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ma

【G27】不知何时结束的理想-序章


原内文为繁体字,目前已改简体字方便大家阅读


请依照合集顺序阅读,很重要!

理想鄉 ›Natale ›本文


设定都是相同的,而且文章内容有关联,如果少看会影响到后续文章的阅读体验


开坑预告,这篇顺便当成Giotto的生贺

不知何时结束的理想篇最终目标会是cp爱情向


 


正文开始:


---- 


楔子 



  在某个地方,或者说是某个广阔的空间,有一个人正站在那里,这附近并没有什么确切的物体能够描述那人所在的相对位置,也没有办法确认那人是否站在空间的正中央,因为这个地方可以说是广阔无边、没有尽头,这边的景色非常难以使用言语形容,如果非得要找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应该就是无法相信。 


  明明周遭没有照明灯具的存在,但是这个空间却意外地明亮,基本上能够看清周遭的一切,那人眼眸的色调与周遭环境所散发出来的光线相同,仿佛要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 


  只见那人稍微观察了一下周遭,接下来他伸出了右手手掌,像是在邀请他人的动作,但是这个地方除了他以外并没有其他人,之后他看向了他自己的手。 


  「…诶?」他发出了疑惑的声音,之后有一段时间并没有做出其他动作,像是对眼前情况不知所措。  


 


 


---- 



  「新年快乐,好的我知道了,那么之后见。」沢田纲吉说完后就把电话放回原本的位置上了。 


  在12月31日换日到1月1日的一瞬间家里的电话就响了,也就是刚才,纲吉那时大概已经猜到是谁打来的,接起来后发现果然是狱寺,电话大致的内容就是道新年快乐以及想要约大家中午一起吃饭庆祝新年,纲吉因为没有什么事情就答应了,而且学校这天也放假,狱寺可能是觉得不早了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关心道“十代目请早点休息吧”就挂电话了,可能是担心打扰到纲吉的睡眠时间。 


  纲吉讲完电话后就打算回房间睡觉了,因为现在的确有点晚了,已经超过他平常入睡的时间,加上他现在也很想睡觉。 


  他躺到床上后又想到前几天的圣诞节,他在思考是不是应该去跟Giotto他们说个新年快乐,因为在那里的大家都对自己挺不错的,但是纲吉想到Giotto之前提到的时差问题,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在心中想还是早上再去好了,说不定还能看到他们那边的跨年烟火,他拿起床边的闹钟设成7点多响,之后就关灯睡觉了。 



 


----- 


 

  纲吉隔天醒来看了一下时间,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已经早上10点50分了?他不是昨天闹钟设7点多嘛!?他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他拿起床边的闹钟看向背面,他果然没有打开闹钟的开关!而且里包恩并没有很早叫自己起床,有可能是他觉得没人想在新年第一天起床时就心情不好,所以今天就给自己放假了吧,纲吉想。 


  他又想了一下是否要现在去跟Giotto他们说新年快乐,但还是觉得现在不要,算了一下时间那边应该已经跨年完,已经是半夜了,现在去的话大机率会吵到其他人睡觉,加上现在离跟狱寺他们吃午餐的时间已经剩不久了,纲吉打算之后回到家再说,现在他必须赶紧出门,不然有可能会迟到。 


  原本纲吉以为在傍晚以前就会回到家,但实际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以后了,因为吃完午餐后他们去神社参拜,还有去一些有办新年活动的店家逛逛,可能是因为每户人家都抱持著相同想法,做这些事情比想像中花更多时间。

  

  之后又有人提议一起吃晚餐后去看烟花,本来纲吉担心没跟家里通知的话家人会担心,但里包恩突然出现在他旁边跟他说会再帮他跟家里转达,纲吉才放心地跟朋友们去做这些事情,导致他回来已经非常晚了。 


 

  为了不打扰到家人休息,纲吉回来赶紧洗澡刷牙之后就回房间了,他并没有忘记要去跟Giotto他们拜年的事情,如果依照Giotto之前所说的推论的话,现在那边的时间应该是下午,其实纲吉很想在那边早上时就过去拜年,但是因为他也有许多“活动”所以并没有机会让他做这些事情。 


