提到“继承试炼那时”他的回答,纲吉顿时感到无地自容,他竟然敢当着那么多彭哥列祖宗的面前大喊着要摧毁彭哥列!!

  当时是因为情况所逼,并没有仔细思考这样回答的后果,现在仔细想想当时祖宗出手救他真是个奇迹!!

  

  Giotto看着纲吉露出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大概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了,倒也没有催促纲吉尽快回答他的问题,似乎是觉得纲吉的表情很有趣,Giotto挑挑眉在旁边用打量的目光看着他。 


  纲吉没有察觉到Giotto的目光,他表示:祖宗在问自己问题呢!他还没等到自己的回答,纲吉强迫自己不要再想那件事情了!不然下一件要做的事情可能就是找个地方躲起来了!!

  

  他花了大约十秒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然后转头看向旁边的Giotto,发现他用着打量的目光盯着自己,纲吉赶紧把头转回来错开他和Giotto的眼神接触,不然自己可能又要思考更多奇怪的事情了!! 


  纲吉经过刚才与Giotto的眼神接触后,知道那人并不急着要听到他的答案,只是在旁静静等待着,纲吉闭了闭眼,在Giotto看来他似乎在仔细思考该如何回答刚才的问题。

  

  过了大约一分钟,好像是想好该如何回答了,纲吉缓缓睁眼,用着有些小声但足以让两人都听见话语内容的音量说: 



  「我想、…我会的,」


  「…我不喜欢战斗,我战斗的理由一直都是为了朋友,又或者是为了保护大家,我很珍视聚集在我身边的朋友们,虽然狱寺君有时候很冲动,而山本则是用爽朗的性格在旁默默支持着大家,还有许多许多人,大家都有着不同的个性,有时候会让我不知所措,又或者是为他们担心什么的,但有他们在我身边,我感觉非常幸福,无论是开心、难过又或者是愤怒,毫无疑问地和他们相处的时间,都是我最珍贵的时光。」

  

  纲吉低着头说,Giotto无法看清楚纲吉现在的表情,但从他的语调之间能够感受出他对伙伴们的重视以及温柔,Giotto看着纲吉,恍惚之间似乎看到了一个和他的认知截然不同的世界: 


  在那世界中见到的光景有着Giotto所熟悉的街道以及建筑风格,路边的花花草草又或者是街灯的款式都和他记忆中的相同。

  他看到了约20岁的自己拿着似乎是刚从集市采购完毕的物资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天色有些黑,好像快要下雨的样子,可以看见远方的家人们在向自己招手,要自己的脚步快些,避免自己淋到雨。 


  『不可能…,这地方、』不是早就在我15岁那年就因为战乱消失了吗?Giotto瞪大了双眼看着眼前光景想到,但这光景只持续了一瞬间后就消失了,让Giotto认为是错觉。

  

  我终于还是因为“年纪”太大而产生幻觉了吗?Giotto这样想道,只见眼前纲吉继续说: 


  「在一年前的这个时间,我还被周遭的人称为“废柴纲”,身边没有可以互相谈论生活的朋友,也没有可以谈论心事的对象,所有见到我的人不是嘲笑我就是避而远之,我只能在旁边看着其他人和他的朋友们谈论着生活趣事,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 

  

  「那时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才导致那些情况,或许是因为习惯了,那时我对很多事情抱持着无所谓的态度,或许是因为别人都否定我,才导致我那时没有信心,很多事情在没有尝试之前就会回答“绝对做不到”。」

  

  「因为我知道不管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旁边不会有人关心我对我说『辛苦了』,换来的总是旁人的冷言冷语,虽说我那时很多事情都觉得无所谓,但我认为那时我可能非常希望有朋友可以在我身边吧。」

  

  似乎是因为想起以往的经历,纲吉露出了不太开心的表情,Giotto则是在旁仔细聆听着他的话语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字,只见纲吉继续道: 



  「直到里包恩来到我家,说要把我培养成彭哥列第十代首领,那时我身边的人才逐渐多了起来,虽然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我身边有了许多朋友。」

  

  「我能够感受到我是“被关心着”的,就算只是平常的嘘寒问暖又或者是一句普通的“早安”,都能够让我感受到有朋友的温暖,或许是因为我之前孤身一人太久了,让我更加珍惜“有朋友”的这些时光,我不想失去他们,所以才会为了朋友而战,为了保护大家才参与了最不喜欢的战斗。」 


  「在不久前山本因为攻击而身受重伤,躺在病床上似乎随时会停止呼吸,而我却帮不上任何忙,在那时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要失去朋友了?』,至今为止的许多战斗都是冲着我,“沢田纲吉”而来的。」

  

  「可是受伤的总是我的朋友们,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有更多力量,是否就可以更好地保护我的朋友们,避免可能随时会失去性命的战斗呢?」 


  「所以Giotto,我想对我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并不想看到朋友们受伤后再来后悔“要是当初有更多力量就好了”,既然有得选择,若是选择“不”的话,就等于因为自己的自私而放弃了能更好地保护同伴的机会。」 


  「我的想法大概就是这样…诶?」

  纲吉说到一半感受到头上传来重量,发现是旁边的Giotto将手伸过来抚摸他的头,在心里想:不要再摸头了…会长不高的…! 


