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ma

初代首領的試煉(2)

 

 

「經過剛才那個問題後,我擔心接下來沒有同學願意上台回答,因此我決定更改一下遊戲規則,」里包恩做出一副要講解的樣子說道,綱吉覺得有點不妙。 

 

 

「接下來每一次我會隨機找一位學生到前面來,那個學生要從備用箱裡抽出一張紙,當然上面也是有寫著問題的,把紙條抽出來後請那位學生把紙條上的問題唸出來給大家聽,唸完後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答這個問題,如果要答就像之前一樣,答對可以實現一個願望,而答錯要接受懲罰,如果不答的話把紙條放下回到自己座位上就好了。」 

 

「基本上會用隨機點名或者是抽籤的方式,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大概只能再請3個同學到前面來體驗這個活動了,意思就是只剩下3個問題。」 

 

「那麼事不宜遲馬上開始吧,請這位同學來前面抽選題目,唸完題目後再決定自己要不要答。」里包恩指了指坐在獄寺座位旁邊的男同學說道,而那位男同學也走到備用箱旁邊要抽取題目了,應該是因為可以拒絕答題的關係,所以那位同學沒有猶豫太久就從座位上走到箱子旁邊了,綱吉想。 

 

 

「問題是:今年是現任並盛中學風紀委員長待在並盛中學的第幾年?」那位同學抽了題目並把題目唸了出來,綱吉聽到題目後想到風紀委員長…不就是雲雀學長嘛!?自己知道雲雀學長非常熱愛並盛中學,聽說還自動留級就只是為了待在並中維持風紀,但實際上自己也不知道雲雀學長到底留了多久! 

 

 

「我放棄回答這個問題!!」那位男同學說,對普通的學生來說見到風紀委員長要跑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有時間去揣測這些事情,所以那位同學很果斷地選擇了放棄。 

 

 

「好吧,真是可惜,本以為會有人知道答案呢。」里包恩帶著有點遺憾的神色說道。 

 

 

「那麼再請那位同學來前面抽選題目吧。」里包恩又指了指某位男同學,他也和前一個同學一樣,似乎是因為可以拒絕答題而沒有拖拖拉拉,馬上就到箱子前並抽取題目了。 

 

 

「問題是:今天的教學參觀有哪些同學的家長有來?」這位男同學看到題目後也唸了出來,下意識地往後方看去,雖然今天家長比以往教學參觀還要少,如果是問來的家長的數量還好,可是這個問題是問哪些同學的家長有來,平常沒有注意這種事情的這位同學果斷地選擇了放棄。 

 

 

「我也要放棄這個問題!」說完後那位男同學就放下紙條回到座位上了。 

 

 

「有點無趣啊,大家都抱著不會就放棄就好的心態來面對這個活動,只剩下一個名額了,我先說一句,下一個被抽到的學生沒有放棄的權利,如果每一個人都說放棄這個活動就沒什麼意義了。」里包恩露出有點無聊的表情說道,然後把放在旁邊他準備的籤筒拿到Giotto面前,然後說: 

 

 

「沢田老師,麻煩幫我抽最後一位同學來參與這個活動吧。」里包恩對Giotto說,而抽籤這種小事Giotto是很樂意幫忙的,但在綱吉看來這非常的不妙!!尤其是里包恩準備的籤筒,裡面的籤大概只有…,綱吉不敢再想了,他還沒把“等等”說出來Giotto就已經抽完籤並唸出了上面寫的名字。 

 

 

「沢田綱吉,請到前面來參與活動吧。」Giotto把籤上所寫的名字唸了出來,之後用帶著些許歉意的眼神看著綱吉,似乎是沒想到會抽到他,而綱吉此時已經無法去思考這件事情是真意外還是假意外了,他只能從座位上緩緩走向箱子旁邊,面色有點絕望。 

 

 

「沢田綱吉,不過就是回答個問題而已,表情有必要那麼絕望嗎?總之快點抽題目吧,不管怎麼樣你一定要回答這個問題。」里包恩再次提醒道,似乎是不想要他在那邊拖時間,畢竟時間有限,而綱吉也知道他逃不了了,就乖乖抽了題目並唸了出來。 

 

 

「問題是:請說出自己其中一位祖宗的名字!?」 

「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綱吉唸完題目後,表情有點崩潰地問道,希望不要是他想的那個意思吧… 

 

 

「就如同問題所說的,祖宗指的就是家族長輩,你可以想成是直系血親,」里包恩回答了綱吉的問題,綱吉聽到後馬上想要回答自己爸媽的名字,但是看里包恩好像還有話要說,就暫時把想說的話吞回去了,只見里包恩繼續道: 