  纲吉躺到床上盖好棉被后就想要像前几天圣诞节一样前往戒指世界,因为之前有自己去的经验,加上Giotto的帮助,他大概理解Giotto之前所说的“感觉”了,没多久纲吉就感觉到上次自己去戒指世界前的感觉袭来,接下来他就失去意识了。 


 


---- 


 


  纲吉醒来后看了一下旁边,这次并不像上两次一样出现在Giotto的房间,这次他出现在树林里,他发现旁边并没有人,应该是成功靠自己的力量来到这里了,纲吉想,之后他才发现他现在是躺在地上,他赶紧从地上爬起来,他现在大概能明白第一次来Giotto说“不想要自己一来就发现自己躺在地上”的意思,又在心里感谢了自家祖宗的贴心。 


  现在Giotto并不在纲吉旁边,纲吉打算先去彭哥列总部再说,因为那边至少有认识自己的人,当他在思考要往森林的哪个方向走时,他看到某个方向有他跟Giotto之前走过的步道,他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因为至少他不会在森林里迷路…而且步道通往的方向只有彭哥列总部跟之前见过的村庄,所以如果走错方向只要走另一边就行了。 


  他的预测没有错,没过多久他就到彭哥列总部了,他想要直接走进去,但是又想到Giotto他们能够隔很远就发觉有人在这边,他担心这次没Giotto的带领有可能他会被当成敌人处理掉…纲吉只能在心里祈祷不要发生这种事情!不过自己大概也只有这边能来了,而且其他首领们应该也不至于没看到人就发动攻击吧,纲吉想,最后他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嗯?这不是十世吗,你好。」 


  「十世你好,很高兴再次见到你,祝你新年快乐。」 


 

  里面的人注意到来人后说道。 


 

  「啊!二代跟六代首领你们好,也祝你们新年快乐!」纲吉有点紧张地回答道,应该是看到二代首领让他想到了Xanxus,不过他发现前者似乎更加友善一些?或许吧。 


  「小纲吉!!你好呀,祝你新年快乐!嗯?你竟然没跟Giotto在一块,真稀奇呢。」应该是听到纲吉的声音,八代首领从厨房中跑出来跟纲吉打招呼。 

  「八代首领妳好!也祝妳新年快乐,我这次是自己来的,想来跟大家拜年,那个…请问妳知道Giotto去哪里了吗?我也想跟他说声新年快乐…」纲吉回复道,又问出了他的问题。 


  「我不知道他具体去了哪里呢,他在早上说要去街上走走,说晚上前会回来,你可以在这边待一会儿,晚点应该就能见到他了。」八代首领回复道。 


  「好的,那我就在这边等他回来吧,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纲吉回答。 


  「对了小纲吉,或许你不知道,今天除了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也是Giotto那家伙的生日,你可以一起来参加我们的特别计划,基本上就是帮他做生日蛋糕,顺便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庆祝新年。」八代首领提议道。 


  「咦!今天是Giotto的生日!?那我也来帮忙好了,虽然我对这方面不太有自信…」纲吉惊讶地说道,看起来完全不知道今天是Giotto的生日,听到八代首领提出的计划后,他也想要帮忙。 


  「好呀,小纲吉真热心呢,放心好了,今天没有那么多人要在这边吃晚餐,基本上就只有我们几个跟Giotto而已,他们应该是有自己的打算吧,反正我们不需要准备像圣诞节那么多的菜肴,而且我不会派给你太困难的工作的,不用那么紧张~」八代首领笑著说,应该是觉得纲吉的反应很有趣。 


  之后他们就走进厨房准备晚餐以及给Giotto的生日蛋糕,基本上纲吉做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像是洗菜、洗碗或是搅拌东西等等。

  纲吉注意到八代首领好像要做两个蛋糕,他问了为什么,而八代首领只是跟他说其中一个拿来试吃,而且晚点可能会派上用场,纲吉觉得有可能因为太好吃导致大家吃不够,那时这个备用蛋糕就能派上用场了,就没有再多问这件事。 