 


  「看来你已经得出答案了,十世。」Giotto说,他似乎是知道了纲吉内心的想法,便把自己的手收了回来。 


  「额…Giotto你是指…?」纲吉回复道,他不太了解Giotto这句话的意思,他好像不是在指刚才的问题,便提出了疑问。 



  「…没什么,就是觉得挺欣慰的,看着你让我想到了当年的我呢,我很高兴你能找出属于自己的答案,想必你的朋友们也认为有你在他们身边很幸福吧。」Giotto露出柔和的表情说道,他似乎想说什么但并没有说出来,接下来问了一个跟之前问题毫不相关的问题「十世,你决定好是否要继承彭哥列了吗?」 


  「诶?」纲吉没有想到Giotto会突然问这个问题,表情有些错愕的回答道,但那表情并没有持续多久,之后他回答:「我不想。」 


 

  「能问问为什么吗?」 


  「要是我继承了,是不是就代表是我亲手将我的朋友们拉入黑手党的世界?我不喜欢战斗,因为那会使我的朋友们受到伤害,不过我身边非常多人都期望着我成为“彭哥列第十代首领”,明明日常生活像是上学或是出游我都可以感受到大家对这些生活感到幸福,」


  「但他们像是不知道若是我继承彭哥列,这些日常生活都会一去不复返,有时候我会思考我是不是应该顺从大家的意思继承彭哥列?我一直喊着不要继承,是不是显得我很自私?但我只是想让大家有平安的日常生活,」纲吉有些激动的说,音量似乎大了不少,好像是难得找到可以谈心的对象,又继续说: 


  「之前与炎真战斗时,他说『你明明一直用着彭哥列的力量在战斗,但却口口声声喊着不要继承彭哥列,你太自私了』,现在想起来的确是这样的。」 

  「至今为止的许多战斗,都是因为有大家的帮助,又或者是Giotto你对我的帮助才能平安走到现在的,但我却达不到他们对我的期望,或许我真的太自私了,但就目前的我而言,我是不想继承彭哥列的。」

  

  纲吉露出有些纠结的表情说,在旁边的Giotto看来他似乎在犹豫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但是却得不出正确答案。 


  「错了哦,纲吉。」Giotto这样说道,纲吉露出有些震惊的表情转身看着Giotto,好像这个回答并不在他意料之中,纲吉一直盯着在旁边的Giotto,似乎在催促他赶快把要讲的话说出来,而Giotto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接着说: 



  「在和你差不多年纪的时候,我和G在没事的时候常常往街上跑,我们在那时并不算富裕,虽然在街上看到喜欢的物品时因为预算问题而无法买下,但对那时的我们来说,看到周遭的平静以及居民的笑容就可以使我们安心,似乎看到周围的人的笑容自己也能开心起来,」

  

  纲吉觉得Giotto这句话并没有为他之前的回答做出解释,但经过刚才谈话,纲吉也知道Giotto常常话中有话,所以也没有打断他,在旁边静静地听着Giotto说着他的故事: 


  「虽然村子里的居民大部分都有些贫穷,但他们总是能无忧无虑地笑着,有次我去街上采买物资时忘记带钱,旁边也没有可以求助的人,但摊贩主人笑着跟我说『亏欠没关系的,下次记得还就好』,甚至还多塞了一些东西给我说是额外赠送的。」

  「而在这个环境下摊贩让顾客亏欠这件事情本身风险很大,有很高机率拿不回自己应得的款项,但在那时他还是选择相信我,有时我在家时会遇到邻居上门打算赠送刚从市场买回来的新鲜水果,说是非常好吃想让我们也吃看看,但我知道他们一天只能吃一到两餐,尽管如此他还是愿意把得来不易的食物和我们分享。」 


  「我认为居住在这个村子非常幸福,虽然贫穷但大家会互相支持,就像整个村子的人都是家人一样,虽然会有低潮的时期,但大家都努力撑过去了,我喜欢他们的笑容,我有烦恼的时候看到他们快乐的样子,似乎烦恼都能一扫而空,我能感受到这个村子所带给我的温暖。」

  

  Giotto露出怀念的表情说,纲吉好像能从他温柔的声调感受到那份温暖,就好像他曾经在那里生活过一样,Giotto的眼神有一瞬间的闪烁,但纲吉并没有注意到,Giotto则继续他未完的话语: 


  

  「大约在半年后吧,某个黑手党家族注意到了我们这个不起眼的小镇,一开始只是附近摊贩反应自己的少部分商品不见了,接下来是有奇怪的人登门造访询问家中经济状况如何,美名其曰“对贫穷人家给予一些金钱上的补贴”。」

  「再来是有一天我看到约5个人站在摊贩前面和店主说些什么,好像是因为谈不拢,我看到他们直接把那间店给砸了,而他们似乎只是来试探一下我们的反应,并没有再做出其他事情就这样离开了,我赶紧上前查看店主是否有受伤,他笑着和我说“没事的”,在那时我抱持着侥幸心态认为这可能是场“意外”吧,」 


  「当时警察没有搭理这些事情,似乎是因为那个家族规模还不小,不敢轻易招惹他们,而我在那件事之后得了重感冒,科札特因为担心我所以跑来看望我,我大约有2到3天没有出门在家养病,但从旁人的话语我能知道同样的事情最近一直在发生。」