 

 

「但這次的題目有特殊要求,你所回答出來的人名必須和你間隔三代以上,我從某個特殊的管道得到了沢田家的族譜,所以別想要亂回答蒙混過去,看來前面獄寺的樣子有讓你學到問題要先問清楚,這樣也好,代表今天的教學的確有讓你們學到東西。」里包恩壞笑看著綱吉補充道。 

 

 

坑!他又被坑了!!綱吉想道,他又想了一下那個問題,又想了一下那個特殊要求,符合條件的就只有…綱吉看向站在旁邊微笑看著他的初代首領,啊啊啊壓力好大!!初代首領好不容易把他們之間的關係跟在場的人說過了,難道就要因為自己的回答讓正常的場面變成驚世駭俗的場面了嗎!?? 

 

 

而且綱吉總覺得這題他一定不能答錯,答錯的懲罰不會像剛剛獄寺君那樣只是被踢出教室那麼簡單…綱吉往里包恩的方向看去,只見他手上拿著… 

 

 

「如果你這題答錯的話,就把這杯飲料喝了吧,這是我最新研究出來可以活化大腦的飲料,味道可能會有點苦,不過效果是有保證的。」里包恩手上拿著一杯顏色很詭異的飲料,在綱吉看來那杯可能有一公升吧,而且飲料上方還冒著氣泡,綱吉好像能夠隱約聞到那杯飲料奇怪的味道!自己絕對不能答錯!!不然喝了那杯飲料能不能活著回家都不知道…綱吉用著求助的眼神看著站在旁邊的初代首領,在心裡想著希望初代首領能幫幫他!! 

 

 

而在旁邊的初代首領只是稍微歪了歪頭看著綱吉,似乎是覺得這個問題沒什麼困難點,但是看著綱吉痛苦的眼神,好像怎麼樣也得不出來一個最佳解的感覺,他又好像有聽到綱吉心裡所想,最後他決定出手幫幫綱吉: 

 

 

『我的名字。』綱吉聽到初代首領的聲音,之後他看向那人發現他並沒有開口說話,而其他人好像都沒聽到這個聲音,因為底下的同學們並沒有什麼反應,綱吉總覺得剛才的聲音似乎是直接在自己腦內響起!但是又覺得是自己的錯覺。 

 

 

『回答我的名字吧,十世。』那人似乎是擔心綱吉沒有聽到再說了一次,而綱吉聽到後知道剛才聽到的聲音絕對不是自己的錯覺!!綱吉愣愣地看著那人,初代首領你是想要我把教室的氣氛弄得驚世駭俗嗎!?還是你本人不介意跟同學們解釋我們之間的關係啊??綱吉想,他表示他已經無法冷靜下來了!義大利人都那麼開放的嗎?可是自己不想被別人用奇怪的眼光看著! 

 

 

『並不代表我不在乎哦,要避免麻煩的話,要適時地使用“說話的技巧”,在回答別人問題的同時,也能夠防止之後有額外的麻煩找上門來。』初代首領好像在回答綱吉內心的問題,又跟綱吉說了他的建議,而在綱吉聽來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自己回答正確,又不會讓其他人好奇他們之間的“實際關係”,綱吉覺得如果沒有講出初代首領想聽到的回答,自己的印象分數就會大大下降!!啊啊啊初代首領我壓力好大啊,你真的是在幫我嘛!??綱吉崩潰地想。 

 

 

『…好吧,我就給你一點提示吧,但是僅此一個提示,接下來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初代首領看著綱吉生無可戀的表情,最後還是心軟決定多幫幫他,綱吉聽到後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初代首領,希望那個“提示”真的有用。 

 

 

『…你可以回想一下你的家庭教師之前讓你看的彭哥列家譜圖。』初代首領說,說完後就沒有其他話語了,綱吉覺得這應該是初代首領最大的讓步了,他還在仔細思考初代首領話語的意思。 

 

 

 

「沢田綱吉,你到底還要想多久??時間有限快點給我回答!要是你在15秒內還回答不出來,就把那飲料喝了!!」里包恩臉色不快地催促道,似乎是覺得綱吉想得太久了。 

 

 

「等等!再讓我想一下!!」綱吉知道再不回答的話他似乎就活不了多久了,他決定仔細思考那個問題以及剛剛初代首領所說的那些話,他相信答案一定就在那些話裡!! 

