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ma

【G27】Natale


  原内文为繁体字,已改简体字方便大家阅读


  又名:Giotto正在前往ooc的道路上徘徊


  G27 cb向(作者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在写cb还是cp向了...不过我觉得这篇还在cb向的范畴!)


  迟到的圣诞节贺文(Natale为圣诞节的义大利语),本来想写几千字就好,结果脑洞出了2万字...


  这篇是使用 理想鄉 的设定,可以当成是续篇,没有看过的强烈建议先去看,不然可能会看不懂我这篇提到的某些事情,会影响到阅读体验


  会有历代首领出场,可能慢慢补设定吧,人物性格、各种设定属于作者脑补,这篇可以说欢乐向的同时又在补设定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开始:


 ------



  

  「啊!今天玩得真开心啊!!」沢田纲吉打开自己房间的门后从房间外走进自己的房间,说完后就躺到床上想要感受棉被的温暖了,但他似乎还没有要睡觉的意思,他就躺在床上发呆,像是在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 

  

  书桌上放著一个日历,今天的日期被纲吉用红笔圈了起来,是12月25日,日历上还标注著“圣诞节”,看到这个情况就能够知道今天对纲吉非常重要。 


  纲吉躺在床上回想之前的事情,大约在一个礼拜前有人提议要不要圣诞节的时候一起打雪仗,然后晚上去街上逛逛,纲吉想著那天也没什么特别安排,所以就答应了。

  

  这个邀约除了纲吉以外的很多人也都答应了,应该是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或者是想要与好朋友度过快乐的时光,今天大概整天都跟朋友们在一起,纲吉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开心,他又在心里想如果之后的日子都像今天一样正常就好了… 


 


  「蠢纲,你还有没做完的事情,你应该没忘记吧?」里包恩从门外走进来看到纲吉的样子后说道。 

  

  「??我功课不是都做完了吗!?拜托不要跟我说你又带回来新的!」纲吉看到来人后用有点不情愿的语气说道,主要是外面天气很冷加上被窝很温暖,他实在不想要从被窝中爬出来!尤其还是做一些不太想做的事情!! 

 

  「哼,当然不是,不过之后应该就会有了,敬请期待吧,我说的事情是今天的节日你没有忘记跟长辈问候吧?看你今天整天都跟狱寺他们在一块,不知道你有没有忘记长辈们的存在?」里包恩解释道,纲吉听到之后又有功课露出了有点绝望的表情,不过至少不是现在要做,他在心里安慰著自己。 


 

  「我当然没有忘记!!我已经跟妈妈问候过了!」纲吉用一种“我已经达成你要我做的事情了,你没有任何原因可以把我从被窝中挖出来”的表情看著里包恩回答道。 

  「呵,你是不是忘记义大利那边也有你的长辈?」里包恩坏笑看著纲吉说道,纲吉听到后愣住了,看起来他是完全没想到这个问题。 


  「…你指的是…?」纲吉疑惑地问道,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的不知道,在旁人看来很像他不想从被窝中出来。 


  「别装傻了,就是你想的那样,彭哥列的首领也是你的长辈,不过今年我对你比较好,稍早我已经有替你跟九代首领和家光他们问候过了,不过明年你就要自己来,你要知道圣诞节在义大利算是非常重大的节日,我之前有听说过某个家族的部下因为在圣诞节没跟他们家族首领问好,最后好像被处死了,看来之后要帮你补补这方面的知识。」里包恩说道,纲吉听到在心里想“有那么夸张吗”,而里包恩也用眼神告诉纲吉“就是那么夸张,别怀疑”。 


  「那你都帮我做完了,为什么还说我有没做完的事情?」纲吉又有点疑惑地问道,他觉得里包恩不是为了跟他说明年预定才来跟他说这些的。 


  「你是不是忘了,彭哥列首领不只有你跟九代首领?」里包恩回复道。 


  「你是说…G…初代首领?」纲吉有点不确定的问,因为他能说“认识”的彭哥列首领大概就只有九代首领跟初代首领了,他想到初代首领就想到之前初代首领要自己称呼他为Giotto,下意识地想说出来,不过在里包恩面前直接说出初代首领的名字好像不太合适,所以还是改口了。 


  「就是你说的那样,我知道你有方法可以见到他,如果你有遇到其他彭哥列首领也顺便向他们问好吧,虽然有些人你可能没有说过话,不过他们也算是你的远亲,向他们问候一声至少能够让他们对你的印象好一些。」里包恩听出纲吉想直接称呼初代首领的名字,不过并没有询问内幕,又说出了他的建议。 


  「总之你一定要去,人家都帮你那么多次了,只是简单地问候一下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我等等要出门跟老友叙旧,重要的节日最适合彻夜长谈了,反正你一定要去做我说的那些事情,要是我回来发现你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我不介意再帮你多加几倍的作业和训练量。」里包恩又说。 


  「我知道了啦,我会去做的…」纲吉回答,对他来说不想受到惩罚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之前Giotto帮了他那么多,又跟他说了那么多,但自己之后都没有再过去找他,纲吉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样就很像他忘记了有那个人的存在…明明他帮助了自己那么多,纲吉想。 


  「嗯,对了今天一直找不到机会跟你说,圣诞节快乐啊蠢纲,我该做的事情做完了,我就先出门了,记得我跟你说的事情,再见。」里包恩说完后就挥了挥手走出了房间,顺便关上了房间的门。 


  「我知道啦,对了,里包恩也祝你圣诞节快乐。」纲吉在里包恩走出房间后说道,里包恩并没有回应,不过纲吉知道里包恩有听到,之后他就开始思考里包恩要他做的那些事情。 


  里包恩刚刚说到的“自己有办法可以见到初代首领”毫无疑问是在说上次自己去戒指世界的事情,纲吉想,他很好奇里包恩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事情,不过之前很多事情也都是这样,他觉得还是尽快把该做的事情做一做,在这边想为什么里包恩会知道那些事情并不会替他解决应做的事情。 


  纲吉又看向墙上的时钟,现在是晚上10点,他有点担心会不会去了戒指世界发现时间不同步,有可能是半夜大家都在睡觉之类的…不过他也要去了才知道,所以就没有再多想这个问题。 


  他想起了之前Giotto说过“只要有想法,自己想去戒指世界就能去”,他看了一眼挂在自己脖子上的彭哥列天空戒指,之后闭上双眼,尝试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戒指,纲吉虽然没有睁开眼睛,但他似乎感受到戒指正发出温暖的橙色光芒,他觉得有一股温暖的力量缠上自己的意识,之后他的意识就被转移到其他地方去了。 


 


 


------ 


 



  「唔…这是哪里…」纲吉慢慢睁开他的眼睛,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发现跟他上次来的样子一模一样,是Giotto的房间,他又看了看自己所在的地方,也跟上次一模一样!到底为什么他这次自己来也是出现在Giotto的床上!?就不能出现在正常一点的地方吗?? 


  「那是因为我注意到你想来这边又不太了解怎么来,就帮了你一下,顺便把你带来我旁边,要记住刚刚的感觉啊。」纲吉听到他的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转头看去发现Giotto就躺在自己的旁边,而那人用温柔的眼神望著纲吉,似乎是知道纲吉的想法,他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纲吉看到Giotto后愣住了,他没想到那么快就会遇到他,然后又注意到他们现在在外人看来就是同床共枕,纲吉觉得非常不妙!他马上要起身,但Giotto并不想让他做这件事情,在纲吉起身一半时Giotto手伸过去搂住他,而纲吉没想到Giotto会做出这种事情,感受到自己腰间传来Giotto手的力道后又重重地跌回了床上。 


  「唔…放开我!!」纲吉好像是因为害羞在挣扎著,他用他的双手推了推Giotto的手,想要他把他的手放开。

  可是因为力气太小根本拿不开那人的手,纲吉在心里想他是不是不应该来这边,哪有人一到某个地方就被按在床上的!?而Giotto看到纲吉这个反应很满意,因为并没有因为太久没见面导致关系变疏离。 


  「不放~不用担心会有外人看到,而且我也忙了一小段时间,正打算休息一下的时候发现你要来就带你来我这了,这个下午你就稍微陪我休息一下吧。」Giotto闭上他的眼睛,纲吉能看出Giotto的神情带点疲惫,可能是因为他说没有外人会看到他们这样,纲吉就没有再挣扎了,也有可能是纲吉觉得棉被很温暖加上枕头很舒适的关系,但他似乎没有发现枕头是2个,但棉被他跟Giotto是盖同一件这个事情… 


  「等等!现在是下午?而且你在这边还要忙其他事情!?我还以为平常你们没有什么事情…」纲吉有些惊讶地问道,因为他来的时候是晚上,看向窗外外面的确是白天,他又想不必再烦恼因为太晚会吵到人家这件事情。 


  「是啊,现在大约是下午2点,你知道今天是圣诞节吧?为了筹备相关事情我这几天还挺忙的,刚刚算是事情已经告一段落所以我就稍微休息一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留在这边和我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Giotto回答,但他仍然没放开搂著纲吉的手,纲吉在心里对自己说自己对于Giotto来说就是个小孩,现在这样不过是长辈抱著小孩躺在床上而已没什么,不过他看到Giotto的面容后觉得根本没办法把他跟正常长辈的样貌相提并论!!纲吉还是觉得这样非常奇怪! 