  

  「而我病好后和科札特出门到街上发现大约5、6个原本有摊贩的地方现在空空如也,而周遭居民的表情似乎是在害怕,不再带有我所熟悉的笑容,然而没过多久,我们接获消息:又有人的摊位被攻击了,当我和科札特赶到那里,发现摊位早已被破坏,而店主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在那时我终于无法忍受了,想要做些什么来改变这个情况,而科札特提议我可以创立一个“自卫团”,也就是现在的彭哥列。」

  

  Giotto喝了些水,似乎是在思考下一句话要说什么,又或者是从思考往事的状态回复过来,大约停顿了五秒后继续道: 



  「纲吉,我希望你能选择自己想要的。」Giotto用温柔的目光望着纲吉说。 


  「诶?」纲吉似乎无法想出Giotto讲那么多他的过往跟他得出的结论有什么关联性,露出疑惑的眼神看着Giotto回复道,希望他能讲得更详细些。 


  「当初创立彭哥列是我的“选择”,我在戒指中见证彭哥列从自卫团演变成黑手党,这算不算是自己创立的组织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呢?有些讽刺吧?明明当初创立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家,之后却演变为会伤害更多人的黑手党,」 


  「而纲吉你从一开始就有着彭哥列初代首领,也就是“我”的血脉,或许你从出生就与彭哥列脱不了关系,你并没有“选择”的权利,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将你从日常生活拉入战斗,又或者是处理彭哥列和西蒙的恩怨情仇,」 


  「我一直在等你,纲吉,当我在继承试炼听到你的回答时,我很欣慰,因为过了那么久终于有人和我一样是为了“保护大家”的目的而战斗着,我想把“力量”交给你是最正确的选择吧,无论你最后是否继承彭哥列,」 

  

  「因为我知道你会把这份力量用来守护同伴,这也就够了啊,至少我知道还有人和我一样珍惜朋友之间的羁绊以及和他们相处的“时间”,」 


  「或许你之后在现实中会面临到“必须继承彭哥列”这个情况,但我之前也说过了,要繁荣还是毁灭都随你。」

  

  「假如到那个时候你还是无法接受彭哥列的话,那么就把它毁掉吧,我希望在这一点上你可以依照自己意志做出“选择”,或许对你来说彭哥列就是个黑手党,会导致非常多的战斗使你的朋友们受伤,但我希望你知道在一开始彭哥列只是个我为了保护周遭的人所成立的自卫团。」 


 

  「纲吉,」Giotto往纲吉所在的方向靠过去,纲吉似乎是觉得距离有些太近了微微往后退,表情有些错愕,只见Giotto继续说道:

  

  「有时候你要把内心所想的和周围的朋友诉说,他们才能够知道你在烦恼什么,从而用他们的方式帮助你,对我来说不管你最后的选择如何,我相信你的朋友们仍然会继续陪伴着你走下去,因为看得出来你们都非常珍惜彼此。」 


 

  「还有纲吉,」Giotto再次靠近纲吉,右手环过纲吉的脖颈,手肘搭在纲吉的肩膀上,手掌微微垂挂在纲吉的胸前,就像好友间的搭肩动作。

  

  纲吉似乎没有想到Giotto会做出这种动作,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看着Giotto,纲吉能感受到Giotto的鼻息若有若无地扫过他的脸颊,他金橙色的眼眸温柔似水地望着自己,在纲吉看来他的表情似乎还带些宠溺。 


  「我会一直在这里,若是你遇到一些“无法对旁人诉说又希望有人可以诉苦”的困难,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来找我吧,我想或许我能够给你一些建议或方向,不是以彭哥列初代首领的身分,而是以Giotto、又或者是沢田家康,以你的“亲人”的立场来帮助你。」

  

  「你要知道不管是什么问题,不管你做了什么选择,我都会在你的背后默默支持你,我希望你过得开心,所以,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纲吉,要知道无论如何,你都不是自己一个人…诶?」

  

  Giotto讲到一半停下来惊讶地喊了一声,他的神情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发现身边人琥珀色的眼眸内似乎有泪珠在流转,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似的,而Giotto的预感并没有错,在5秒内就看到了“热泪盈眶”的对方,只见纲吉在旁微微啜泣着。 


  「怎么了!?纲吉?我刚刚说错什么伤害到了你吗…!?」Giotto有些慌张地说,似乎没有想到事情会进展到这个地步,Giotto赶紧搂过纲吉,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想要借此安慰一下身边的人。 


  「呜呜……不是…Giotto没、有说错什么…」纲吉抽泣着回答Giotto的问题,Giotto觉得现在纲吉的样子让他非常心疼,便再抱紧了些,希望可以让他尽早回到平常脸上充满笑容的样子。 


  「那…?」Giotto想从纲吉那边得到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理由,再次发出了疑问句,但Giotto发现身旁的人好像不打算回答他的问题,只见他似乎陷入了某种情绪当中,Giotto没有要破坏这种气氛的打算,所以他并没有再出声询问。 


 

  纲吉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或许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可以把自己内心所想的话说出来,第一次有人和他说“不当彭哥列第十代首领也没关系的”,第一次觉得和身旁的“家人”诉说彭哥列的存在不会将那位“家人”卷进来,第一次不需要隐瞒很多事情导致生活过的心惊胆战。