 

 

剛剛里包恩所說的是“說出自己其中一位隔三代以上祖宗的名字”,而且還規定是直系血親,里包恩說他手上有著沢田家的族譜,不可能蒙混過關!可是自己根本就沒有詳細看過沢田家的族譜,里包恩只有提到過初代首領是沢田家的祖先,是自己的曾曾曾祖父,自己知道的答案就只有…綱吉看向旁邊的初代首領,而初代首領也微笑看著他,似乎在用眼神跟他說“加油”,可是今天也是他第一次看初代首領寫出他的名字啊啊!!難道真的要直接回答嗎??綱吉有種感覺,如果直接說了一定會出大事!! 

 

 

他又想起了剛剛初代首領所說的“之前你的家庭教師讓你看的彭哥列家譜圖”,綱吉表示那個東西他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當初里包恩拿槍指著他要他把家譜上歷代首領的資料都背下來,還順便叫他背了彭哥列家族的歷史!那些文獻上的資料基本上都是義大利文,畢竟彭哥列起源於義大利,當初因為這個原因他還花了很多時間讓里包恩幫他“補習”義大利文,而里包恩不定時會抽考,回答不出來的下場通常很慘!!等等,可是剛剛里包恩說的是沢田家的族譜啊,跟彭哥列家譜又有什麼關係啊!? 

 

 

綱吉又想了一下,對了!初代首領是彭哥列家族的創始者,又同時是沢田家的祖先,難道是!?綱吉突然想起了寫在彭哥列家譜最上方的那個名字,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這一切好像都可以說得通了!他好像終於找到了標準答案!! 

 

 

「我想到了!!答案是…」大約在時間到3秒前綱吉出聲了,他有點著急,好像是怕時間到自己要喝下那杯奇怪的飲料! 

 

 

Giotto!」綱吉把他的答案說了出來,這似乎是他得到的最終答案,初代首領當初介紹自己時只有寫了他自己的日本名,並沒有寫出他在義大利的名字,綱吉認為這是最佳解答了,因為其他同學並不知道Giotto其實就是台上的沢田老師!台下有些人用著看好戲的表情看著綱吉,好像認為他回答的絕對不可能是正確答案。 

 

 

之後綱吉又看了看初代首領,似乎是想看他臉上的表情來判斷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而初代首領只是挑了挑眉溫柔地回望著綱吉,綱吉好像能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他在說“怎麼了”,明明自己只是在回答問題,可是初代首領好像當成自己是在叫他!!總覺得初代首領有種不符合他外表年齡的幼稚!綱吉想。 

 

 

「哇哦!沢田綱吉你不錯嘛,有在關心自己家的事情,想必有花時間在理解這些事情上,總之你家的族譜上的確有這個人,答案正確,想要實現的願望之後到我辦公室跟我說。」里包恩用帶著些許讚賞的目光看著綱吉說,綱吉表示這還不是因為你!? 

 

 

「包林先生我有問題!沢田綱吉他回答的不是英文姓名或是暱稱之類的嗎?我認為要回答本名才算正確!」有一位男同學舉手發表他的意見,好像是看到綱吉回答正確能實現一個願望感到不滿,而綱吉看到那個人的樣子,知道他是之前就很常說他閒話或是嘲笑他的同學。 

 

 

「不是哦,他們家祖先是義大利人,沢田綱吉回答的是他祖宗的義大利名字,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妥的,沢田綱吉你先回去你座位吧。」里包恩回答了那位同學的問題,稍微瞥了一眼在旁邊的Giotto,不過其他人並沒有注意到,而那位發問的同學似乎想不到可以反駁的話,就沒再出聲了,綱吉表示總算是有驚無險地過了這關了。 

 

 

此時在校園某處的小樹林… 

 

「真希望primo不要亂搞,因為他搞出來的事情通常都是我要收拾!」G有些不快地說,就他之前的經驗,通常到最後自己都要收拾善後。 

 

「他特意吩咐吾等不要跟過去,應該有他自己的想法吧。」朝利雨月說。 

 

「本大爺好無聊,真想知道primo現在在做什麼有趣的事情。」藍寶說。 

 

「究極地同意藍寶說的話,真好奇primo現在在做什麼,我們就不能靠近一點看嗎?」納克爾說。 

 

「別想了!靠太近的話他一定會察覺到的,打消想要靠近一點看的念頭吧。」G駁回了他們的請求。 

 

 

畫面回到教室… 

 

 