  「如果你在想这里跟现世的时差问题的话,基本上在重要节日我会把这里的时间调整成跟现世义大利一样的时间,毕竟这样比较有感觉嘛,简单来说就是这里的时间会比你那边慢8小时,所以你可以在现世玩完后再过来这边玩。」

  「在非重要节日的话我会找一天把这里的时间调成跟现任戒指持有者那个地区的时间一样,假如两个重要节日日期很接近的话,短时间内我不会调整时间,大概就是这样。」Giotto又说道,纲吉决定他还是不要叫面前人把他的手松开了,因为大机率不会听… 


  「你这样乱调时间那些居民都不会抗议吗!?会不会刚刚看还是白天结果一转眼就变成晚上之类的…」纲吉问,听到Giotto的话后他总觉得这位祖宗有点随兴… 


  「嗯…你说的也是其中一种调时间的方式,不过我通常不会用那种方法,因为会影响到居民的生活,我常用的方法是调整这里跟现世时间流速的比例,以今天这个情况为例,我大概是调成1比1.5的比例,意思就是在这里过1分钟等于现世过1.5分钟,才会形成你那边是晚上但这边是下午的情况。」Giotto回答。 

  

  「…那会不会我之后回去发现已经隔天晚上了…?」纲吉依照Giotto所说的道出他自己的猜测。 


  「既然我已经知道你在这边了,我就不会耽搁你“太久”时间,你之后回去可以确认一下时间,能让你更确切地了解调整时间的感觉,对了,」Giotto说到一半从他的床头柜拿出一本书到纲吉面前,然后说: 


  「我有把调整时间的详细内容写在这本书内,如果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其他人都没看过这本书,如果你现在看就是除了我以外第一个看这本书的人了。」Giotto露出有点期待的眼神看著纲吉说,因为他刚刚转身拿书所以手就放开纲吉了,不过纲吉也没有要起身的打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窝很暖和所以不想起来。 


  「…还是不用了,下次再说吧。」纲吉看到书后立刻拒绝了,因为那本书的厚度大概跟字典一样厚,让人根本没有想打开看的欲望!他很好奇Giotto到底是写了什么可以写那么多,但是要他开书,还是算了吧。 


 

  「…真可惜,之后有机会再让你看吧,如果你之后想学或是想看这本书的话随时可以跟我说,对了,我还没问你,你这次来是有什么事情吗?刚刚都是我一直在说话,没给你什么说话的机会…」Giotto露出了遗憾的表情,好像对纲吉不想看这本书感到有点难过,他把书放回原位,之后又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看著纲吉说道。 


  「啊!是里包恩要我在圣诞节这天来向在这里的各位首领问好…因为他说每个彭哥列首领也都算是我的亲戚,而且他说圣诞节在义大利是非常重大的节日,所以我就来这边想跟大家打个招呼…」好像是因为Giotto的提醒他才想起来这件事情,纲吉露出了“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件事”的表情回复道。 


 

  「嗯…确实呢,既然这样的话你就在这边留到晚上跟我们一起吃晚餐吧,那个时候大家都会在,如果你现在出去找人的话极有可能到晚上还找不到每个人,而且你跟他们并没有见过很多次,关系可能会有些生疏,在晚餐的时候我至少会在你旁边,我不会让你尴尬到吃不下饭的,他们也不是那么难相处的人,总之敬请期待吧。」Giotto说。 


  「啊、好的…对了我还有个问题,我真的很好奇,我能问吗…?」纲吉点了点头表示他同意Giotto的提议,因为的确如他所说自己去找人不知道要找多久,而且可能会有尴尬的情况发生,听到Giotto说会帮自己圆场就安心很多,之后又提出了问题。 


 

  「当然,能不能问问题就不用再经过我的同意了,如果照你这个方式跟其他人相处起来可是非常辛苦的,我跟他们也不是那么在乎礼节的人,更何况你跟我们都是同个位置上的人了,不需要用那种以下对上的方式对话。」

  「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你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方式跟其他人相处,当然对我来说我更喜欢用这种方式跟你相处,」

  

  Giotto回复道,说完后他就贴近纲吉,把他抱到自己的怀里,两人的身体靠在一起,纲吉因为Giotto突然的动作闭上了眼睛,之后睁开眼睛时就看到Giotto近在咫尺的脸庞以及他温柔的眼神,纲吉大约愣了2秒才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事情。 


 

  「唔!放开我!!」纲吉在Giotto的怀里剧烈挣扎著,对面前人刚刚做的这个动作非常不满,不知道纲吉是否有把刚才那些话听进去,而那人知道纲吉只是因为害羞才这样,又把纲吉搂更紧了,但那个力道并不至于会让怀里的人感到疼痛。 


  「嗯?你刚刚要问什么问题?」Giotto说,他露出了无辜的眼神看著纲吉,好像觉得他这个动作没有什么问题,而纲吉听到Giotto的回应后很想要揍面前人一拳,但因为这位是对他非常好的祖宗最后并没有下手。

  

  纲吉在5秒内让自己的心情沉淀下来,纲吉想说些什么但还是觉得算了,挣扎的动作也停止了,因为他知道那是白费力气,或许之后回去要找里包恩教他一些防身术什么的,他想。 


  「…之前里包恩跟我说某个家族的部下因为圣诞节没跟首领问好就被处死了,这到底有没有可能啊,我怎么觉得是他讲太夸张了,Giotto你有听说过这种事情吗…?」纲吉回答,他不打算继续纠结于两人动作的问题,反正这里没有外人,他想想还是觉得算了。 


  「嗯…我觉得有可能呢,对某些家族来说,加入他们家族的人就必须把那里当成自己真正的家,假如在这种重要节日忘了跟首领打招呼,就很像是忘了自己家人的存在或者是变相告诉大家他觉得首领对他而言不重要。」

  「而首领基本上就代表家族,他那样的行为就像不在乎家族,我猜他最后应该是因为对家族会有危害的原因被处理掉的吧。」Giotto回答,纲吉露出了“无法理解”的表情看著Giotto,好像是没办法体会那种感觉。 


  「对你来说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如果要举例让你更容易理解的话,刚刚你所提到的那个行为就很像是在你生日时你家人有人没向你祝贺,他明明人在家里,也没有因为其他事情而办不到这件事,但他甚至连提到都没有。」

  「明明是住在同个屋簷下的人,他一定知道这天是你的生日,我相信如果你知道这种事情一定会不太开心吧?」Giotto又说,纲吉听到这个例子大概能知道那种感觉,的确会不太开心,他又在心里想原来圣诞节对义大利人来说那么重要吗?甚至跟自己生日对于自己的重要性一样。 


 

  「只是我觉得那家族有点太绝情了,或许真的是因为低机率发生的意外或者是新人不懂规矩导致这种事情,对于我在位时的彭哥列的话,那时没有这种规定,因为彭哥列的每位成员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同伴,我不想因为这种原因对他们进行处置什么的,除非真的能证明某人对家族会有危害。」Giotto继续道。 


  「嗯…说的也是,我也不想看到有人因为这种事情被处罚。」纲吉回答,他同意Giotto的看法,平常他也不希望伤害他人,除了那些会伤害自己同伴的人。 



  「既然你要留到晚上的话,这段时间就跟我休息一下吧,大约半小时,你可以睡一下,时间到我会叫你的。」Giotto说完后就阖上他的眼眸,看起来现在就想要休息,不打算继续聊下去。 


  「…你打算就这样抱著我睡觉吗!?」纲吉有点崩溃地问,眼前人好像想要维持这个姿势睡觉,他很希望能听到否定的答案,但是好像不太可能… 


  「机会难得,你就陪我一下吧~」Giotto眼睛半睁看向纲吉回答道,他的声音带点睡意,好像还有点撒娇的意味。 


  「…好吧。」纲吉最后还是答应了,应该是觉得这不是太困难的事情,或者是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打算等Giotto醒了再说。 


 