  

  或许就是因为这些烦恼终于能够说出来,才导致自己现在这个样子。 


 

  可能是因为身旁的人说会一直支持自己,纲吉觉得他以后能够更加坦然地过接下来的生活,自己在这次遇到Giotto以前,一直认为他是个很神秘的人,在继承试炼时对自己说『我一直在等你』,在危险关头或是走投无路时总是出手帮助自己度过难关。

  

  但Giotto在那些时候总是穿着正式,用着正式的话语面无表情地诉说着一切,在那些时候根本无法得知他在想什么,有时候会思考『为什么他要帮助自己呢』,但始终得不出一个答案,只能对Giotto给予的帮助表达感谢。 


  之前Giotto出现的很多时间都不会把情绪表现在脸上,纲吉表示有时候自己会怀疑Giotto是否真实存在过,或许是在未来战Giotto帮助自己把戒指解封后,用着有些调皮的举动及语气说着『十世,给那个玛雷小鬼一点颜色瞧瞧吧!』,这才让自己觉得他也曾经是真实的人,当时自己似乎能从他的话语中感受到他对自己的温柔。

  或许是因为这样加上Giotto之前帮助过自己许多次,在炎真指责Giotto背叛初代西蒙时自己才会坚定地说出『彭哥列一世,不是那样的人!』,当时可能是不希望有人诋毁Giotto吧。

  

  毕竟他帮助了自己很多次,非常多次啊!!撇除掉继承试炼、初代家族考核以及戒指解封,自己所拥有的超直感,又或者是经过训练学到的零地点突破也都是Giotto所流传下来的。 

  


  而这次与Giotto的谈话,让自己对他又有所改观,在非超死气模式状态下的他的举止更加生动了,能够在他脸上看到微笑、惊讶又或者是不知所措的表情。

  

  明明实际见到的次数寥寥无几,但经过这次的谈话,自己似乎能够自然地将Giotto视为自己的家人对待,可能是Giotto态度亲切的缘故吧,总觉得谈话过后关系更加亲密了,就像是从自己小时候就已经住在同一个屋簷下的家人,可能是因为理念相同的原因吧,有时候看着Giotto会觉得看到另一个自己。 


  纲吉靠在Giotto的怀里已经持续了5分钟,啜泣声逐渐停了下来,不过纲吉似乎还沉浸在某些思绪中,Giotto无法看到纲吉的表情,但他好像知道纲吉在想些什么,并没有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而是一直轻轻拍着纲吉的背试图给他更多的温暖。

  

  纲吉迟来地发现在Giotto的怀抱中是温暖的,而身体传来的触感让纲吉觉得Giotto确实存在于此,原来灵魂也是有温度的吗?纲吉这样想道,而他们两人似乎在享受这份宁静,并没有人出声打断。 



  过了一小段时间,纲吉终于从那些思绪中缓过来了,眼眸再次清明,随即注意到他们两人之间在旁人看来有些暧昧的姿势,赶紧推了推Giotto的肩膀,示意他可以放开自己了,而Giotto也知道纲吉的意思,马上就放开纲吉了,又接着说道: 


  「嗯…?纲吉你恢复了吗?还好吧?」Giotto关心地问道,而纲吉听到Giotto的关心,又想到刚刚他靠在Giotto怀里哭的事情,不禁涨红了脸,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回答道: 


  「还、还好,…对不起刚刚靠在你怀里哭了那么久…」纲吉一边闪躲着Giotto的眼神一边回答道,在Giotto看来纲吉似乎是在害羞,不禁感叹纲吉在这部分还挺可爱的。 

  

  「没事的,哭泣也是一种宣泄情绪的方式,毕竟我是你的家人嘛,这种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若是恢复了就去洗个脸吧,哭过的脸可不太好看。」Giotto并没有过度查看纲吉的反应,指了指旁边的浴室跟纲吉说道,纲吉也顺了Giotto的意思前往浴室梳洗。 



  大约过了1到2分钟,纲吉似乎是整理好自己了从浴室中走出来,Giotto也注意到了,转头和纲吉说: 


  「纲吉,我们出门散散步吧?」Giotto和纲吉说,似乎是在征求纲吉的同意。 


  「诶?可是现在不是半夜吗?」纲吉觉得Giotto的提议有些突然,不过还是提出了他的疑问。 


  「是啊,不过到户外走走可以让心情比较轻松,而且想和你聊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我可不想再看到你因为话题太沉重而哭出来了,也顺便带你到戒指世界晃晃,虽然现在是半夜,但外头也是有属于夜晚的美丽的。」Giotto回复道。 


  「……我明天还要上课。」

  

  纲吉随便找了个借口敷衍了旁边这位祖宗,实际上自己是想答应的,但Giotto明明知道自己对刚刚哭过这件事很不好意思,还要往伤口上洒盐,纲吉觉得他的性格似乎还带点腹黑。 



  「放心吧纲吉,」Giotto早已准备好他的回答,又继续道「我调整过戒指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时间流速,你在这边和我待的时间,对于现实世界来说可能只过了5到10分钟,所以不必担心和我待太久导致你一回去就要准备上学。」 


