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ma

【G27】不知何时结束的理想-06


  补充一下故事的时间线

  是在西蒙篇之后,彩虹诅咒篇之前


  

  


  正文开始:


  ----



  

  「是这样吗,谢谢你分享你的看法,纲吉。」听到对方的想法后,Giotto思考五秒后感激地回答道。


  「这没什么的...」听到对方的回复后纲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答复道,他在想要不要跟对方说不必每件事情都道谢,因为自己其实也想帮上忙,不过最后还是没说出来。


  纲吉看到Giotto轻轻颔首,表示有听到自己的话,之后过了几秒对方并没有再说话,显然没有要细说这个话题的打算。


  对纲吉来说,他其实很想知道对方到底在烦恼什么,但是刚才对方也说过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说,出于对Giotto的尊重,他并不打算追问细节,但实际上他还是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


  是认为自己帮不上忙吗?纲吉想,他看向Giotto的眼神多了几分担忧,经过刚才的对话,他认为对方一定独自承受著某些事情。


  此时Giotto并没有注意到纲吉的举止,只是低头看似在想事情,纲吉想要帮助他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对方现在明显不愿意说细节的部分,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现在他好像能够明白八代首领说过的“想帮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帮”的感觉了。


  纲吉想著是否有能够让对方自己把实情说出来的方法,强势逼问或许是行不通的,根据他对八代首领性格的了解,他猜她有尝试过,但就不久前他们谈话的内容来看,应该是失败了。


  他总觉得现在的情况两难,想要关心那人但又怕追问会为难Giotto,如果不闻不问的话又显得好像自己不在意这些事情,重点是他不久前才决定要多关心Giotto!


  纲吉在心中轻叹一口气,他实在不擅长处理这种情况,但还是决定关怀一下对方,要不要说就让对方自己抉择吧,至少自己有表达关心之意。


  

  「那个...如果Giotto想要有谈心对象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我一定会认真听你说的!」虽然突然出现这句话很奇怪,但纲吉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他认为这种说法是最好的关心方式了,至少不会让对方觉得有人在强迫他说不想说的事情。


  纲吉语毕两秒后再次转头看向Giotto,他还是低著头,可能还在消化刚刚自己给他的思路,不知道他是否有听到自己关心的话语,或许他刚刚有点头只是自己没有看到,纲吉想。


  又过了十秒还是没听到对方的回复,纲吉认为他或许真的没听到想再说一次,但又担心是自己让对方想起烦恼的事情,此刻他可能只是心情不太好不想说话,纲吉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愿意吗。」纲吉听到细微的声音,他知道对方刚才有说话,但因为音量的关系并没有听清整句话。


  「...什么?」纲吉不确定地询问道,听到后半段的话他认为对方在对刚才自己问的话做回复,但还是想再确认一遍是不是自己想得那样。


  「如果要解决你无法回去的问题需要战斗,你会愿意站出来吗?」Giotto抬头看向纲吉再次说道,声音清晰了许多。


  纲吉闻言愣了几秒,他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很认真,但总觉得带著一丝动摇?就像还在犹豫说这句话是否是正确的决定。


  虽说Giotto的问题就像随口问问,但纲吉认为他不是会突然说一句与目前话题无关的话的人,他想这应该是对方用他的方式在诉说他的烦恼。


  纲吉因为对方的发问心中暗自窃喜,他想他成功让对方说出原本不打算说的话,因为想帮上对方的忙,他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思考这个问题。


  

  「我想...我愿意的。」纲吉看向对方的眼睛真诚地回答道。


  「我还以为你会犹豫或者拒绝,你战斗的理由一直是为了朋友,可是你熟悉的好友们并不在这里呢。」Giotto歪头回答,显然他对纲吉的回复感到新奇。


  「是这样没错...不过这是有关我的事情,我做不到袖手旁观,而且我也希望能快点见到里包恩他们...」纲吉认为他的话有道理,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只能低头说著自己的看法,而且对他来说已经有几天没见到朋友们了。