  而Giotto好像是很满意纲吉的回答,对他露出了浅浅的微笑,之后就闭上眼睛想要睡午觉,纲吉看到面前人疲惫的神情也不忍心再打扰他。

  

  不知道是被窝很温暖还是因为Giotto的怀抱令人安心的原因,纲吉觉得他现在也有点想睡觉,他看了看Giotto毫无防备的面容很想伸出手戳他的脸,但最后还是因为不想打扰到他没有那么做,之后纲吉也阖眸打算休息一下。 


 


 


---- 


 


 


 

  不知道过了多久,纲吉睁开他的眼睛,他的意识还有些模糊,应该是睡了一小段时间,他看到Giotto此时还躺在他的旁边休息,看起来还没醒。

  在纲吉的视角可以看到Giotto因为睡觉显得有些凌乱的穿著,在他衬衫下精美的锁骨让纲吉很想趁Giotto没意识到的时候偷摸一下,他因为呼吸而缓慢起伏的胸膛让纲吉更想要动手了。

  

  但还没等到纲吉衡量利弊,纲吉就注意到他的手被某个力道带往Giotto的方向,等到纲吉注意到时他的手已经放在他刚刚想“偷摸”的地方,他的手上面似乎还覆著某个人的手!?纲吉立刻抬头看向Giotto,此时那人看著纲吉眨了眨眼,好像还微微歪头,还没等纲吉出声那人先说话了: 


 

  「其实你可以直接跟我说,我非常乐意…」Giotto说到一半就被纲吉的动作打断了,纲吉现在就像偷做坏事的小孩被抓到的样子,他听到Giotto的声音后马上又开始挣扎起来。 


  「唔...放开我!!」纲吉有点尴尬地回答道,他不知道这句话来这边已经说了几遍了,他在心里想“该死忘了旁边这位祖宗会读心!”,他好像没有想到Giotto刚刚是在装睡这件事情… 


  可能是因为纲吉挣扎动作的关系,他的手有几次碰触到Giotto的身体,那人像是满足了或者是休息时间到了就把纲吉放开了,而纲吉因为刚刚实在太尴尬了就起身站到床边背对著Giotto,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而Giotto看到这个情况觉得有点好笑,他觉得纲吉的反应很有趣。 


  「我刚刚要说的是我…」Giotto又继续道,好像想要把刚才被打断的话说完,但是这次一样说到一半又被纲吉打断了! 


  「停!!我知道你的意思…就不用说出来了…」纲吉有些大声地打断了Giotto,看起来是不想让那人再重复一次刚刚让他很尴尬的行为! 



  「…好吧,既然你醒了那就去洗漱一下吧,现在大概是下午3点,等等我们去楼下看看吧。」Giotto提议道,而纲吉嗯了一声就去浴室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了,可能是因为还在害羞的关系没有转头看向Giotto。 


  大约过了3到5分钟纲吉终于整理好自己了,他走出浴室看到Giotto也差不多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了,此时Giotto的穿搭风格可以说是现代休闲风,基本上就是衬衫外面搭一件薄外套,长裤搭配布鞋,这样的穿著让纲吉觉得面前人很像大学生,Giotto选的衣物颜色跟样式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穿著不会太正式也不会太随便。 


 

  「你准备好了那我们就走吧,噢对了,把这件外套带上吧,晚点有可能天气会变凉,穿著比较保暖。」Giotto说,之后他朝门口的方向前进,看起来是准备好了,途中经过纲吉时顺便把那件外套递给他,纲吉也就索性接受了,原因跟上次差不多。 

  

  在Giotto路过自己旁边时,总觉得有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不仔细闻的话可能不会注意到,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味道,可能是刚才Giotto有使用衣物芳香剂或是香水之类的。

  

  可能是因为那个气味并不会很浓烈的关系,纲吉并不讨厌,甚至还挺喜欢的,让他想要更靠近那个人…不对!他到底在想些什么!?纲吉在意识到之后赶紧停止他危险的想法,因为在旁边那位祖宗可是会读心的! 


  纲吉又想起在班上也有很多女同学会使用香水,但是他认为她们使用的量太多了,有时站在教室门口跟狱寺君和山本聊天时都可以闻到教室内女同学们的香水味,如果待在同一间教室上课长时间闻著那种味道的话,到最后都会觉得很刺鼻。

  

  虽然是香味但是有可能因为使用的量过多导致别人不舒服,不得不说Giotto在这方面有在乎其他人的感受非常厉害,当然也有可能这只是他喜欢的样子。 



  之后纲吉也跟著Giotto离开他的房间,走在前方的Giotto不知道是否有读到纲吉心里所想,他并没有再回复纲吉,只是在走出房间后转头看纲吉是否有跟上,确认人有跟著他一起走出房间后就把房门关上一起下楼了。 


 


 


---- 


 


 

  「哇,这里好大啊!话说现在不是白天吗,怎么都没有看到人…」纲吉跟Giotto一起走到一楼后看到这个空间不禁感叹道,之前来的时候因为是半夜所以并没有仔细观察周遭,之后纲吉又问出了他的问题。 


  「啊,平常我们有请一些人来这里帮我们处理简单的家事,但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的关系,我就请他们在几天前把今天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准备好,今天我就让他们休假了,在重要节日他们应该也想跟重要的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度过,如果在这种日子还要上班可能会让人不开心。」Giotto回答,纲吉听到后能了解Giotto要表达的意思,那就很像在假日还要去学校上课一样的感觉。 


  「我们先去厨房看看吧,这个时间应该会有人在。」Giotto又说,纲吉不太了解他的意思,现在不是才下午吗?为什么这个时间会有人在…不过纲吉也没有再多想,就跟Giotto过去看看了。 


  在他们走到厨房门口时,里面的人好像知道外面有人要走过来,那人就探出了头想看到底是谁,纲吉看到那人的面容后愣了一下,又想到之前在继承试炼上有看过这人的样子,他记得很清楚,因为那是彭哥列首领中唯一的女性,那人在看到纲吉跟Giotto后就先说话了: 


 

  「这不是Giotto嘛,刚刚还想说是谁在外面讲话,还有你旁边这位是…十世!?虽然很想问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不过很高兴见到你,我是彭哥列八代首领Daniela,你可以叫我八代首领就好,因为义语名对你来说可能不太好记,等你之后记起来了也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八代首领Daniela说。 


  「啊好的,我是沢田纲吉,请多多指教!」纲吉有点紧张地回答道,之后礼貌性地鞠躬。 


  「噗!十世你不用那么拘束啦,就照你平常对待朋友的方式跟我们相处就好了,对了,我可以称呼你为小纲吉吗,这样有助于拉近我们之间的关系~」八代首领笑了出来,好像是觉得纲吉的举止很有趣,但是又不希望他太过紧张,又提出了她的建议。 


  「可以的!」纲吉又回复道,他总觉得八代首领的性格跟小春很像,都属于活泼型的,虽然是第一次说话,但纲吉觉得跟她应该非常好相处。

  

  现在纲吉才注意到刚刚八代首领问话都是使用义大利语,但是自己的程度并没有那么好,但却奇迹似的听懂了,而且他回话是使用日文,面前人似乎也听得懂,纲吉觉得这应该是彭哥列戒指的奥妙吧。 


 


  「只有妳一个人在这吗?」Giotto出声问八代首领,似乎是因为在旁边没有说话的机会微微皱眉,想赶紧打破现况。 


  「不只哦,三世跟四世也在这里,我们刚刚在准备晚餐的食材呢,结果你们就来了,十世你有想吃什么吗?我可以做给你吃哦,味道保证让你满意。」八代首领回答了Giotto的问题,之后又关心地问了纲吉有没有想吃的东西。 


 

  「啊…我暂时没想到,应该是准备什么就吃什么…这样吧?」纲吉回答。 


  「是吗?如果你之后有想到自己想吃的东西,随时可以来跟我说,不过记得要在我离开厨房之前就跟我说,如果在我离开厨房后才跟我说的话,我不保证会帮你做你想吃的料理哦,我可能会因为不想再整理一次厨房而拒绝帮你料理什么的。」八代首领又继续说道。 


  「好的,我知道了,非常谢谢妳,如果我有想到会再告知妳的!」纲吉对八代首领表达出了他的感谢之意,他又在心里想八代首领真是个热情的人。 


  

  「那我可以点菜吗?」Giotto又问道,好像是对八代首领只有问纲吉而没有问他感到不满。 


  「不可以!你都活多久了还不会自己做料理?小纲吉是特别的,他还只是个小孩,那你呢!?总之如果你不想自己煮饭的话就乖乖吃我们煮好的东西,不服气的话你就进厨房“亲自”来。」八代首领又回复道,纲吉听到后有点愣住了,他怀疑这两人之间可能之前有什么过节,他很想知道Giotto之前到底做了些什么… 