  「…还可以这样的吗?」纲吉回复,总觉得这位祖宗的言下之意是要再把他留在这边好几个小时,相信这应该是自己的错觉吧…嗯,应该是。 


  「嗯…算是我的特权吧?当初你接受继承试炼的时候我也调整过时间流速,若是没调整的话,在那个缺氧环境下,你从戒指世界回去后你的身体机能可能早就已经出现缺陷了。」Giotto补充道。 


  「…是这样啊。」纲吉回复了一声表示他有听到。 


  「走吧~纲吉?」Giotto用着期待的眼神看着纲吉,怂恿着他接受自己的邀请。 


  「……好吧。」事到如今纲吉也不好再拒绝,他看着Giotto这个样子就像期待出去郊游的小孩一样,不过这样子也好,至少Giotto不会因为思考往事表情变的沉重。 


 

  之后Giotto递给了纲吉一件大衣,说是穿着出门比较能够保暖,对纲吉来说因为这里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也就索性穿着了,而Giotto他自己只穿了一件薄外套,说是比较不怕冷,纲吉对此没有多说什么,毕竟Giotto也算是这里的“老人”了,自然比自己更加熟悉这里的环境。 


  纲吉走出房间看到的是一个长廊,长廊的两边都有房间,看着宽阔的空间,纲吉认为现在他应该在一个大型建筑物里,「这里是彭哥列总部。」

  身后Giotto走出房间并关上房门说,又继续补充道「目前居住在这里的除了我以外,还有二世到八世也都居住在这里,九世的话估计是还不知道戒指世界的存在,之后或许就会知道了。」Giotto向前走,似乎是要去某个地方,他示意纲吉跟上。 


  「经过那些房间时脚步及音量尽量放轻些,现在这个时间大部分人都在睡觉,但几乎都很浅眠,最好不要吵醒他们,他们可都是很有个性的人呢。」Giotto善意提醒道。 


  「啊…好…」纲吉回复道,讲话的声音和脚步声都尽量放低了,似乎是不想因为动作太大吵醒其他人,纲吉听到Giotto说『他们都是很有个性的人』担心万一把他们吵醒会不会自己小命就不保了…他这样想。 


 

  Giotto和纲吉一前一后走在长廊上,可能是因为两人刻意放轻动作的关系,中途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纲吉从走廊上的窗户往外看,发现他们现在应该是在3楼或4楼,而纲吉认为Giotto是想带他离开彭哥列总部去往外面,因为看到前方Giotto想要带他下楼。

  

  纲吉的猜测并没有错,不久后就看到在前方的大门,而Giotto笔直向前走去,顺便又转头望了一下纲吉确认他有跟上,然后开口道: 



  「在这里就不需要那么小心了,」Giotto看着纲吉“小心翼翼”的动作失笑,又继续说「出游就该抱持着轻松的心情,不用那么紧张,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还是会帮助你的。」 


  「嗯……」纲吉回复,他没有像刚才那样举止“小心翼翼”了,或许是因为Giotto说若是出了什么事情会帮他吧,所以心情也稍微放松下来了。 


  纲吉见他们已经走出大门,但Giotto还是没有停下他的脚步,不禁好奇Giotto究竟要带他去哪里,纲吉想要上前询问Giotto要去哪,不过Giotto似乎已经知道纲吉在疑惑什么,便回答道: 


  「我想带你到街上看看,从这里大概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街上,平常你很少有机会在半夜出门散散心吧,你可以趁这段时间体验一下这种感觉,对我来说我认为挺不错的,因为夜晚的宁静可以让我暂时忘记烦恼的事情。」 


 

  「……好。」纲吉回答道。 


 

  纲吉仔细观察着周遭,彭哥列总部的周围是一片森林,就Giotto所说10分钟就可以走到街上,所以纲吉认为这森林应该不是太大。

  

  纲吉抬头仰望天空,发现这里的夜空是自己从小到大看到最美的夜空,天空像是没有被污染过非常清明,数不清的星星挂在天上非常耀眼,在旁边的月亮则散发出柔和的光芒。 


  或许是因为这样的美好,让纲吉能够更好地感受Giotto所说的“夜晚的美丽与平静”,外头的风有些寒冷,不过Giotto就像是早已熟知这个风的温度为自己挑了一件保暖衣物,纲吉觉得穿着这件衣物并不会感觉太热,但也能够在外头寒冷的情况下起到保暖作用,不禁感叹Giotto的细心。

  

  除了衣服尺寸对于他来说有点太大以外,基本上他认为这件衣服对于他而言非常合适,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Giotto和他的体型本来就不相同。 


  Giotto持续带着纲吉往某个方向前进,纲吉发现前方有个步道,他想应该是Giotto他们为了通行方便而修建的,便跟着Giotto往那个方向走去。

  

  他们两人走在步道上,这个步道的宽度不算宽敞也不算狭窄,足以让2到3人并肩而行,路上照明设施散发着淡淡的光芒,装设的人似乎是不想打扰到周围大自然而没有选用强烈的光线,但目前的光线也足以让来人看清前面的路。

  

  这些灯和纲吉平常见到的款式并不太一样,看起来更加复古一些,纲吉想这应该是Giotto那时候的风格吧。


  纲吉一直在打量着周遭环境,他突然发现周遭森林里都是一片漆黑,为他带来了不小的恐惧感,而森林里还传来不知名动物的叫声,让恐惧感更甚了,他赶紧小跑步到Giotto左侧和他并肩而行,Giotto似乎发现纲吉不太对劲,便询问: 