  纲吉这个下午就在厨房中度过了,不得不说八代首领的厨艺相当不错,虽然她做的菜不像三代跟四代首领他们做出来的会自带高光,但还是非常美味的,纲吉在八代首领的怂恿下偷吃几口后想道,在他们差不多要完成准备晚餐的工作时,纲吉听到门口有脚步声,想出去看看是谁,还没看到是谁他先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我回来啦,晚餐味道真香,今天吃什么…纲吉!?你怎么在这边!」那人看到纲吉后惊讶地说道。 


  「Giotto!你今天去哪了…我大概下午的时候来这边想要跟大家拜年,但是你刚好不在,我就跟八代首领一起在厨房准备晚餐了,顺便等你回来,因为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你…对了!祝你新年快乐!」纲吉看到那人后欣喜地说道,看起来是等他很久了,然后又向他传达祝福的话语。 


  「新年快乐,纲吉,今天开始又是新的一年了,虽然新年大部分人都在庆祝,但是我又担心少部分人过得不开心,所以去街上绕了一大圈,基本上就是关心一下居民的状况如何,如果状况不太理想的我会给予一些帮助,然后我在路上遇到了很多热情的居民,一不注意就聊天到现在才回来,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Giotto微笑看著纲吉祝福道,又回答了纲吉的问题,表示让他等那么久很抱歉。 


  「没事啦,话说Giotto你那么受欢迎的吗?上次圣诞节跟你去街上明明没有那么夸张…」纲吉表示他不在意,又想到前几天他跟Giotto一起去看圣诞树,不过并没有出现像他所说的“遇到很多热情的居民”。 


  「因为那时候我有拜托那边的管理阶层,你可以理解成镇长或是村长,我请他们帮我营造一个“不受干扰”的圣诞节,平常村里的杂事我都交给他们管理,只有遇到需要做重大决策的事情他们才会询问我们,这是我们要求的,因为我们可不想每天都处理各种杂事,这样对我们也比较轻松。」Giotto回答,纲吉听到后嗯了一声表示他知道了。 



  「晚餐差不多弄好了,你们赶紧坐下吧,今天应该在长桌用餐就好了,毕竟只有5个人。」八代首领在旁边说,之后她把菜肴都放到桌上,此时蛋糕还放在冰箱,应该是打算吃完晚餐后再享用。 

  

  他们听到后就入座了,纲吉现在才发现二代跟六代首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入座等待著其他人,他不太了解八代首领话的意思,仔细想了一下应该是上次太多人,而且菜色非常多担心有人不方便夹菜才那样做的。

  Giotto在某个位置坐下后纲吉决定坐在他旁边,应该是因为想要待在熟悉的人的旁边,就像朋友一起吃饭总是会想坐在一起一样,此时长桌的一侧坐著Giotto和纲吉,另一侧坐著二代、六代及八代首领,应该是因为人到了,所以有人就开始夹取桌上的菜肴,纲吉知道这是可以开始吃饭的信号。 


  这次吃饭的情况跟上次差不多,就是Giotto会帮纲吉夹他想吃的东西,不过跟上次情况还是有些不同,纲吉这次有自己出手夹取自己想吃的菜,应该是因为人少比较没压力或者是上次的经验让他有勇气这样做。

  而Giotto只是适时地帮纲吉夹取离他有些距离的料理,纲吉觉得这次用餐正常多了,也许是因为自己有出手夹菜的关系,Giotto对此并没有说什么,或许是知道纲吉想要自己做这个事情,并不想要全部都由他一手包办。 


 

  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就把桌上的料理都清空了,应该是因为有人很饿或是料理很美味的关系,之后Giotto说要去趟洗手间,马上会回来,纲吉也点头表示他知道了。 

  

  「小纲吉,等等就是我们执行特别计划的时间了,为了对你下午跟我在厨房的辛劳表示尊重,我决定问一下你的意见再来决定要不要执行这个计划~」在Giotto离开大家的视野后,八代首领对纲吉说。 