  「…那我今年还是吃你们煮好的东西就好了。」Giotto回复道,他的语气好像还带点遗憾的意味。 


  「哼,这还差不多。」八代首领说,看起来她很满意Giotto的回答。 


  「话说三世跟四世不是也在厨房里吗?他们竟然没有因为我们在这里说话而过来看看。」Giotto问出了他疑惑的点。 


  「我还以为你知道,他们应该又在谈论美食的奥妙了,没时间理我们,他们每次只要一看到食材或是食物都会这样,要介绍小纲吉的话等晚餐的时候再说吧,不然小纲吉不知道要重复自我介绍的话几遍。」八代首领露出了“原来你不知道”的表情看著Giotto回答道。 


  「嗯,你们还有缺什么东西吗?我等等会跟纲吉去趟街上,如果需要什么东西的话我可以顺便帮你们买回来。」Giotto点头看起来是同意八代首领的提议,之后又问是否需要帮忙带点东西回来。 


  「应该没有,你之前托人买的那些食材不知道可以吃多久,话说不是只有我们几个要吃晚餐而已吗,我当初看到那些食材的量我还以为今天你要找整个村子里的人来这里吃饭…」八代首领又说,好像是在想为什么Giotto要找人准备那么多食材。 


  「的确只有我们几个要吃,我这不是怕你们食材用不够吗,如果今天才想到缺什么食材要去买,有可能会因为店家生意太好买不到自己要的东西,我只是怕他们没有买到某些你们需要的食材,所以才想再确认一次~」Giotto回复道,好像是在对他所做的行为作出解释。 


  「反正暂时没缺东西,你不是要带小纲吉去街上吗,快点去吧,不然越晚去怕是会越多人。」八代首领回复,感觉是要把Giotto赶走,或许是问题很多的关系吧,也有可能是要准备大家的晚餐,如果再继续聊下去时间会不够。 


  「好,那晚餐就麻烦妳了~纲吉我们走吧~」Giotto说完后就拉著纲吉的手离开那里了,纲吉转头看向八代首领,那人向他做出回头见的手势后就回到厨房里了。 


 


  

  「原来在这里是八代首领负责大家吃饭的问题嘛!?还有我怎么没听说你要带我去街上?」纲吉被Giotto拉出彭哥列总部后马上问道,在他前方的Giotto似乎动作有些急促,但纲吉不知道为什么。 

  

  「你说的这句话可以说对也可以说不对,今天因为负责做这些工作的人放假,所以我们就要自己想办法处理晚餐的问题。」

  「他们应该是想要自己做想吃的东西,毕竟别人做出来的料理自己不一定会满意,我又顺便拜托他们处理大家晚餐的问题,他们对此并没有说什么,应该是喜欢做料理或是觉得大家都住在同个地方那么久了,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就接受了。」Giotto说完后就放开了纲吉的手,动作有稍微慢一点,像是怕纲吉没跟上,但是速度还是比平常快了一些。 


 

  「啊…哦。」纲吉应了一声表示他有听到Giotto的话。 


  「至于另一个问题、当然是要带你去买交换礼物会用到的礼物呀,我的小纲吉~」Giotto停下脚步,转身微微弯腰看著纲吉,而纲吉听Giotto的语气总觉得带点调皮,好像还带一点…愉悦!? 

  

  「??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纲吉听到Giotto的话后就没办法冷静了,谁可以告诉他为什么这位祖宗会用这种会让其他人误会的暱称来称呼他!?

  

  纲吉发誓他回去以后一定要在里包恩给他的那本彭哥列历史里初代首领个人资料的栏位加上一句:这位祖宗会调戏别人。 



  「嗯?你不是说可以叫你小纲吉吗?」Giotto回答,他歪头看著纲吉,眼睛还眨了几下,好像是觉得自己刚刚没有做任何不合理的事情。 

  

  「不要这样叫我!用之前的称呼就好了!!」纲吉害羞地说道,他知道Giotto是在说刚刚他跟八代首领的对话,他觉得八代首领这样称呼他没什么不好的,但是从Giotto口中听到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纲吉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他不想要Giotto用这个称呼叫他!可能是因为旁边这位祖宗会调戏自己吧,纲吉想。 


 

  「也可以,那你之后要叫我Gio~」Giotto回答。 

  「……」纲吉不太想回复Giotto,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害羞的原因,他直接走远了,把Giotto抛在原地。 


  「诶…!等等我,纲吉!!」Giotto手举在半空中似乎是想要挽留纲吉,表情有些不知所措,但那人没有理会他走远了,Giotto意识到之后就赶紧跟了上去。 


  纲吉不知道走了多远,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他只知道他是在往街上的方向走,可能是终于整理好心情了,他发现Giotto并不在他旁边,往后方看去发现Giotto在他后方一小段距离,不会太远也不会太近。

  

  只见那人低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的情绪似乎有点低落,他并没有注意到纲吉的视线,纲吉又开始思考刚刚他做的是不是有点过分,让这位祖宗好像是为了不打扰到他而刻意保持距离。

  纲吉决定先打破现状,因为这个样子就很像他讨厌Giotto一样,但刚刚的行为他绝对不是那种意思! 


 

  「…那个,Giotto你刚刚说的交换礼物是指…?」纲吉用稍微大声的音量问道,因为他们之间有隔一段距离,他担心那人没有听到自己说的话。 

  

  「嗯?」Giotto注意到纲吉终于愿意跟他说话了,带点开心的神情小跑步到纲吉旁边跟他并肩而行。 


  「就是大家会交换自己准备的礼物,你之前应该也有玩过,这是我们每年圣诞节必备的活动,既然你都要留下吃晚餐了那就顺便参加吧,这也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Giotto解释道。 


  「啊,好的…」纲吉回答,他在想刚刚那件事情要不要跟Giotto道歉,因为他刚刚的行为让对方心情低落,而且纲吉担心什么都不说会让他们之间关系变得不好。 


  在纲吉出声之前,他感觉到他的手传来温暖的触感,发现是Giotto伸出他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之后纲吉看向Giotto发现那人用著柔软且温柔的眼神回望著自己,好像在说“刚刚的事情没什么,我们的关系仍然非常良好”。

  

  纲吉看到Giotto这样赶紧撇开了自己的视线,如果继续深情对望可能会陷入某种奇怪的情绪,他又在心里想“差点忘了这位祖宗会读心”,不过他觉得没事就好,大约过了5秒Giotto就放开了握著纲吉的手,刚刚的动作可能只是想让纲吉不必担心那种事情。 


  「可是交换礼物我也不知道要送什么啊!我根本不知道其他人喜欢什么东西,我甚至跟他们都还没讲过话!」纲吉没有在意刚才的事情,之后又有点崩溃地说道,交换礼物本身不会很困难,但实际上知道别人喜欢什么东西就是一个最大的困难点。 


  「所以我不是跟你来挑东西了嘛~如果你不知道要送什么的话,我建议你可以送酒,他们以前当首领的时候绝对有接受别人的敬酒之类的,所以他们收到礼物后没有理由说他们“不喝”这个东西,」Giotto又说。 


  「其他人的想法应该也跟我差不多,我最近几年收到的礼物也都是酒,可能还有几年是收到茶叶,虽然东西种类都差不多,但是这些东西我至少会用到,你也不希望你收到的礼物你根本不会用到吧?这样还要花时间处理掉还挺麻烦的。」Giotto又继续道,纲吉听到后点点头同意Giotto的观点,他又想到之前班上的交换礼物活动自己收到了根本不会用到的东西,当时犹豫要怎么处理掉花了挺多时间。 


  「这次你可以先听我的建议准备礼物,因为时间没剩多久了,之后你回去可以再仔细思考下次要准备什么礼物,只是我觉得大机率得出来的结论还是我刚才提到的东西,正好我知道有家店很不错,你可以去那里挑选,我相信收到礼物的人不会讨厌这份礼物的。」Giotto又说。 


  「那可能要请你带我去了…」纲吉回复道,因为他也不知道要送什么,决定听这位经验丰富的祖宗的建议。 


  「当然~我们加快脚步吧,动作太慢的话我担心那家店生意太好提早打烊。」Giotto回复纲吉,而纲吉在心里想有那么夸张吗… 


 

  

  没过多久纲吉就看到街道了,他看到之后有点愣住了,因为街上非常多人,可能走在路上还会觉得有点挤的程度,他现在终于知道Giotto当初跟八代首领讨论食材问题的时候跟刚刚他说的话的意思。