  「嗯…?纲吉,怎么了?」Giotto看向纲吉关心道,他总觉得旁边的人的脸色不太对劲。 


  「……我怕黑。」纲吉回答,声音似乎有些颤抖,让Giotto知道身旁的人的确在害怕着,Giotto有种感觉,若是不赶紧处理这个问题,或许身旁的人在5秒内就会因为害怕而跑走了,而他在这个感觉出现时就马上做出了动作: 


  Giotto伸出他的左手搂过纲吉的左肩,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让纲吉靠在自己身上,而他的右手则握住纲吉垂在大腿边的右手掌,试图让纲吉感受到自己身旁有人陪着他不需害怕,他金橙色的眼眸望着纲吉又用温柔的语气说了句「别怕」,而纲吉因为Giotto的这些动作也回望了一下身旁的人。

  

  纲吉发誓他绝对在Giotto那如火焰般的眼眸内看到了丝毫不遮掩的宠溺!!纲吉马上错开他与Giotto的眼神接触,避免他们两人的“深情对望”,而纲吉自己因为太怕黑也没对Giotto的这些举止做出反抗,他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告诉Giotto,若是今天他做出这些动作的对象是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可能早就已经被迷得神魂颠倒了!! 


  「我们加快脚步吧。」Giotto回复,他并没有察觉到纲吉那些思绪,握着纲吉的手的力道变得稍微大了些,但并不至于让纲吉感受到不适感。 


  似乎是因为纲吉非常怕黑加上Giotto想要给予纲吉更多温暖的缘故,他们就维持着这个姿势走到了街上,虽说要加快脚步,可是因为姿势的关系并没有加快多少速度,实际上也花了10分钟走到街上。

  

  而走出森林后纲吉意识到他们现在这个姿势在外人看来是很“不妙”的,便停下脚步摇了摇Giotto握着自己的右手,示意他差不多可以放开了,而Giotto也照做了。 


 

  在纲吉眼前的是非常多的建筑物,有高有低,在它们之间都有一条路提供通行,纲吉想这里应该就是Giotto所说的街上了,房子的风格和自己居住地方的房子风格并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意大利当地的建筑风格。

  

  纲吉只知道彭哥列总部在意大利,或许是因为这样加上他刚刚才从总部走出来,才会认为这里是意大利当地的风景,不过实际上他也不确定,因为他根本没有去过意大利,看到前面这些景色,好像可以让纲吉联想到白天在这里的热络。 



  「原来Giotto你们所居住的戒指世界是长这样的吗?」纲吉问道。 


  「是的,不过严格来说,你眼前所见到的这些都是假象。」Giotto回答。 


  「诶…?」纲吉露出疑惑的表情看着Giotto,希望他能够对他所说出的话做出解释。 


  「戒指世界所看到的东西基本上都是我们的“想像”,我们指的就是各代首领们,或许只有“我们”才是存在于此真实的“人”,你所见到的这些东西,从天到地都是我们由自己记忆中的样子建构而成,甚至你现在若需要某一个物品,或许你只需想像它就会凭空出现在你眼前,」

  

  Giotto解释道,在放开纲吉后脚步并没有停下,回头示意纲吉跟上他,而纲吉似乎在思考刚接收到的消息,他停在原地没有前进,但过没多久就跟上Giotto的脚步了。 


  「既然只需想像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么想像出来的东西自然会带些“理想”元素,就像你现在所看到的夜空,大部分人的潜意识都会想看到“美丽的夜空”而不是“混浊不清的天空”,所以才会形成你现在所看到的这个景象,又或者是不希望出门遇到下雨,所以在这里几乎不会遇到下雨的情况,」 


  「但我鲜少使用这个方法来得到我想要的东西,除非那时情况紧急,对我来说若是所有事情都用这种方式来解决,到最后可能会觉得这个世界“无趣”又或者是觉得自己生活在假象中,虽然事实的确如此,但我更希望自己能用“正常人”的方式在这里生活下去。」

  

  Giotto补充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转头看了一下跟在身后的纲吉,他似乎还在消化刚刚得到的消息,只愣愣地点了头表示他有听到,而Giotto也没有再说什么,就带着纲吉在这个地方逛街。 


  他们就这样在街上漫步,并没有目的地,只是纯粹想到街上走走,纲吉持续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他能注意到旁边的屋子里有些动静,应该是熬夜的人到这个时间还没有休息,他也能闻到食物的香气,好像是早餐店的店主在做开店的准备及备料。

  

  纲吉觉得待在这里就跟待在现实中一样,但就Giotto所言这里只能算是“仿真”的世界,若是Giotto没有跟自己说戒指世界的事情,或许自己根本就不会发现这是假象吧,纲吉这样想道。 



  他们两人就这样在街上散步了大约10分钟,Giotto似乎是想让纲吉多看看这个世界而带领着他,在这段路途中Giotto并没有说话,纲吉在思考他是想让自己多感受周遭而这么做,还是因为怕吵到周围居民而尽量不说话呢?