  语毕他认为对话时不看著对方眼睛没礼貌,抬头望向那人,对方金橙色的眼眸仍然带著他所熟悉的温和色调,纲吉看到对方眼神有一瞬间闪烁,他猜Giotto可能想到了什么事,不过并没有问是什么。


  出现这种情况大机率代表对方想到不太好的事,他想再多补充一些话,希望借此能让对方心情好转。


  「那个!我也想帮上你的忙,Giotto你帮了我那么多,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为你做点什么...」过没多久纲吉有些著急地说,他的双手微举半空,想让对方理解他想帮忙的心情。


  Giotto仍然注视著纲吉,听到对方的话后他短暂时间保持沉默,在旁人看来像是在思考该如何回答,这段期间他并没有移开他的目光。


  纲吉见对方过好几秒都没回复,心想对方若有回答的话,大机率会说“不麻烦”或是“不用客气”这类驳回自己请求的话,想到这里他又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实在不擅长应付这种状况!


  「好。」听到对方的回复后,纲吉惊讶地看向Giotto,他没想到会是肯定的回答,怀疑自己听错了,而对方只是挑眉回望著他。


  「...怎么了,这不是你提出的请求吗,为什么一脸震惊的样子?」Giotto看见纲吉的表情后眨了眨眼疑惑地问道,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回答不符合对方的期望,但这不是对方的要求吗?


  「没事!就是觉得你那么久都没回答可能会拒绝我,我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纲吉赶紧回答道,他不知道刚才是否有为难对方,毕竟Giotto沉默了一段时间,或许对方本来想要拒绝。


  「怎么会,主动关心其他人是好事,其实我也想拜托你一些事情,纲吉很体贴呢,听到你的话后我觉得心中温暖不少。」Giotto轻笑看著纲吉说。


  「啊嗯...所以是什么事情?」纲吉知道Giotto在夸他,尴尬地撇头看向其他地方,但没过多久视线又聚焦在对方身上,因为他想知道到底是什么事情。


  「就是我想拜托你跟我一起做战斗训练,可能是对打或是用其他方式,目前还不知道要让你回去是否会与其他人产生冲突,但是先准备好总没有坏处。」Giotto解释道。


  「...可以,假如你认为我适合当你的练习对象的话。」纲吉快速地答应了,以前他为了各种战斗进行过很多训练,虽然修行很辛苦,不过实战时就能感受到它带来的巨大影响力,他有点担心自己表现不好,毕竟Giotto不知道多了多久的历练。


  Giotto听到纲吉的回复后知道他在担心自己会嫌弃他,不禁失笑,心想到底自己在对方心中是什么样子,他其实有点分不清楚是自己给别人的形象问题还是纲吉的谦虚导致对方说出那些话。



  知道纲吉愿意帮助自己,Giotto的心情好了不少,为了让对方安心,他打算先说明自己的看法,希望他不必担心这种事情:


  「你愿意的话就太好了,不用那么紧张,有合适的练习对象就已经很好了,我怎么可能还会挑呢,虽说是陪我训练,你在途中一定也能有所收获,如果你遇到疑惑的问题我也许能为你解答,」


  「...我本来不想让你在这边还要战斗,但我还是决定询问一下你的意愿,我认为我不应该自作主张为你决定所有事情,那就很像家长为小孩计划好未来的路,总是说为他们好一样,实际上我只是比你早几年出生,但这不足以成为约束他人的适当理由,」


  「事实证明或许我询问你是正确的选择,总之你可以理解成我跟你之间是平等的,或许之后的练习会有实力上的落差,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在修炼途中有所收获,」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有把我当成长辈对待的心态,或者是遥不可及之类的,反正我希望之后训练时你不用多想,顾虑太多可能会限制你的某些行为,导致你没办法学到什么。」


  纲吉听到后在思考对方指的“合适的练习对象”的“合适”是指哪个方面,他猜应该是战斗方法相似吧?毕竟Giotto跟他一样都是使用手套战斗,假如训练时想到新招式或许还能互相教学。