  

  因为在这个情况下买东西会变得很麻烦!甚至有可能排队排很久到最后却没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纲吉看到这个情况后大概理解里包恩所说的“圣诞节在义大利是很重要的节日”的意思。 



  「纲吉,那家店就在那边,」Giotto的手指向某个方向,离他们所在的位置并不会很远,店门口聚集了许多人,纲吉看到后在心里想看来是无法避免排队的命运了,但至少比他不知道要送什么在拥挤的街上走来走去要好。 


  「我可能没办法跟你一起去挑礼物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办,我们就约之后在这里会合吧,你如果挑完东西到这里没看到我的话可以稍微等一下,假如太久还是没看到我,你可以先回去彭哥列总部。」Giotto露出有点可惜的神色说,看起来是因为公事没办法跟纲吉一起去挑礼物,又说了他的提议。 


  「啊…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去排队了?」纲吉本来以为Giotto会跟他一起去,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他猜Giotto可能是有要他亲自处理的事情吧,也没有要求他留下来。 


  「等等!我刚刚忘了跟你说一件事,是交换礼物的进行方式。」Giotto在离开之前突然想到他忘了跟纲吉说某些事情,出声想要叫纲吉不要那么快离开。 


  「是…?」纲吉回复,表示他有在听Giotto说话。 


  「我们并不是使用在大家面前把礼物逐一分给大家这种方式,而是会把礼物送到每个人的房间,圣诞节当天晚上也就是今天晚上,回到房间后就可以看到自己收到的礼物。」

  

  「不采用前面这种方式的原因是,有时候大家收到礼物后当场打开看到不是喜欢的东西,可能会表现出不好的表情或是说出不好的言语,我不希望让送礼的人看到这些景象,你应该了解我的意思,」Giotto说。 


  纲吉听了也懂他的意思,之前班上交换礼物他就看到有同学收到不喜欢的东西直接说出他内心的想法,话真的不太好听,纲吉对这位同学的行为其实是有点反感的,因为送礼的人毕竟有花时间准备礼物,还是在不知道收到的人是谁的情况下,所以收到是不喜欢东西的机率也不低。

  

  纲吉希望收到礼物的人能尊重送礼人,但是他这个年龄的人根本不会去想这种事情,他甚至认为交换礼物在他们这个年龄层非常有可能会破坏同侪间的关系,他甚至在怀疑同学间办这种活动到底是对是错。 


 

  「你等等挑选好东西后,到柜台可以跟老板说“你是彭哥列的人,是要买交换礼物的物品的”,基本上他就懂意思了,如果你是遇到新来的员工不懂你的意思的话,你就请他帮你用礼物盒把东西装起来,再跟他说这是要交换礼物使用的,他应该也懂得差不多了,钱的问题的话请他记在彭哥列名下,」Giotto补充道。 


  「你拿到包装好的物品后,就把礼物交给那间店隔壁专门处理交换礼物的店家,这几年我们都请那家店的人帮我们把礼物放到每个人的房间,不得不说他们的人身手还挺不错的,都有在我们要求的时间办到那些事情,而且我们基本上没有注意到有人来过。」

  

  「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都在吃饭的关系,或许你会想房间里的东西会不会被偷走,的确有这个可能性,但是我相信那位不会那么做的,因为我们有的是办法可以把犯人找出来。」Giotto又说。 


 

  纲吉听到后他怀疑那间交换礼物店家请的人会不会都是像里包恩那样专业的杀手,因为可以做到让人觉得这人没有来过,听到Giotto后半段的话后纲吉好像就不担心彭哥列总部有一天会被袭击,因为根本没有人敢来这边挑衅…这里可是有彭哥列历代首领在的地方啊!或许敌人踏进来一步就被烧成灰了… 


  「总之你到那家店后,他们会给你一个单子,基本上就是填写名字、地点跟房间,地点就填写彭哥列总部,房间就填我的名字吧,之前觉得你不会在这里过夜所以还没帮你准备房间,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跟我说,我之后再帮你弄出一间你自己的房间,听明白了吗?」Giotto看起来是把要交代的事情说完了,想确认纲吉有没有不懂的地方。 


  「我了解了!房间的话应该暂时不用帮我准备,毕竟我都只是来一下子而已…」纲吉说,想让Giotto知道他了解刚才他交代的那些事情,因为纲吉不想再麻烦Giotto,所以他就婉拒了Giotto要帮他多弄出一个房间这件事。 


  「嗯,对了,如果你之后有遇到你来这边但是我不在你旁边的状况,你就随意使用我的房间吧,这次是我有注意到你要来这边,下次就不一定了,我也不是时时刻刻都看著外面,大概就是这样,我先离开啦~」Giotto说完后就转身要离开,他看了看纲吉似乎没有问题要问,就挥手跟纲吉示意回头见。 


 

  「嗯!之后见…」纲吉说,他也向Giotto挥了挥手。 


  之后纲吉就前往了Giotto所说的那家店家想要买交换礼物的物品,因为刚刚跟Giotto说话的关系,现在排队的人似乎更多了,可能是因为今天大家来这家店的目的都差不多,没有多久纲吉就买到了他的礼物。

  

  他其实不知道该如何挑酒,因为Giotto说这家店的东西都不错,所以他就选了一瓶自己看比较顺眼的酒买下了,他又回头看了看那家店里人潮丝毫不减,而大部分的产品都已经售完,纲吉猜这家店可能在10分钟之内所有品项就会全部售完,他又在心里想还好有比较早来。 


  然后纲吉就前往了隔壁店家,填写完单子后就把单子跟礼物都交给店员了,虽然一样要排队,但是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是做一模一样的事情,所以店员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而纲吉准备前往当初跟Giotto约定会合的地点,纲吉还没走到就看到Giotto已经在那里等他,因为不想让他等太久,纲吉赶紧走过去想让那人知道自己已经处理完那些事情了。 


 

  「嗯?纲吉你处理完那些事情啦?觉得怎么样,还顺利吗?」Giotto看到来人后关心地问道。 


  「我处理完了…感觉还挺特别的,因为交换礼物方式跟我们那边不太一样…刚刚去的店家的人都挺友善的,总之我有买到想要的东西,也已经把礼物交给交换礼物店家让他们处理了!」纲吉露出了新奇的表情说道,看起来是觉得这些事情很有趣。 


  「那就好~我们差不多该回去了,时间也不早了,现在回去应该正好要吃晚餐。」Giotto说完后就往彭哥列总部方向前进了,而纲吉嗯了一声也跟著他走回去了,毕竟他在街上也没什么要做的事情,而且“家里”要开饭了。 


 


 


---- 


 


 

  在他们回到总部后纲吉就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光闻到那个味道就觉得今天的晚餐一定非常好吃,纲吉看到桌上的菜色后惊呆了,那些菜色的外表就跟他之前看的美食动画一样,原来这种梦幻的外表是能够实现的吗!?

  

  他觉得做这些料理的人一定花了非常多心力研究这些东西,纲吉觉得他来这一趟值了!他回去之后可以跟其他人分享那些美食动画中的食物都是真的存在!而且他今天竟然有机会可以吃到那些食物!! 


 

  「啊,这不是Giotto跟小纲吉嘛,你们回来啦,晚餐差不多弄好了,其他人应该5分钟内会陆陆续续出现,你们就先找个喜欢的位置坐吧,对了,我要坐小纲吉旁边!」八代首领看到Giotto跟纲吉回来了向他们打招呼,此时她正在把菜肴放到餐桌上。 


  「嗯,我会帮妳留住那个位置的,那我就坐纲吉的另一边~纲吉你觉得怎么样?」Giotto问纲吉,在纲吉听来总觉得Giotto早已打定主意,不管自己回答好或是不好,结果应该都会是他坐自己旁边… 

  

  「…可以。」最后纲吉还是接受了,可能是希望等等自己尴尬的时候有人能够出声打破那个气氛吧。 


  「…话说桌上这些菜都是八代首领做的吗?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纲吉问。 


  「有一部分是,但你看到的那些外表很梦幻的菜肴基本上都是三世跟四世他们弄出来的,他们对食物方面可是情有独钟,好像还花了大把时间研究那些东西,对了小纲吉,尽量不要在他们面前浪费食物,或许他们会生气哦,不过应该不太会发生那种事情,因为他们做出来的料理可以说是非常好吃。」八代首领回答,之后又提醒了纲吉要注意的事情。 


  「好,我知道了!谢谢妳!」纲吉用感激的语气回复道,而八代首领向他点头表示她知道了。 


  纲吉说完后Giotto就拉他到某个位置坐下了,纲吉原本以为饭桌会是长桌,但实际上并不是,他们采用的是圆桌,这个样子就很像之前参加喜宴时看到的饭桌,中间有个转盘让每个人更方便夹取自己想吃的菜肴。