「那麼謝謝包林先生所準備的這個活動,如果包林先生累了的話請先到休息室休息吧,目前離下課還有大約20分鐘,我打算分享一下自己在義大利的生活以及教各位簡單的義大利語,大家就放鬆心情聽課吧,保持輕鬆的心情可以讓學習效果更好。」Giotto稍微做了總結,並說出他接下來的打算,在旁邊的里包恩聽到後就先離開教室了,可能是覺得不需要擔心Giotto應付不來或者是他累了,又或者是還有其他打算,綱吉想,他覺得里包恩走後心情似乎輕鬆了不少,也有可能是Giotto說可以放輕鬆的關係。 

 

 

這段時間Giotto一直在分享著他在義大利的所見所聞,或許是因為班上同學沒有人去過義大利吧,並沒有人指出Giotto所說的跟他們所見的不一樣,畢竟Giotto根本不是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啊,綱吉這樣想,而Giotto也教了一些義大利語,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教多少,這段時間大家的目光幾乎都聚焦在Giotto身上,不知道是因為長相還是因為他獨特的魅力,綱吉總覺得Giotto非常地耀眼,離下課時間大約剩下5分鐘的時候似乎是想不到可以再說什麼了,便問道: 

 

 

「有任何人對於我剛才所說有問題嗎,有問題的話麻煩舉手發問,因為時間關係可能只能回答一個問題。」Giotto問道,很多人想要有跟老師對話的機會便搶著舉手,但是在那些人舉手之前,有一個人速度更快,Giotto的目光看向教室後方,這次似乎是家長舉手,Giotto也請那位家長發問: 

 

 

「我認為,應該要有個簡單的測驗來測試學生剛才到底有沒有認真聽課。」那位家長說,綱吉總覺得這個聲音很熟悉,往後看去,看到那位“家長”跟其他的家長不太一樣!!這不是里包恩嗎!?綱吉在心裡吐槽道,又默默祈禱里包恩不要再坑他了!! 

 

 

「嗯…好像也是,那麼我出幾個簡單的題目來測試一下學生有沒有認真聽課吧,大概會出兩題吧,之後會抽一位學生上來回答問題,但是不用擔心,答錯的話不會有懲罰的,我只是想要看一下大家學習狀況怎麼樣,如果答對問題的話我會請原本的英文老師幫那位同學加分。」Giotto仔細想了想,覺得那位家長說的很有道理,便決定要出幾題簡單的題目測試一下學生,來確認一下學習狀況如何。 

 

 

Giotto轉身在黑板寫下了2個題目之後將手伸向了放在講桌上的籤筒,綱吉一看不太妙,那不是剛剛里包恩準備的籤筒嘛!??他這次一樣來不及叫停Giotto就已經抽完籤把上面寫的名字唸出來了。 

 

 

「沢田綱吉…怎麼我又抽到你了?雖說剛才有把籤放回去籤筒,但連續兩次都抽到同一個人,我的籤運是不是出現了什麼問題?不過既然抽到了就要請你上台寫下問題的答案,放心吧,這些問題不會很困難。」Giotto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綱吉,似乎還在想著自己的籤運發生了什麼問題,但綱吉知道這絕對不是Giotto的問題!因為里包恩準備的籤筒裡面大概超過9成的籤都寫著自己的名字,…又或者全部的籤都寫著自己的名字,總之綱吉是認命了,他慢慢從座位上走向講台,而旁邊有些女同學一直看著綱吉,似乎是很羨慕可以被抽到。 

 

 

「想好問題的答案後直接把答案寫在黑板上就好了。」Giotto提醒道。 

 

 

綱吉聽到Giotto的話後看向黑板上的題目,是義大利文,題目要求把寫在上面的義大利文翻譯成日文,綱吉覺得Giotto所寫出來的字非常優美,感覺他之前有特別練過,…又或者是為了某些事情特別練的,綱吉決定他不要再想這方面的問題了,因為“某些事情”似乎並不是什麼好事,總覺得自己之後也會遇到,至少現在無知是件好事!!綱吉有這種感覺。 

 

 

這兩個題目都是選擇題,或許是Giotto想要讓被抽上來的學生有猜題的機會才出這種題型的,綱吉覺得之前經過里包恩的義大利語指導,應該可以回答出來這兩個問題,但是綱吉抬頭仔細看了一下題目之後,他後悔了!!因為那些義大利語自己根本就沒看過!他就這樣愣愣地看著題目過了1分鐘,但是還是沒辦法得出答案。 

 

 