  如果两人的武器不相同,可能就只是纯粹的对打练习,毕竟对方的武器用法跟自己的不一样,想到新点子也不好让双方实践,他猜Giotto可能想教他些什么吧。


  他认为Giotto不希望让自己在这边还要战斗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不喜欢战斗,他不想让自己做讨厌的事情,或者是对方至今为止可能还认为让自己无法回去是他造成的,不希望自己还得帮他收拾烂摊子。


  纲吉表示自己不喜欢战斗没错,但又想到Giotto同样不喜欢,他总觉得对方本来不打算说那么多,可能是像他说的“为你好”这类原因,但由于某个因素最后让对方决定说这些话。



  有多关心对方真是太好了,纲吉心想,如果自己今天没有说这些,他不确定Giotto是否本来就有“一起训练”这个请求,有可能会像八代首领所说的很多事情Giotto都会选择隐瞒。


  假如是这样的话,那以后真的需要战斗的话怎么办呢?他也打算自己处理吗?纲吉决定不再想这种事情,对方已经发出请求,再想这种假设性问题没有什么意义,他想应该是自己多虑了吧。


  既然Giotto提出这种要求,纲吉表示自己也会认真去做,第一是可以帮助对方,多加锻炼也没什么坏处,即便修炼可能很辛苦或者会受伤,另一方面是这个要求不会很困难,而且自己不想看到Giotto为了他独自为可能会发生的战斗做准备。


  他不希望明明是自己的事情却要对方帮他处理,至少不想看到Giotto在为他的事情烦恼而他在旁边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就算对方自愿做这些,纲吉也希望自己能帮上忙,而不是让对方独自面对。


  「我知道了!我先回房间拿我的手套...!」由于强烈的想帮助Giotto的心情,纲吉起身说完这句话后用极快的速度离开了这个地方,看起来是去做刚才他提到的事情。


  纲吉离开太快,Giotto愣住了,看到他伸出左手举在半空就知道他刚才想挽留对方,只是对方走得太快他还来不及说话人就消失在他面前了,以他来看纲吉百分之百以为现在要进行对打练习。


  Giotto叹了口气把还停留在半空中的手放下,因为外头还在下雨,他认为现在不是对打的好时机,而且总部内没有训练场,看到纲吉那么积极的态度他有些无奈,他希望对方不要那么著急,至少听他把话说完,不过还是因为感受到对方的好意心里暖暖的。


  

  他没有要把纲吉叫回来的打算,因为对方做完刚才提到的事情后马上就会出现在自己面前。


  「或许你是对的,我想我应该尝试相信“那人”的话语,毕竟有资讯总比没资讯好,不是吗?」


   「就算是错的情报,至少有“错”这件事的存在,还有更正的机会,总比什么都没有原地踏步要好,是吧?」


  Giotto喃喃自语,因为纲吉不在这所以并没听到这些话,他摸著刚才纲吉坐过的地方,那里还残留著余温,但因为室温偏低,没过多久那里又变得冰凉。


  他看见纲吉借来的那两本书放在旁边,有些好奇他借的另一本书是什么,之前因为视角的关系只看到叠在上面的那本,是他写的有关火焰的简易介绍。


  把那本书拿开放到旁边,看到下面的那本书的标题知道这也是他写的,他不知道纲吉是因为有兴趣还是因为作者是自己才借这些书,看到对方借的书都是自己写的不知为何心情多了一丝欢快,Giotto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知道好奇的事情后,Giotto把书依照原本摆放的样子叠回去,动作很快,他不想纲吉回来发现他带来的东西被其他人翻过,也有可能是不想被对方发现自己对这种事情的好奇心。


  「看来以后我也要多关心你啊。」


  「虽然希望你不要那么著急,但从某个方面来说我也有些急迫和小心翼翼吧。」


  Giotto瞥了门口一眼确认对方还没回来,再次自言自语道,只是纲吉仍然没听到这些话。


  

  

----


  

  