  

  要讲哪里不一样的话,就是这里的桌子跟椅子外表材质不太一样,看起来多了点高贵的气息,但又不至于让自己感受到压力,可能是因为桌子不小的关系,纲吉觉得坐起来并不会很拥挤但也不会与别人距离太远,椅子大小适中,他觉得坐起来还蛮舒服的。 


  不久后八代首领就到纲吉旁边坐下了,看起来是已经完成她该做的事情,之后越来越多人在饭桌前坐下,纲吉总觉得他一直被其他人打量著,感觉有点紧张。

  

  而Giotto好像知道纲吉的感受想让他安心点,就伸出他的手覆盖住纲吉的手,试图给他温暖让他不用那么紧张,纲吉手又动了动,看起来是想抽出被Giotto的手覆盖住的手,但实际上他将手翻了面紧握住Giotto的手,看起来有点害怕面前的情况,而Giotto注意到后惊讶了一瞬,之后就把纲吉的手握更紧了。 



  似乎是不想让这个情况持续太久,在人到齐之后Giotto打算出声说些什么,但他还没说话,坐在纲吉旁边的八代首领就先说话了: 


  「喂我说你们,不要一直盯著小纲吉看,你们没看到他很紧张嘛,反正等等Giotto就会介绍了,你们一直看著他到时候小纲吉或许会因为压力太大吃不下饭!」她说。 


  「…我只是觉得十世跟Giotto长真像啊,之前见到时没有仔细看,现在看到后觉得他们两个真的长很像,虽然脸型跟眼神不太一样。」三代首领说,在旁边的其他首领也都默默点头,看起来想法都跟他差不多。 


  「确实,不过小纲吉比起Giotto那家伙更好相处,Giotto你多跟小纲吉学著点,你看看小纲吉多么可爱、乖巧跟有礼貌,你呢?」八代首领又说。 


  「……」Giotto没有回应,可能是不知道要回复什么,或者是觉得自己明明没说话也有自己的事情,纲吉听到八代首领的话后真的很好奇Giotto之前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咳!既然人到了我就简单说明一下,纲吉他说想要体验一下义大利的圣诞节是怎么样的,所以今天他就在这里了,你们要好好对待他哦,大概就是这样,你们应该也不想听我讲一些多余的话,不然讲完菜可能都凉了。」Giotto轻咳了一声之后说,在旁边的其他人似乎都接受了这个说法。 


  「那大家就开动吧~祝各位圣诞节快乐!」Giotto一边说一边举杯,其他人也做出了相同的动作,似乎是想要快点开动,纲吉见状也跟著做出相同动作,他放开了握著Giotto的手,应该是觉得要吃饭了握著手不好夹菜。 


  「圣诞节快乐!」他们也向在场的每个人问候,纲吉的祝福话语也隐藏在大家的言语中,之后他们就把杯内液体一饮而尽,纲吉在心里想这样应该算是达成里包恩所给的任务了吧? 

  


  「嗯…Sivnora你带回来的这支葡萄酒味道还挺不错的,我之前没喝过这种味道呢,你是去我常去的那家店买的?」Giotto喝完后发表了他对这个饮品的感想。 


  「哼,那是当然,我的确是去那家店买的,老板说是新品而且限量,我就带了几支回来了,我喝过觉得不错才拿到桌上来的。」Sivnora,也就是二代首领回答道。 


  「嗯…看来我之后要去找老板要一些新品资讯了~」Giotto又说道,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他拿取放在旁边的酒瓶为他已空的杯子添新的酒,添完后似乎是想到自己该多关心纲吉,当他看向纲吉的见底的杯子时就知道那怪怪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了! 


  「等等!是谁在纲吉的杯子里倒葡萄酒的!?」Giotto注意到那件事情后有点大声地问道,他这个行为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是我,怎么了?」回答的是八代首领。 


 

  「纲吉还未成年!妳怎么可以让他喝酒!?」Giotto又问道,看起来是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啊,我当初没想到这一点,不过我觉得小纲吉吃喝都要跟我们一样,如果只有我们喝酒而他喝的不是酒,那好像显得我们对他不好,我认为好东西就该大家一起分享。」八代首领回答,她话里的意思好像是在说她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而且你看小纲吉的样子,他看起来还蛮喜欢的,小纲吉你觉得味道如何?」八代首领又继续说道,他又问了坐在旁边的纲吉,好像想知道他对刚刚饮品的感想。 


  「嗯…我觉得还蛮好喝的…」纲吉慢慢地回答道,他现在并没有做任何动作,只是看著某个地方发呆,好像在回味刚刚饮品的味道。 


  「听到了吧?你舍得把小纲吉喜欢的东西从他面前拿走吗?而且重大节日就该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要想那么多事情,不然节日的气氛都被破坏了。」八代首领对Giotto说。 


  「可是…」Giotto说,他好像还是不太能接受让未成年人饮酒这件事情。 


  「哼,Giotto你之前都当首领那么多年了,你应该也知道法律在我们这个世界只是参考用,在这里我们就是规则,而且十世有你看著,就算喝了酒也不会搞出什么太大的事情,反正我想法跟Daniela差不多,我觉得你不用想那么多。」坐在Giotto旁边的二代首领Sivnora发表了他的看法。 


  「Giotto如果你是在担心这种事情的话,刚刚在厨房时我有榨了些柳橙汁,是我新研究的配方,本来我是打算餐后休息时间再拿到桌上的,如果需要的话我现在可以到厨房帮你们拿过来。」坐在旁边的四代首领说道,不知道是不是跟Giotto一样不想让小孩子喝酒,或者是想让其他人喝看看自己的最新产品。 


  「…那就麻烦你了!纲吉,如果你想再喝的话也是可以…但是绝对不要把它当成水在喝,知道了吗?」Giotto拜托四代首领去把他说的东西拿过来,又叮嘱纲吉如果想喝酒可以,但不要喝太多。

  

  可能是刚才其他人的劝说让Giotto觉得在这种日子就不要管那么多了,也有可能是他舍不得把纲吉喜欢的东西拿走不给他喝,他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定,假如纲吉喝超过某个特定的量他就会出手制止,可能是他还是不太能接受让小孩喝酒这件事,或许让纲吉碰酒就是他最大的让步了,他也不希望身边人喝太多导致身体不舒服什么的。 


  「好,我知道了…」纲吉缓缓回复道。 


  纲吉其实不知道刚刚的饮品是酒,因为他之前根本没有碰过,他认为那杯酒的气味和味道都相当不错,刚刚杯子里装的量并没有很多,大约是一口的量,应该是怕有人不喜欢这个饮品的味道特意这样做的,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自己再盛装,不喜欢的话也不至于喝不完。

  

  因为喝的量并不多,纲吉并没有感受到别人所说的酒后思绪会不清楚或是不舒服的情况,不过他最后决定还是喝柳橙汁就好了,应该是因为Giotto说这不是他这个年龄层的人该碰的东西。 


 

  之后四代首领就从厨房拿了一壶用玻璃冷水壶装著的柳橙汁放到Giotto面前,Giotto向他道谢后就拿取桌上一个干净的玻璃杯把柳橙汁倒入其中,之后再把杯子放到纲吉面前,纲吉知道Giotto是在帮他装饮料,他很想说他可以自己来,不过在Giotto坚持的目光下纲吉并没有说出来,他其实也没什么理由说这样不好,因为他本来就想喝柳橙汁。 


 

  「哇!真好喝!!」纲吉拿起那杯柳橙汁喝了一口之后称赞道,这应该可以说是他活到现在喝过最好喝的柳橙汁了。 


  以前他喝过的大部分不是太酸就是太甜,或者是喝一口就知道是浓缩汁泡的,但这个不一样!他知道这个一定是使用真材实料弄出来的,或许还添加了很多东西增添香味。

  

  纲吉从未喝过这种味道的柳橙汁,喝起来冰冰凉凉的,味道不会太重也不会太清淡,也可以说是甜而不腻,纲吉认为他可以再喝好几杯!他又想原来Giotto他们在这边吃的东西都那么好的吗!? 