「怎麼了,我出的題目太困難了嗎?…能夠回答的出來嗎?」Giotto看著旁邊還愣著的綱吉,因為過了一段時間綱吉都沒有反應,他決定詢問一下綱吉這是不是對他來說太困難了,畢竟他自己是義大利人,對他來說簡單的東西或許對於日本人來說太困難。 

 

 

「…有一點。」綱吉用著求助的眼神看著Giotto,而且語言這種東西沒有看過的單字基本上就不知道那個單字的意思,很難用推論的方式得到答案,Giotto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他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時間也快到了,但他又不想讓綱吉回答不出問題又或者是答錯被其他同學嘲笑,最後還是決定出手幫他。 

 

 

『這兩題的答案是…』綱吉再次聽到了Giotto的聲音,他把這兩題的答案都告訴了自己,不得不說心裡傳音真的很方便,可是綱吉又在想這樣算不算是作弊啊?綱吉又看向了在旁邊站著的Giotto,後者只是用眼神溫柔地看著綱吉示意著“快把答案寫上去吧,我都把答案告訴你了,我不會害你的”,而綱吉似乎也知道了Giotto的意思,馬上就把兩題的答案寫在黑板上了。 

 

 

「嗯…兩題答案都正確,恭喜你,我會再請原本的老師幫你加分的。」Giotto把答題結果說了出來,綱吉覺得很感動,他很希望這位祖宗可以繼續這樣幫助他的學業!而綱吉看到台下有位同學舉手,似乎是有意見,仔細一看是剛才那位對里包恩宣布的結果有異議的男同學。 

 

 

「怎麼了,那位同學有什麼問題嗎?」Giotto看到那個同學舉手,覺得可能有什麼問題要問,正好還剩下一點點時間,就請他發問了。 

 

 

「老師!我覺得沢田綱吉一定對這次的活動動了什麼手腳!不然他怎麼可能每一題都答對!」那位男同學說,似乎是很在乎綱吉有能夠實現一次願望的權利,加上他答題正確可以加分感到不滿。 

 

 

「你的意思是?」Giotto再次詢問,希望能夠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我的意思是他之前不管做什麼都不好,怎麼可能今天可以那麼順利,總之我覺得他剛剛一定有作弊!!」那位男同學又說,似乎是見不得綱吉好,而綱吉聽到後心情有些低落,好像在某些人眼中自己永遠是廢柴綱,沒有享受平靜生活的權利。 

 

 

「你有任何的證據嗎?」Giotto的臉色逐漸黑了下來,有可能是感受到綱吉情緒的關係吧。 

 

 

「…沒有,不過這不是很明顯嗎,原本一個不管做什麼都很差的人突然程度變的很好,這不是作弊是什麼?」那位男同學繼續說,似乎沒有感受到前面老師的臉色變化。 

 

 

「沒有證據那你的問題就僅僅是懷疑,如果你認為那是事實那就請你拿出證據來,我只會對事實做後續處理。」Giotto駁回了那位同學的論點。 

 

 

「可是老師!這個事關每個同學可以獲得加分的權益,我認為應該要仔細去調查這件事情!」那位男同學繼續訴說他的論點,在綱吉看來總覺得有點無理取鬧… 

 

 

Giotto並沒有再回覆那位同學,他只是低頭默默收著教科書以及桌上的一些資料,而綱吉又看了一下那位男同學,他看起來鬥志高昂,好像非得要老師認同他的論點,他看到老師沒有打算回覆他有點惱羞成怒,在綱吉看來他好像隨時準備要赴死!!接下來那位同學的話綱吉認為就算是獄寺君也不一定敢講!! 

 

 

「喂!別以為你是新來的老師我就不敢大聲,我認為…啊!!」那位男同學講話到一半,綱吉看到自己面前有個東西高速飛過精準命中了那位同學的額頭,然而綱吉沒有看到是什麼東西,只看到那位同學額頭前有白色粉末在飄揚,綱吉猜剛才飛過去的東西一定是粉筆!!用力過大導致粉筆全化為粉末了!!他轉頭看Giotto,他的手上果然拿著粉筆,原來他的祖宗也那麼狠的嗎!??綱吉再轉頭看那位男同學,似乎他的後腦勺也有相同的粉末在飄揚!?他往教室後方看去,果然里包恩手上也拿著粉筆!現在綱吉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只能為那位同學默哀,希望他還能活著,大約過了2到3秒,那個同學趴在桌上昏過去了。 

 

 

「不好意思,因為這位同學打擾到課堂安寧,所以我就先讓他“安靜”一下了,不那麼做他似乎會繼續無理取鬧,他等等應該就會醒來了。」Giotto似乎是在對同學們又或者是家長們解釋。 