  纲吉离开后过了十分钟仍然没有回来,Giotto觉得有些奇怪,不是拿个东西而已吗?而且房间就在对面而已。


  难道是遇到什么危险情况了吗?Giotto想,但是距离这么近他不可能没有察觉到,睡著的时候有机会出现这种情况,但醒著的话不可能没注意到。


  Giotto最后还是决定回房间看看,他想可能真的有什么状况才导致纲吉过了那么久还没回来,至少拿一样东西以及房间就在对面的情况下,经过十分钟还没出现的这种情况实在有点奇怪。


  他离开办公室到走廊上从自己房间半开的门看到纲吉的身影,在心中感叹还好对方没有遭遇危险。


  「纲吉,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怎么过了那么久还没回来?」Giotto走进房间把门关上,看到纲吉站在柜子前没有动作,像是在思考什么事情,关心地问道。


  「呜啊!Giotto你怎么过来了!?」纲吉见到Giotto出现在他面前吓了一跳。


  「...因为你拿东西有点久,担心出什么事情过来看看,抱歉突然出现吓到你,不过我来这里也没错,毕竟这里本来就是我的房间。」Giotto理所当然地说,他疑惑为什么纲吉看到自己反应那么大,难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是这样啊。」纲吉缓缓回答,Giotto发现对方好像有点紧张,加上眼神闪躲,他猜真的发生了什么意外。


  「发生了什么事?」Giotto神色认真地问道,纲吉看到对方的眼神跟发言不知道为什么让他想到里包恩!


  「额...你指的是?」纲吉打算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要是把那件事说出来不知道会不会出事!


  「你自己知道,明明我就在你旁边可以帮助你,你还想隐瞒吗,还是你觉得我帮不上你任何忙?」Giotto不满纲吉的态度,语气有怪罪对方的意思,眼神透露此刻他心情不好。


  纲吉听到对方问话的语气有些害怕,他觉得Giotto现在心情一定很差,更不敢回答了,他担心真说出来了会在对方颇差的心情上火上加油。


  Giotto见纲吉撇头躲避他的眼神感到不悦,他又注意到对方微微颤抖的身体,知道是自己的态度让对方感到害怕,但这绝对不是他的本意。


  他决定先让纲吉冷静下来再说,不然以对方的这种状态大机率问不出什么。



  Giotto脚步很轻地走到纲吉旁边,对方此时背对著他加上视线也不在他身上,所以没有注意到。


  接下来Giotto伸出左手搂住纲吉,右手绕过对方脖颈轻抚对方的右颊,纲吉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触碰身体颤了一下,由于对方右手微微出力,迫使纲吉和Giotto的视线对上了。


  纲吉看到对方的眼神后愣住了,要是说刚才Giotto的样子是寒冬,那现在一定是炎夏!对方眼眸里的柔情快要溢出来了,纲吉总觉得他要在这份温柔里融化了!


  『纲吉,别怕...』纲吉听到自己脑内传来Giotto异常柔和的声音,他表示自己心里还无法适应对方巨大的反差,脑袋空白了好几秒,甚至让他忘记问对方为什么人明明在旁边还要用这种方式传达话语。


  「……」Giotto看到纲吉呆滞的眼神有些伤脑筋,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情况,他想把对方的思绪唤回来,但是怕讲话会吓到他,只好默默等待对方回过神来。


  等了几秒纲吉还是没什么反应,Giotto用指腹轻轻抚摸对方的右颊,若有若无地擦过那人的耳垂,试图让对方知道还有自己的存在。


  「呜啊...!」纲吉喊了一声,看起来是缓过来了,Giotto见状放开了箝制对方的手,退了一步眼神复杂地看著他。


  「...你还好吧?」Giotto关心道,其实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总觉得纲吉看到自己都有些神奇的反应。


  「啊...嗯,还行...」纲吉慢慢回答道,他现在精神还有些恍惚,如果再有下次的话他不保证自己能承受得了那种冲击!