  而四代首领似乎是因为纲吉的称赞感觉心情不错,之后他又跟纲吉说如果喜欢可以尽量喝,他有准备很多,他也跟其他人说如果想喝的可以自己装,他讲完后也有几个人想喝看看,他们也都自己盛装了,但也有几个人没有盛装,可能是比起果汁他们更喜欢喝酒之类的。 


  纲吉从果汁带给他的震撼回过神来,他觉得应该要吃吃其他东西,并不是只是在这边一直喝果汁,他还在想自己要不要出手夹菜,总觉得会有点尴尬…他在思考这些事情的时候注意到自己前面有“动静”,他向自己的碗看去惊呆了!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的碗里会有那么多食物?刚刚明明没有的!他向最有可能搞出这些事情的人看去,那人同样看著他,但他手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 


 


  「怎么了?」那人问,好像是觉得纲吉有什么话要跟他说。 

  

  「Giotto!不用给我那么多!还有,我自己来就好了!」纲吉看到Giotto剥虾的动作无奈地说道,之后又看向自己碗里大约有十只已经剥好的虾放在那里,大概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他很好奇Giotto到底是怎么样在这么短时间办到这样的事情,也有可能是自己发呆时间太久了没注意到… 


  「嗯?是这样吗。」Giotto回答,他熟练地使用刀叉剥完他盘子上的最后一只虾,之后放到纲吉的碗里,纲吉看到Giotto的盘子上已经没有虾了,又听到他的回答,他觉得Giotto应该了解他的意思,就没有再继续抱怨这个问题了。 


  纲吉打算先处理自己碗里的食物,他下意识想要拿筷子夹取放在自己碗内的食物,看到桌上的餐具后又想到这边常用的餐具是刀叉,他知道如果是筷子的话这边应该会有,不过因为其他人都在吃饭,他不打算再麻烦其他人帮他处理这件事情。

  

  而且刀叉之前去西式餐馆用餐也有使用过,虽然没像Giotto使用那么熟练,但基本用餐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他拿起叉子把碗内的食物送入自己口中,尝到味道后又不禁感叹这里的东西怎么会那么好吃!他担心自己回去之后会变得很挑食… 


 

  纲吉大约有5到10秒沉浸在食物的美味中,回过神来想继续吃自己碗里的食物,但看到碗里多出了其他食物,可能是牛肉之类的吧,纲吉淡定地看向坐在他旁边的Giotto,此时他正在吃其他东西,他注意到纲吉的视线也转头过来看著他。 


 


  「怎么了?」Giotto问。 


  「我刚刚不是说不用给我那么多吗!?」纲吉有点崩溃地说道,他怀疑Giotto根本没把他的话听进去! 


  「我以为你的意思是想吃海鲜以外的东西。」Giotto回答,纲吉听到后知道刚才帮他夹菜的一定也是Giotto,他想说些什么但还是觉得算了,这样也不差,至少不用烦恼刚刚夹菜可能会尴尬的问题。 


  「小纲吉,如果Giotto欺负你而你又不知道怎么办,你可以跟我说,我会替你讨回公道的,还有你今天就多吃点吧,如果想喝酒的话可以自己装,不用什么事情都听他的~」八代首领跟纲吉说,她觉得纲吉是因为Giotto的关系才不喝酒的。 


  「没有啦!还有谢谢妳的关心…如果我要喝会自己装的!」纲吉否定道,虽然Giotto有时候的确会捉弄他,但实际上自己很多事情Giotto都有帮助他,他也不太好意思在大家面前说Giotto欺负他… 


  在旁边的Giotto可能是听到纲吉的回复很开心,又多夹了些食物放到纲吉碗里,纲吉叹了口气,如果这样能让他开心一点,那就由著他吧,这也不是什么坏事,纲吉想。 


 

  之后这一到两个小时,纲吉的碗基本上没有空过,因为Giotto一直在注意纲吉进食的情况,如果他快吃完就会夹更多食物给他吃。

  

  纲吉觉得还挺神奇的,自己想吃什么Giotto好像都知道,当那个想法出现时Giotto就会动手拿取他想吃的食物放到他的碗里,所以基本上没出现Giotto夹取的食物纲吉不吃的情况,而纲吉想Giotto可能又在读他的心了吧,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在旁边的其他首领们看到Giotto这样都挺惊讶的,因为他们之前根本没有看过Giotto有对谁做出这种亲近的行为,他们很想问二代和三代首领之前是否有看过Giotto这个模样,因为他们算是在Giotto之后最早来到这边的人了,不过看他们目光也时不时落在Giotto身上,其他首领们知道他们以前也没看过Giotto现在这样,他们并没有出声打断,应该是觉得这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事情,或是不想在用餐时讲话。 


  当纲吉快要吃饱时Giotto就没有再继续投食,应该也是知道纲吉饱了,如果再多给可能会吃不下,纲吉吃完碗里的食物后看向旁边,大家似乎也都吃饱了,桌上的菜肴可以说是全部净空。

  

  应该是因为食物非常好吃符合大家的口味,也没有人出声说煮太少没吃饱,这些料理的量似乎拿捏得非常刚好,纲吉猜应该是他们相处久了就知道每个人吃的量大概是多少,所以才能做到这种事。 


  见大家都吃饱后,有几位首领开始收拾桌上的空盘,可能是Giotto分给他们的工作或者是他们觉得桌上太乱想要整理一下,没过多久桌上就多出了非常大的空间,基本上大家面前就只剩下饮料杯。

  

  之后某位首领拿来了一壶柠檬水跟几个干净的玻璃杯,示意如果有人想要喝水的话可以自己装,大部分人包含纲吉都有装了一杯柠檬水要饮用,应该是因为刚才吃的东西口味偏重,他们都想要喝点开水让嘴巴清净一下,此时他们在享受晚餐后的休闲时光。 




  「嗯?看来礼物已经送到了。」Giotto喝了口柠檬水后说。 

  

  「你之前不是都没注意到?怎么今年突然就可以注意到了?」坐在Giotto旁边的二代首领问。 


  「我猜是他们新聘的人吧,虽然把礼物放到房间是很简单的事情,但要做到让人完全没有发现是最困难的点,尤其是我们这群人~」

  「当初我委托那家店帮我们处理这些事情,我跟他们说如果能做到让我们完全没察觉到有人来过的话,我会额外给一笔不少的奖励金,看来今年我不必再多支出这一笔钱了~」Giotto说,好像是在解释给纲吉听又好像在回答二代首领的问题。 


 

  「你嫌弃那人的身手不好?如果以杀手的标准来看,我觉得他已经在平均水准之上了。」二代首领回复,在纲吉看来他们现在似乎是在闲聊。 


  「也不是说不好~只是跟前几次的那人相比,这次来的人可能少了几年的历练吧,不过他的身手确实不差,可能是我开出的金额还挺可观的,之前去跟老板聊天时他跟我说很多新人跃跃欲试。」

  「不过现在仔细想想可能是我太久没更动奖励金的金额了,现在这笔钱已经没办法满足那些真正厉害的人,或许我之后应该做些调涨,这种事情还被人发现就没有什么惊喜的感觉了。」Giotto又说道。 


 

  「…那个Giotto,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跟老板说你有发现那个人的,老板应该不可能因为你说有发现他就相信你吧?还是你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相信…?」纲吉问,他根本没有注意到任何动静!他甚至在怀疑Giotto说的是不是真的… 


  「有很多种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我跟老板说我什么时候发现那个人,做这行的人都会定期跟老板回报进度,因为他们也要确认他们聘的人是否有按照他们所要求的去做。」

  「在我最一开始委托这家店的时候,他们似乎不太了解要哪种程度的人才能达到我们的条件,在那次的隔天我拿了那个人的照片给老板看,刚刚提到的奖励金制度也是那时加上去的,因为我还是希望在这个特别的节日能有惊喜的感觉。」Giotto回答。 


 

  「嗯…我大概了解了,大概。」纲吉觉得Giotto说的没什么错,他能理解Giotto提到的惊喜的感觉,又在心里想他们做这行也是很辛苦。 


  「对了纲吉,那个人还在三楼的走廊上,你要不要去跟他打个招呼?刚好你可以知道他们是如何做这些事情的。」Giotto提议道。 


  「哼,Giotto你就不要叫十世去做这种事情了,他们做这行的人接了潜入的任务最怕的就是被其他人目击到,十世如果去跟他打招呼怕是有损那人的自尊心,或许之后再也不干这行了,留著他说不定再过几年他就能达到前几年那人的身手,反正我是觉得现在去跟他打招呼没什么好处,不如坐在这边休息。」二代首领对Giotto说,好像是觉得他的判断不理智。 


  「我想应该不用…」纲吉回复,可能是听到二代首领的看法才得出这个结论的吧,他觉得做这行已经不好赚钱了,他不希望因为他自己去打招呼导致一个人自尊心受到打击或是丢了这份工作什么的。 


  「开玩笑的~我去楼上看看好了,说不定不是送礼物的人,而是有人误闯进来呢,如果他运气好的话可能会遇到我,纲吉你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我马上就会回来。」Giotto又说,纲吉听到后点了点头,他怀疑Giotto是不是要直接去找那个人…而Giotto看到纲吉点头后就离开了。 


  纲吉又开始想他稍早思考过的彭哥列总部会不会被袭击的问题,他决定要更正一下自己的想法,敌人根本走不进来彭哥列总部,或许在外围几十或几百公尺就会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火焰烧成灰!