 

 

「現在的小孩都那麼衝動的嗎?我認為他們講話之前應該要多想想會導致什麼後果。」里包恩在後方的“家長區”說。 

 

 

「是的,我會再將你的意見反饋給學校,讓學校多加強這方面的教育,另外我想提醒各位同學,如果想要指責他人,請準備足夠的證據,沒有證據一切都是猜測,學業成績雖然有它的重要性,但我認為比起這個至少要先學會如何尊重他人。」Giotto說,似乎是要做總結,因為時間也快到了。 

 

「就算不是事實,有時候從別人口中聽到批評或指責自己的話語,往往自己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所以我希望各位同學們說話之前請再多想一下,有時候不經意的一句話會讓聽到的人受傷很深,而這通常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挽回的。」Giotto繼續補充道,在後面的家長們也都默默點頭同意這個想法,他們心裡想著讓自己的孩子上這堂課真是賺到了,畢竟很少看到這方面的課程。 

 

 

「今天的課程就到這邊,希望大家有學到東西,沢田綱吉你來我辦公室一趟,我想問些問題。」Giotto對站在他旁邊的綱吉說,下課鐘聲已經響了,看來這堂課就這樣結束了,綱吉想,在其他同學看來老師是想問綱吉關於剛才同學提到的作弊的事情,而Giotto此時的臉色並沒有很好看,讓原本想要去問Giotto問題的某些學生打消了念頭,之後Giotto就拉著綱吉跟他一起離開教室了。 

 

 

綱吉走出教室後看著躺在走廊上的獄寺君,好像還沒有要醒來的跡象,他相信應該不久後就會醒來了吧…綱吉再看著拉著他往辦公室方向走的Giotto,此時他只能看到Giotto的背影,並沒有辦法看到他的表情,但綱吉猜他的臉色應該不會多好看,因為在在走廊上原本想和Giotto搭話的同學看到人後卻不敢上前搭話,而且Giotto拉住他的手的力道有些大,可能代表他心情不太好,而綱吉也沒有要Giotto放開他的手,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有很多問題要問Giotto吧,這一路就讓他拉著了。 

 

 

到辦公室之後Giotto示意綱吉坐在他旁邊的位置,綱吉也照做了,他發現這間與其說是辦公室不如說是個人休息室,這裡只有一個人的工作崗位,房間內也只有他們兩人,綱吉看向Giotto覺得他的臉色似乎正常了些,綱吉馬上就想把憋了許久的疑問問出來: 

 

 

「為什麼初代首領會出現在這裡?這也是試煉的一部份嗎!?」綱吉問,似乎是覺得初代首領出現在這裡是很奇怪的現象,唯一能想到的原因就是他的試煉了,但是還是想實際問一下求證。 

 

 

「你這麼想也行,不過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或許晚點我會跟你說吧。」Giotto回覆道。 

 

「啊…好的,我知道了…」綱吉點了點頭回覆道。 

 

 

「十世,你平常在學校都是被同學如此對待的嗎?」Giotto摘下了他的眼鏡,看向綱吉說,綱吉也回望他,總覺得他的眼神似乎是希望自己回答“沒有”,但是又希望自己說實話,綱吉想。 

 

 

「…算是吧,甚至可以說已經習慣了,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幾乎做什麼都不太行,平常有獄寺君在他們比較不會說閒話,原本以為他們可能已經改變想法了,但今天這個情況看來那只是我的錯覺,話說之前初代首領是遇過什麼事情嗎?我總覺得你看到今天這種事情的反應…有點大。」綱吉誠實地回答了Giotto的問題,又問了他疑惑的其他問題。 

 

 

「…是,之前我還是彭哥列首領的時候,某個高層人員回報說他的私人物品不見了,他指責是某一個新進的清潔人員偷走的,就因為那位清潔人員曾經打掃過他的房間,可是他並沒有提供任何的證據,所以當時我僅僅是知道有這件事情,並沒有繼續追究下去,因為沒有證據我們也沒辦法做什麼,」Giotto露出像是在回憶往事的眼神說道。 

 

 

「而那位清潔人員一直活在壓力之下,因為高層一直壓迫著他,對於他來說,假如他沒偷但最後被判定成是他偷的,除了要償還原本的物品以外可能還會有刑罰之類的,對於他這種基層人員來說,高層人員私人物品的價值可能是他們工作一輩子也沒辦法償還的,或許是這個原因,他在被指責後的第二個禮拜似乎終於受不了這個壓力,在彭哥列內部的某個房間結束了自己的生命,」Giotto露出有些哀傷的眼神繼續說道。 