  

  毕竟Giotto之前说过他想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在自己看来应该后者可能性比较大吧,纲吉这样想道,在不久后他们走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纲吉看了看周围认为这里应该是个公园,而前方的Giotto停下了他的脚步,回头看着纲吉的眼睛说: 


 


  「纲吉,你现在幸福吗?」Giotto问。 


 

  纲吉不知道Giotto指的是在这里和他相处的时光,又或者是在现实世界与朋友们相处的时光,但还是回答道: 


 

  「我觉得我现在很幸福。」纲吉回答。 




  纲吉看到Giotto露出了一个微笑,像平常在现实世界看到的长辈对自己小孩感到欣慰的样子,那种表情就像是自己小孩终于长大自己不必再担忧他的种种事情。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Giotto回复道,他仍然保持微笑看着纲吉,纲吉看着Giotto总觉得他的眼眶内似乎有着泪水,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旁边灯光照射下的错觉,没过几秒,Giotto又说: 


 

  「差不多该回去了,纲吉。」Giotto说,纲吉知道他指的并不是彭哥列总部,而是在指现实世界,而他又继续说: 


  「虽然我可以调整时间的流速,但并不代表在这边过了多久现世时间都不会流动,虽然来这边对现世来说只是几分钟的事情,但那仍然是属于你的“时间”,」

  

  纲吉总觉得Giotto在月光下的身影及表情好像带点舍不得以及悲凉,又像是自己的错觉,接下来就注意到自己的意识变得越来越模糊,他知道是Giotto要把他“请”出戒指世界,而Giotto继续道: 



  「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吧,纲吉,好好珍惜属于你的、宝贵的“时间”。」这是纲吉听到的最后一句话,随即身影就从戒指世界消失了。 


 

  Giotto向前走去接住由于纲吉的消失而落下的他的衣物,地上草皮的凹陷代表这里不久前还有人踩在上面,此时Giotto的身影似乎有些悲凉,他轻叹道: 


 

  『…真希望当时能拥有与你相处的“时间”,纲吉。

  

  

  这句话语随即消散在风中,甚至不知道是否存在过。 


 


-----


 



  纲吉发现他似乎已经回到现世来了,旁边是自己熟悉的家具摆设,这是自己的房间,他看向墙上的时钟,半夜1点15分,不禁感叹道原来Giotto真的可以调整时间的流速,因为自己跟他相处的时间至少有半小时以上,现在想起来还是很不可思议。 


 

  现在自己的身体仍然处于疲惫的状态,应该就如Giotto所说,自己需要一些时间恢复状态,纲吉再次抵挡不住睡意,在5秒内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在纲吉睡着后约莫过了5分钟,他脖颈上的彭哥列天空戒指发出了温暖的橙色光芒,Giotto半透明的身影出现在纲吉床边,似乎是要确定纲吉是否有平安回到原本的世界而出来看看,看着纲吉的睡脸,Giotto的表情也柔和了下来,他轻轻说了句: 


 

  「祝好梦。」 


 


-----


 


  纲吉觉得他的意识似乎穿越了时间以及空间,他不知道该如何具体形容,但他就觉得是这样,又或者说是“不存在的平行世界”,在他眼前出现了一个情景: 


  这是个晴朗的日子,又或者说是雨后的晴朗,因为地上的沙子所留下的水痕让旁人觉得这里曾经下雨过,高挂在头顶上方的太阳带来的不是炎热而是温暖,蔚蓝的海水似乎让人看了心情会更加平静,空气中若有若无地带着海水淡淡的咸味,雨后的虹彩把天空装饰的更加亮丽,而看到远方的人后,纲吉因为惊讶微微张大了嘴: 


  一个是自己,而另一个人是Giotto,但Giotto的模样比起之前看到的更加年轻,预估和在那里的自己差不多年龄,大约14岁吧。 


  纲吉看到“他们”在海边散步,似乎是因为刚下雨过后沙子还残留些水分导致沙滩很滑,又或者是脚踩到了异物,纲吉看到在那里的“Giotto”摔了一跤,而在“Giotto”身旁的“自己”则上前关心“Giotto”: 



 


  『Giotto…你还好吗?需不需要我找医生过来…?』在那里的“自己”关心道。 

  

  『嘶…不用啦纲吉,我只是不小心摔一跤而已,哈哈哈!』“Giotto”露出了爽朗的笑容看着身边的人,想让身边的人不用担心,似乎是觉得不好意思,他还抓了抓自己的头。 


  『Giotto快起来吧,地上的沙子会把衣服弄脏的!』“自己”对还跪在地上的“Giotto”伸出了手,想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谢谢纲吉~』“Giotto”将手搭上了“自己”伸出来的手,让“自己”能够把他从地上拉起来,而“自己”好像是担心“Giotto”会再次摔倒,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后并没有放开相握的手,而是握紧了他的手继续在海边散步。 



  纲吉看到这些情景后呼吸停滞了一瞬,他认为在那边的“Giotto”的样子才是Giotto本来应该要有的样子。

  

  在那边的“他”笑得如此天真无邪、没有烦恼的样子,纲吉第一次看到Giotto打从内心笑起来的样子,才发现那笑容是那么的好看,但纲吉从未在Giotto的脸上看到那样的笑容。 



  纲吉的思绪飘到更远的地方去,他在想若是当初Giotto所居住的村子没有被黑手党攻击,是不是他就可以像那边的“Giotto”一样笑的无忧无虑呢?