  

  「妳是说有关Giotto的生日蛋糕的事情…?」纲吉有点不确定地问道,因为他不确定八代首领所说的事情跟他想的是否一样。 


  「是呀,你还记得下午你看到的备用蛋糕吗,那时我跟你说是拿来试吃的,虽然这是其中一个原因,但其实我是想把那蛋糕往Giotto脸上砸的~因为我听别人说这样会比较欢乐,不过你也跟我忙了一个下午,我打算问你的意见,因为这样做其实有点像在糟蹋食物。」八代首领说,看起来她很想尝试她所说的那些事情,但又想到那是纲吉和她一起完成的,打算问纲吉的意见。 


  「额,我觉得不要吧…虽然糟蹋食物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是我觉得那样做的话清理起来会很麻烦…」纲吉回复,想到Giotto对他一直很好,他不太忍心这样对他…事故现场不好清理也是他拒绝的其中一个原因。 


  「是这样啊,那今年就听你的~之后就随缘吧,今天我们做的蛋糕也很好吃,假如吃不够的话再把备用的从冰箱拿出来吧,我先去拿准备给Giotto的那个蛋糕。」八代首领说完后就前往厨房了。 


  没过多久她就把她所提到的东西放在Giotto座位前的桌上,又贴心地为大家拿来了切蛋糕的刀子以及盘子跟餐具,之后Giotto走回来时从远方看到自己座位前的情况也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都说多少次了,我觉得上面不要放蜡烛比较应景。」Giotto看到蛋糕上被点燃的蜡烛后无奈地说,之后走到他的座位坐下。 

  「我跟小纲吉辛苦帮你做蛋糕你还嫌弃?总之蜡烛已经点火了,你说这些已经太晚了。」八代首领回复,似乎是对Giotto说的话感到不满,而Giotto听到后惊讶地看了纲吉一眼,好像是没想到他也有参与。 


  「谢谢…」Giotto欣慰地说道,之后他瞥了纲吉一眼,接下来他闭上眼睛双手置于胸前,做出像是在祈祷的动作,纲吉知道他是在许愿,并没有出声打扰他,大约过了5秒他好像许完愿了,他睁开眼睛吹熄眼前的蜡烛,把蛋糕上的蜡烛放到其他地方后,他拿起旁边的刀子开始切蛋糕。 


  「话说我可不可以先要求明年的蛋糕不要插上蜡烛?因为我还是不太习惯…」Giotto说,之后他切了一片蛋糕放在盘子上递给了纲吉,而纲吉知道Giotto是在委婉地表达自己不太想看到那个情景,他能理解那个感受,因为刚刚插在蛋糕上代表年龄的蜡烛有3个… 


  「你得自己跟明年的负责人说,你现在说,我们明年也不一定会记得这件事,我是觉得你可以在你下次生日的前几天再提醒一次负责人,总之还是祝你生日快乐。」八代首领说,之后她接过了Giotto递过来的蛋糕。 

  「好吧,总之还是谢谢你们为我庆祝生日。」Giotto微微叹气,应该是觉得八代首领讲得有道理,之后又感谢了在场的大家为他准备这些东西。 


  Giotto递给了在场每个人各一片蛋糕后就放下刀子,应该是担心自己切的大小不符合某些人想吃的量,所以并没有把整块蛋糕都切完,之后他就低头想品尝这个蛋糕的味道。 


  「嗯,真好吃,我很满意~果然自己人做的就是不一样,之前生日蛋糕都是向外面店家订购,但那时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或许是家的味道吧?」Giotto吃了一口蛋糕后发表了他的感想。 


  「也许吧?也有可能是你感受到小纲吉的心意,下午他可是非常认真地跟我做你的蛋糕呢~」八代首领用戏谑的语气说道。 


  「诶!?才…才没有!」纲吉听到八代首领的话语后害羞地否定道,他总觉得这句话带有非常多意思! 