 

 

「我知道了這件事情以後,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之後我把那位高層人員找來詢問事情的經過,結果他告訴我2天前他回到他的家鄉發現東西在他上次離開老家時忘記帶走,所以實際上那個東西根本沒有被偷走,可是因為流言蜚語的壓力導致一個人死於無辜,」Giotto閉眼,綱吉覺得他似乎是在自責,過了2到3秒後他又睜開了眼睛看著綱吉。 

 

「我很不希望看到有人死去,甚至不是因為外來者,只是因為家族內的一些小事導致內鬥,諷刺的是這件事根本是假的,那時我因為這件事很憤怒,總之到最後我把那位高層人員逐出了家族,畢竟他讓一個人就這樣失去了性命,然後我在家族規定內加了一條“禁止毫無證據指責他人”,希望以後不會再有類似事情發生,」Giotto停頓了一下,似乎是要做個總結。 

 

 

「十世,答應我不要因為其他人的話語而輕易地結束自己的生命,好嗎?或許我們無法改變其他人的想法,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管是我又或者是你的朋友及親人們都會在你的背後默默支持你的。」Giotto似乎是擔心其他同學們對綱吉的批評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希望綱吉能夠答應他的請求,又表明了在他遇到困難時會支持他。 

 

 

「…好的,我答應你,或許在以前我沒有朋友的時候有想過這種事情吧,但是現在我的周圍聚集了許多朋友,我想保護他們,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所以初代首領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的。」綱吉總覺得初代首領有點想太多了,就好像家長安慰在學校遭受霸凌的孩子,希望讓他們知道後面一直有人支持著他們,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初代首領之前遇過類似事情,不願再看到相同事情發生而提醒他。 

 

 

「嗯…十世我們出去逛逛街吧?」Giotto點了點頭表示他有聽到,他的表情輕鬆了許多,之後對綱吉發出了他的邀請。 

 

「可是現在是上課時間…而且我不見的話獄寺君他們會擔心的。」綱吉把他擔心的事情說了出來,大概在10秒前上課鐘聲已經響了。 

 

 

「放心吧,我已經幫你請好假了,至於你的朋友們會有人去告知的。」Giotto瞥了一眼房間的角落後,看著綱吉說道,綱吉想知道Giotto到底是用老師的身分幫自己請假,還是用家長的身分?不過這個問題似乎沒有很重要… 

 

 

「…好吧,那我們走吧?」綱吉回覆道,因為現在似乎沒有擔心的事情了,便輕易地同意了,之後他往門口走去。 

 

「等等!」Giotto出聲把綱吉叫住了,而綱吉轉頭看向Giotto似乎在問怎麼了,只見Giotto比了比身後的窗戶,然後說: 

 

「我們走這邊。」Giotto說。 

「…為什麼有門不走要走窗戶??」綱吉疑惑地問道。 

 

「因為你的雲守就站在房間外面,如果你走門的話,我相信你是沒辦法平安走到街上的,所以就走窗戶吧,放心吧這邊大概只有2到3樓高,如果怕摔傷的話我會接住你的。」Giotto回答了綱吉的問題,又說出了他的想法。 

 

「什麼??雲雀學長站在門外!?為什麼初代首領你會知道這種事情?」綱吉有點驚恐地喊道,如果現在出去,一定會因為上課時間還在到處閒晃的原因被咬殺的!!綱吉覺得這次可能真的只能走窗戶了,應該是覺得初代首領不會害他的關係吧。 

 

 

「我就是知道~那我先下去啦,我會在下面等你的。」Giotto說完後就從窗戶一躍而下,在綱吉看來這個動作他像是做過很多次一樣,翻窗的動作可說是非常順暢!! 

 

 

綱吉走到窗邊往下看,他果然看到初代首領在樓下回望著自己!自己不太敢從這個高度往下跳,可是又不想讓初代首領等太久!!啊啊好糾結啊,到底要不要跳啊? 