  「你对我的反应有点太过激烈了,之后训练时要帮你改过来,或许可以采用你借的书上写的那种方式进行训练。」Giotto提出了他的建议。


  「...什么方式?」纲吉歪头问,他不记得有在书上看到有关训练的资讯。


  「你还没看到那吗,没关系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你不久后就知道了,拭目以待吧。」Giotto说,他现在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其实不用过多久对方就知道到底是什么了。


  纲吉颔首,他没有继续问的意思,因为Giotto说他很快就会知道,如果真的非常好奇的话也能去翻书,里面应该会有自己要的答案。



  「所以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你就跟我说吧,我会帮你的,不用太担心我会因此责怪你什么的,只要你不是做无视我劝告或意愿的事情。」Giotto再次询问纲吉他想知道的事情,希望借由这些话能让对方说出他的烦恼。


  「...你是不是又读我心了,不然怎么知道我有事情瞒著你...」纲吉闷闷地说道。


  他知道对方说的“无视他劝告或意愿的事情”是指Giotto劝过但还是无视他去做,或者是像Giotto不想让其他人知道的事情却随意跟其他人说,诸如此类的事情。


  纲吉在心中松了一口气,他瞒著的事并不是上述的类型,所以不会导致对方心情不好,他叹了口气打算跟对方说,因为Giotto看起来没得到答案不会罢休。


  「噗,纲吉你是觉得我什么事情都靠这种方式得到答案吗,那看来你并不知道你的表情把你内心所想说得明明白白。」Giotto闻言失笑,又说了他的看法。


  纲吉再次撇过头去,只是这次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尴尬。


  

  「好啦,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能告诉我吗?纲吉。」Giotto没有在意纲吉的样子,再次出声问道。


  虽然Giotto这句话很像请求,但纲吉总觉得更像命令,他认为这是对方关心的方式,他不打算拒绝,因为Giotto帮了他那么多次,这种简单的事情拒绝的话也有些说不过去。


  更何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纲吉认为跟Giotto诉说可能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了。


  「…就是我找不到我的手套,我好像忘记带来了…」纲吉面对Giotto低头说,越说越小声,能看出他鼓起非常大的勇气才把这句话说出来。


  Giotto闻言神色变得凝重,但担心纲吉以为自己生气而害怕,很快改成了与普通无异的表情,只是多了些认真。


  「这个问题有点严重呢,还好我有问你,如果武器不在身边战斗会很辛苦,遇到厉害的人甚至自保都是问题,总之我们一起再找看看吧。」Giotto提议道。


  「好...!」纲吉赶紧点头,他心中庆幸还好Giotto没有责怪他,甚至愿意帮他一起找,在心里再次向Giotto道谢后他又开始翻箱倒柜找他要找的东西。


  过了一段时间,他们仍然没有找到。



  「纲吉,你从现实世界来的时候是什么时间?」Giotto问。


  「我不太记得准确时间,不过应该是晚上十点或十一点多,那个时候我躺在床上休息,想著要来这里,之后就来到这边了。」纲吉依照他的印象回答。


  「那你那个时候手套有带在身上吗?」Giotto再次问道。


  「...我记得没有,我睡觉时基本上都把手套放在书桌上,不会带在身上。」纲吉再次回想后说道。


  「是吗,那我觉得你可能真的没有带来这边,也难怪我们找不到,因为你的手套根本不在这。」Giotto道出他的猜测。


  纲吉闻言再次低头,他很气馁,因为不久前才答应要跟Giotto一起训练,但又出现了这个意外,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明明是自己要帮Giotto,但最后似乎又变成Giotto帮自己,顿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人。


  接下来有段时间Giotto没有说话,不知道是在思考解决方法又或者是其他的事情,纲吉想出声跟对方说这件事情他会尝试自己处理,不想再麻烦他,但还没说出来就注意到那人拉住了他的手。



  「...纲吉,跟我来。」


  他听到Giotto说了这句话,然后带著他往房间门口移动,看起来有他的打算。

  

  

  

  

  

  

  TBC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