  「是吗。」Giotto看到纲吉的反应后轻笑著回答,他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不想让纲吉在大家面前那么尴尬,就没说出来了。 



  没过多久整块蛋糕就被吃完了,纲吉能从大家的动作看出来他们都很喜欢这个蛋糕,包括他自己,他本来在思考要不要拿备用的蛋糕出来给大家吃,但是看到其他人擦嘴的动作就知道他们差不多饱了,纲吉其实也差不多,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纲吉,能跟我出去一下吗?」Giotto喝完他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后问道。 

  「好。」应该是觉得Giotto有什么事情要跟他说或者是要带他去什么地方,纲吉并没有拒绝。 


 

  Giotto带领纲吉往之前他们去村子里的步道的方向走,纲吉以为他要带自己去村里,又在担心著夜晚森林的漆黑,不过在路途中Giotto拐了个弯坐在旁边的长椅上,他示意纲吉坐在他旁边,纲吉也照做了,纲吉他暂时忘记了夜晚怕黑的问题,因为他们所在的地方有路灯所提供的灯光,其实现在就很像坐在夜晚公园里的椅子上的感觉。 


  「怎么坐在这里…?你不是要带我去街上吗?」纲吉疑惑地问。 


  「不,我只是想跟你聊聊天顺便来外面吹风,虽然去街上也是可以,但是去那边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加上你在路上有可能会受惊,我认为在这里就足够了,当然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带你去。」Giotto回答。 

  

  「额,我觉得应该在这里就好了…」纲吉回答,既然他有选择的权利那他绝对不会想要踏入夜晚的森林。 


 

  「嗯,其实我是想为之前的事情向你道谢,上次忘了这件事。」Giotto看向纲吉说。 

  「你是说交换礼物的事情吗?那个没什么的…因为Giotto你也有送我一份礼物,我也忘了跟你说声谢谢…」纲吉赶紧说道,他觉得Giotto是在说交换礼物的事情,又想到自己也忘了向他道谢,有点不好意思。 


  「那也是其中一个,我上次有打开你给我的礼物了,我很喜欢,谢谢你~不过我刚刚指的是你之前继承式上在西蒙家族面前捍卫我的清白的这件事情。」Giotto微笑著说道,应该是想起纲吉所提到的那件事情心情不错。 


  「咦…?」纲吉愣了一下,他好像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情。 


 

  「嗯…虽说是要道谢,但我没有准备东西要给你呢,我只能口头表达对你的感谢,谢谢你纲吉~话说我很好奇一件事情,在那个时间点我还没跟你提起我的过往呢,你怎么能够确定我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呢~」Giotto微微歪头看向纲吉问道,他的眼神透露出他非常好奇这件事情,他的语调上扬,好像很期待纲吉的回答。 


  「额,我…我不知道!只是我的感觉…」纲吉赶紧摆了摆手,像是要否定这件事情,虽然Giotto之前帮了他很多,但是现在仔细想想并不能由那些行为揣测Giotto以前做过的事情,自己那时候到底为什么会信誓旦旦地说出“彭哥列一世,不是会做出那种事情的人”这句话啊!!纲吉崩溃地想道。 

  「你想说是超直感吗?那的确非常好用没错,但不至于能够看著别人就知道那人以前做过什么,总之听到你的回答我很开心~这代表我在你心中的形象还是挺不错的。」Giotto说,应该是满意纲吉的回答,他的语调跟表情可以说是轻快。 


  「啊…嗯。」纲吉慢慢回答道,他在心中想还好Giotto没有再继续纠结这个问题,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过Giotto所说的并没有错,自己对他的评价可以说是正面的,他想。 


  「对了,我还要提醒你一件事情,虽然我可以让你回去后不会过太久,但是前提是你要让我知道你有来,我也不是随时注意著外面,不然你在这里待了多久,现实就会经过相等的时间,如果你今天下午来这里加上这里是节日的情况,尽管我看到你的时候已经做了调整,因为你下午在这待了几个小时的关系,或许你现在回去已经快要早上了。」Giotto说,他好像突然想到要跟纲吉讲这些事情,现在他的态度带点认真,似乎是在说重要的事情。 