  

  他觉得Giotto他们应该对别人的敌意非常敏感,这次进来的人应该没有敌意,不然Giotto不会用那么轻松的语气说这种事情,纲吉又想如果是有敌意的人…可能就跟他刚刚想的一样,死相一定非常凄惨! 



  纲吉看向旁边,即使大家已经吃饱了仍然坐在这边,可能是在休息,还有些人在跟其他人聊天,纲吉现在坐在这边并没有刚来时的紧张感,可能是因为刚刚听完Giotto他们的闲聊觉得对话很有趣,也有可能是其他首领时不时的关心让自己感觉到自己有被重点照顾,总之纲吉觉得刚刚那段时光还挺愉快的。 

 

  「礼物应该都已经送到大家的房间了~之后你们再去确认一下吧,那人应该是有注意到我,他尽快完成任务后就离开了,我并没有见到他,不过我还是会跟老板反应我有发现他,可惜他们这次并不能拿到这笔奖励金。」大约过了5分钟后Giotto回来后说道。 


  「晚餐跟礼物的事情都处理完了,如果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不用一直坐在这里,我要跟纲吉去街上看看~虽然现在说可能有点晚了,不过还是祝各位有愉快的一天,再见!」

  Giotto一边说一边拉著纲吉走向外面,纲吉只能跟著Giotto走,因为那人没有要放开他的意思,而纲吉转头看了其他首领,他们只是挥了挥手跟纲吉示意之后再见,而纲吉也挥了挥手,之后就被Giotto带到外面去了。 


 


  「…我怎么没听说你晚上还要带我去街上?」纲吉问Giotto。 


  「稍早我忘记跟你说了,我觉得圣诞节的时候街上非常热闹,尤其是晚上,建议你可以去看看,原本总部会放圣诞树的,但是最后我们决定把圣诞树放到街上,因为可以让比较多人观赏到,我下午离开的时间就是去处理这些事情。」Giotto回答。 


  「可以是可以、但我们可以用飞的过去吗…因为我怕黑。」纲吉看著前方一片黑的森林说。 


  「不是有我陪著你嘛,还有你说的方法我建议不要,在晚上使用火焰可是非常显眼的,而且街上那么多人看到我们从天而降,一定会引起骚动,你应该也不想走在路上被别人用奇怪眼光看著吧?」Giotto轻笑著说,好像是觉得纲吉不用那么害怕。 


  「好吧…」纲吉最后妥协了,可能是因为有Giotto陪在他旁边的关系吧。 


  「对了,我想跟你说你收到的交换礼物放在我的房间,那是我送的礼物哦,还有我收到的是你挑选的礼物,这可能是缘分吧?你可以下次来的时候打开看看,今天可能没办法了,我打算带你去街上看看后就让你回去休息,你应该也有点疲劳感了吧?」Giotto又说。 


  「嗯…的确有一点。」纲吉回复,他开始怀疑交换礼物真的有那么巧的吗? 


  「那我们加快速度吧,太慢的话我怕街上太多人。」Giotto说。 

  

  「好…话说Giotto你挑的礼物是什么啊?」纲吉问,看起来是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收到什么礼物。 


  「秘密~反正你下次来自己打开就知道了,这样才有惊喜的感觉嘛,我只能跟你说不是酒也不是茶叶。」他说。 



  大概过了10分钟他们就到街上了,他们走过森林时的情况跟上次差不多,基本上就是纲吉怕黑而Giotto会安抚他的情绪,而纲吉到街上后发现人不少,但并不像下午人那么多。

  可能是有些人还在家里享用晚餐之类的,他们吃晚餐的时间比较早,纲吉在思考Giotto会不会是为了不想太晚在这边人挤人而比较早吃晚餐的。 



  之后他们有大约10到20分钟在街道上到处闲晃,纲吉觉得街道上的装饰非常应景,基本上就是圣诞节风格,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只能想出这个形容词,他走在路上也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向旁边看去有些摊位卖著某些他没看过的食物。

  

  他在想大家不是都吃饱饭才会来这边逛的吗?应该不会有太多人来这边还有吃东西的需求吧?不过那家店前面也是有几个人要购买食物,纲吉想可能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商机吧。 


  之后Giotto带领他到城镇的广场,还没走到目的地时纲吉就看到远方有个高大的东西,他觉得那应该是Giotto所说的圣诞树了。

  

  他被Giotto带领到圣诞树下后觉得这棵树实际大小比他想像的更大,而上面挂了非常多装饰品,在地上也摆了非常多的礼物盒,在这附近有非常多人,应该都是来观赏圣诞树的。 


 

  

  「纲吉,你觉得这棵圣诞树如何?」Giotto问。 


  「我觉得很漂亮!而且这棵树也太大了吧!?」纲吉有些兴奋地回答道,看起来他很喜欢这棵圣诞树,之后又觉得这棵树似乎太大了,希望Giotto能告诉他为什么要弄那么大棵的树。 


  「嗯…确实是这样,原本没有打算使用那么大棵的树,但是村里很多小孩都很想亲自装饰圣诞树,而我怕位置不够选择了比较大的树种,现在这个情况来看我当时的选择并没有错,总之有人喜欢我就觉得做这些事情是值得的。」Giotto看向被装饰的非常亮丽的圣诞树后说道,而纲吉只简单地嗯了一声表示他有听到。 


  大约有5到10秒他们没有再说话,可能都是在观赏圣诞树,纲吉看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没说出来面前人就先说话了: 


 

  

  「圣诞节快乐,纲吉。」他说。 


  「诶…?」纲吉发出了疑惑的声音,可能是在想稍早不是有说过了怎么现在又说了一次。 


  「听说在圣诞树下说圣诞节快乐会比较有感觉,纲吉你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Giotto又问。 


  「还好吧…?也祝你圣诞节快乐,Giotto。」纲吉说出了他的想法,之后想到刚才Giotto有向他问好,他觉得自己也该向Giotto问好。 

  


  「是吗?可是从你口中听到祝福我的话语,我觉得有种特别的感受呢,这个感觉还挺不错的。」Giotto说完后就搂住了纲吉。 


  「等等!你的感觉就是想抱住我的感觉吗!?放开我啦,这里有很多人…」纲吉一边吐槽一边挣扎著,应该是因为他注意到旁边很多人在看,而Giotto听到后可能也是不想让纲吉在别人面前那么尴尬,就放开他了。 


  「算是吧?我觉得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不过却不知道该怎么说,所以借由拥抱想让你感受这个感觉,之后有机会再跟你说吧,你今天应该也累了,就先回去休息吧,欢迎下次再来,需要我“帮”你回去吗?」Giotto说出了他的想法,之后又询问纲吉。 


  「不用!我自己来就好了…」纲吉害羞地回答道,应该是因为刚刚动作是在很多人面前做的,所以短时间内没办法回复过来,此时纲吉低头想著要让自己回到原来的地方,之后没过多久他就在Giotto面前消失了。 


  在纲吉离开后Giotto轻笑,应该是觉得纲吉害羞的样子很可爱,之后他就离开那个地方了,看起来是要去处理圣诞节活动善后的事情。 


 


 


------ 


 


 

  纲吉回到原来的地方以后看向墙上的时钟,是10点5分,他大概理解Giotto所说的“调整时间的感觉”是怎么样了,比起上次他这次在那里待得更久,但现实时间却比上次所花费的更少,他现在有点好奇Giotto到底是如何调时间的,他突然觉得当时应该叫Giotto教他一些的,之后有想到再说吧。 


  可能是因为今天的奔波加上在Giotto那边也待了很久的关系,纲吉现在非常想要睡觉,他此时待在温暖的被窝里,果然没有过多久纲吉就无法抵抗睡意睡著了。 


  大约到了半夜12点,Giotto似乎终于忙完了他该做的事情,他又出来看看纲吉的状况如何,此时他的脸色有些疲惫,可能也是因为今天事情不少的关系,他看了看纲吉的睡颜露出了微笑,之后帮他盖紧棉被后就回到戒指里了。 


 


 


 


  TBC


  ------


  希望有评论助我产粮!


  好奇各位看完后会不会觉得Giotto的ooc程度太严重...

  

评论(6)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