  若他不是彭哥列首领,是不是就不用为家族成员的牺牲感到难过呢?若是他和自己是同时代的人,是不是眼前美好的情景可以成为现实呢?不知道为什么,纲吉看着眼前美好的情景感觉心情有些苦涩。 



  纲吉看着远方两人手牵着手在海边散步,总觉得他们就像关系非常好的亲人一样,可能是兄弟吧,虽然在平常看到两个青少年手牵手会觉得有些怪异,但此时纲吉看着他们这样却觉得一点突兀感也没有,甚至觉得本来就应该这样。 


  似乎是时间到了的关系,纲吉眼前的情景在逐渐消失,他的意识就像当初Giotto将他送出戒指世界时一样逐渐模糊起来。

  

  而在纲吉意识从这个世界消失的前一刻,他看到了“Giotto”往他这个方向看过来,像是有发现他的存在又像是没有发现,纲吉看着在太阳光照射下“Giotto”的金橙色眼眸,只觉得相当耀眼好看,随即意识就坠入黑暗。 


 


-----


 



  『纲吉…、纲吉…?』 


 

  「嗯……」纲吉意识有些模糊地哼了一声,总觉得听到有人在叫他,应该是错觉吧…? 


 

  『纲吉…、纲?』那人又呼唤了一次。 



  「…嗯…Giotto!?怎么了!?」纲吉在思考到底是谁在叫他,想到会叫他“纲吉”的人就马上想到了Giotto。

  而且这声音似乎是直接在脑袋里响起,这让纲吉有9成以上的把握觉得那个人一定是Giotto,纲吉立刻惊醒过来,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起身看向在旁边有着半透明身影的祖宗。 



  『…我只是来叫你起床,毕竟你和我的谈话还是有影响到你睡眠时间的,我担心你起不来。』Giotto回复道。 


  「可是现在才凌晨五点!!」纲吉指向墙上的时钟情绪有些激动地说道,怒视着旁边的Giotto,纲吉不禁感叹道Giotto果然是“老人”,虽然外表年轻,但生理时钟似乎跟老人一模一样!!

  

  而且纲吉注意到Giotto并没有开口说话,纲吉又感叹道这位祖宗竟然还会心里传音!更重要的是,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但是自己想不起来!!就像是明明知道自己有作梦,却想不起来梦的内容一样! 



  『…我想跟你说,你的家庭教师再过10秒就要出现在你面前了,我先走了~』Giotto说完这句话就从纲吉面前消失了,纲吉愣住了,没有反应过来那句话的意思,而Giotto又再补了一句『还有,不准说我老!!』纲吉又更加不知所措了。 


  「蠢纲!!起床了!!!嗯?什么啊,你竟然醒着,真没意思,…你那是什么蠢脸?」里包恩果然在约10秒后冲进纲吉的房间,大喊着要叫纲吉起床,但发现他已经醒了表情带点失望。 


  「什么叫『我竟然醒着,真没意思』!!你又想做些什么奇怪的事情了!!」纲吉情绪激动地说道。 


  「本来想试试看新的“彭哥列式起床法”的,可惜你这次醒着没办法测试,留着下次再测试吧。」

  

  里包恩用着有些遗憾的语气回答了纲吉的问题,而他又继续提出了他的疑问:「还有刚刚我出现你那个蠢脸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事情,说!!」里包恩拿着列恩变成的CZ-75手枪指着纲吉问道。 


  「没事!!就是遇到了鬼压床,吓到而已!」纲吉一副“放过我吧”的表情看着里包恩说道,纲吉觉得戒指有一瞬间传来灼热的感觉,还好戒指并没有直接碰触到身体,不然纲吉觉得可能会被烫到。 


  「哼,看来蠢纲在我不在的时候遇到有趣的事情了,真可惜当时不在没办法看到你愚蠢的样子。」里包恩放下了指着纲吉的枪,目光有一瞬间扫过纲吉挂在胸前的彭哥列天空戒指,随即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说道: 


  「既然蠢纲这么早就起床了,那就来做我新带回来的作业吧,要知道你昨天做的那些仅仅只是总体的五分之一而已。」里包恩用陈述事实的语气说。 


  「昨天那些还不是全部??放过我吧!!!」纲吉用着“求饶”的语气说道,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作业才会有做完的一天… 



  而纲吉胸前的戒指又闪了一下,似乎在表示“心理上支持他”。 


 


 



  TBC 


  -----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大家阅读到这边! 

  我不知道这篇文里的Giotto算不算OOC 

  

  因为原作对于熄火模式的Giotto没有过多描述 

  所以就用自己的私设了 


  坑我不知道我补得好不好 

  可能要麻烦各位给我些意见

  要喷的话拜托喷小力点,不然作者有机会受不了x


  我觉得在原作中最适合补设定的人就是Giotto了 

  所以就交给他补了大部分我想补的设定


 

  假如大家喜欢这篇文的话 

  可以在下面留言,或许会有番外篇? 


  个人觉得自己文笔没很好,当然如果大家喜欢可能会写更多文 


  作者本人真的很喜欢G27这一对 

  写完这篇总觉得好像还有哪里没说清楚… 


  总之谢谢大家阅读到这边! 

  合集内容为后续哦

  

  

评论(34)

热度(46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