  「咦,是这样吗!可是我来的时候不知道你在哪,我要怎么让你知道我来到这里了…?」纲吉惊讶地回复道,他原本以为来这边不会耽误太久时间,但听到Giotto所说才想到那人在这件事情上一直在帮助他,他在心中感谢Giotto的贴心,之后又问出了他的问题。 


  「你可以尝试在心里想“要把某个想法或是话语传达给Giotto”,我是能够听到或是感受到的,就算我不在你旁边,戒指可以帮你实现这种事情,你可以现在试试看。」Giotto提出了他的建议,纲吉听到后觉得很神奇,之后他闭上眼睛在心里尝试对Giotto说谢谢,然后他睁开了眼睛,不知道Giotto是否有听到?他想。 


  

  「不客气~看来你学得还挺快的,之后如果有重要的事情找不到我可以用这种方式通知我,但我不希望每件事情都用这种方式沟通,因为我比较偏向面对面对谈,我怕你学到这招之后就不来见我了,这部分还请你多多包涵。」Giotto回复,他好像还在犹豫教这招给纲吉对不对,而纲吉听到Giotto的回复后就知道自己有成功把话语传达给他了,不禁感叹戒指竟然连这种事情也能做到。 


  「我不会不见你的啦,因为你也对我很好,一直那样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总之我答应你只有重要的事情找不到你时才会用这招!」纲吉说,他大概知道Giotto想表达的意思,Giotto他应该是担心自己认为若没有话要讲就没有见面的必要,有可能会疏离他。

  纲吉觉得Giotto应该是怕寂寞吧,就答应他的请求了,其实他也想多多跟Giotto见面聊天,因为如果只有说话没看到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嗯!谢谢你纲吉,对了,今天是我生日,你有准备生日礼物给我吗~」Giotto带著感激的语气回复道,之后又露出了有点期待的眼神看著纲吉问了他的问题。 


  「啊!我忘记帮你准备礼物了…其实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这天是你的生日,我之后一定会把礼物补给你的!对了,刚刚忘了跟你说,祝你生日快乐,Giotto。」纲吉听到Giotto的话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眼神,看起来他是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情,之后又承诺会再把东西补给他。 


  「好呀,你可以之后有空的时候再把礼物给我,我很期待哦,谢谢你的祝福,其实你也可以说出我上次要求你如何称呼我,当成我的生日礼物~」Giotto笑著对纲吉说,话里好像有点捉弄纲吉的意味。 


  「!!我之后再把礼物补给你就好了…!我今天来的目的已经达成了,我要回去了!」纲吉听到后又露出了害羞的神色,他知道Giotto是在指之前要自己称呼他为Gio的这件事情,不过他现在真的说不出口!他打算要回去了,可能是因为Giotto在捉弄他的关系吧。 


  「嗯,你早点回去休息吧,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需要休息的,如果身体调适好了但你心理没得到适当的休息,你之后还是会感到不太舒服的,下次再见~」Giotto同意了纲吉的想法,应该是因为要让他有时间休息。 


  「那我就先离开了…!下次再见。」纲吉现在的神情仍然有点害羞,不过还是回复了Giotto的话语,之后打算回去原本的地方。 


 

  过了大约10秒Giotto发现纲吉还在原地,他觉得有点疑惑,便开口问: 


  「怎么了?你不是要回去吗,为什么还在这里,还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他关心地问道。 

  「是,我想回去,可是有点奇怪,我发现我回不去原本的地方了…」纲吉说,他的语气带点疑惑,似乎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可能是你还不太熟悉吧,我这次也帮你一下吧。」Giotto说,他打算帮助纲吉回到原本的世界,他想应该是纲吉还没抓到那种感觉。 

  「诶…?」大约过了5秒,纲吉听到Giotto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TBC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最终目标是cp向,前期基本上是cb向,总篇幅应该会有5章以上(或许更多?),总之请大家敬请期待!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