 

「哼,蠢綱就是蠢綱,連這種高度也不敢跳,看來之後要多加訓練啊,這次我就幫你一把吧。」綱吉聽到背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還沒轉過頭看是不是他想的那個人,就感到後腦傳來痛感,之後他就用一個詭異的角度從窗戶飛了出去,綱吉已經準備好要迎接與地面的親密接觸,可是並沒有感受到想像中的痛感。 

 

 

「沒事吧?」綱吉聽到自己的耳邊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而且自己似乎還被誰抱著…等等,抱著??綱吉看向了抱著他的那個人,這個人不是初代首領嘛?綱吉愣了大約3秒,然後注意到自己也輕輕摟著對方的脖頸…等等!這個姿勢是不是不太妙!?綱吉開始微微掙扎,而Giotto知道這是綱吉要他可以放開了,而他也立刻放開了綱吉。 

 

 

「我剛剛覺得你似乎沒辦法安全落地,所以我就接住你了。」Giotto似乎是在為他剛才的行為解釋,他看向旁邊的綱吉,綱吉現在臉有些紅,似乎是因為剛剛的動作在害羞,自己說的話他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Giotto想。 

 

「…不好意思!初代首領…」綱吉似乎在為剛才的行為道歉,此時此刻他就沒有再去想剛才踢他的人到底是誰。 

 

 

「沒事!我們從前門離開吧。」Giotto表示他並不在意,又說了他的計畫,綱吉心裡想著這裡明明離後門比較近,為什麼初代首領會想要走前門呢?應該是他有自己的想法吧。 

 

 

「…好。」綱吉也同意了這個想法。 

 

 

在他們走往前門的期間,路上並沒有看到任何學生,可能是因為現在是上課時間的關係吧,這樣也好,至少不會因為初代首領的關係導致自己也被圍觀,綱吉想,而Giotto在路過某處樹叢的時候往那裡面瞥了一眼,但是他並沒有停下他的腳步,綱吉並沒有注意到Giotto的動作。 

 

 

「primo是不是沒有發現我們啊?」藍寶在旁邊樹叢內說道。 

 

「是啊,他就這樣究極地走過去了。」納克爾說。 

 

「你們是笨蛋嘛??怎麼可能沒有發現我們,Giotto他只是故意路過這邊,當成報平安而已,因為他知道我們沒看到他有可能會胡思亂想!跟他相處那麼久了你們還不知道他的性格嗎!?」G用有些斥責的語氣對他們兩人說,真希望他們說話之前能在用腦袋多想想,他心裡想。 

 

 

「不過說實話,在下認為Giotto這個打扮很適合他呢,說不定這才是他應該要有的樣子。」朝利雨月說出了他的觀點,G聽到後若有所思。 

 

 

「總之我們也跟過去看看吧。」G又說。 

 

 

畫面回到教室外… 

 

 

「十代目!!」獄寺終於醒了過來然後大喊了一聲,雖然現在是上課時間,但是走廊上還有零星幾位同學看著獄寺,似乎是因為剛剛他躺在走廊上太久,他們在猶豫要不要送他去保健室。 

 

 

「獄寺你醒了啊,看起來你沒什麼事,可惜你剛剛沒有聽完整堂課,那堂課很有趣呢哈哈!」山本在旁邊說,似乎也是在想如果獄寺沒有要醒過來的跡象就要送他去保健室,看到面前人醒來後說了他的看法。 

 

 

「棒球笨蛋!!十代目人呢?為什麼十代目不在教室!?」獄寺走到教室門口往裡面看了一眼,發現現在明明是上課時間但綱吉並不在座位上,覺得很奇怪,所以問了站在旁邊的山本。 

 

 

「哦,你說阿綱啊,他剛剛被老師叫去辦公室了,他還沒回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山本把他所知道的都跟獄寺說了。 

 

 

「什麼!??十代目被叫去老師辦公室了?我也要過去,十代目一定會需要我的幫忙!」獄寺想著被叫去辦公室的學生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事情,便想要去那邊看看,可是他似乎忘記了剛剛那堂課的老師是誰… 

 

 

「獄寺,你有其他的任務要做。」有一道聲音從獄寺的背後傳來,獄寺轉頭一看,這不是里包恩先生嗎? 

 

 

「里包恩先生!這是怎麼回事??還有任務是什麼意思?」獄寺向里包恩問了他疑惑的許多問題。 

 

 

「蠢綱似乎有事情要忙沒辦法回來上課了,他給了我這個東西叫我交給你,似乎是有什麼事情要拜託你吧。」里包恩拿出了一封信交給獄寺,而獄寺也趕緊接了過去,似乎是想要完美達成綱吉給的任務,接下來他打開了那封信,只見信上寫著: 

 

 

獄寺君: 

 

我今天因為某些事情可能沒辦法再回到教室上課了,所以我想拜託你幫我注意一下老師的轉達事項,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幫我整理好上課內容的筆記之後轉交給我,因為我在學業方面不太行,我只能拜託獄寺君了。 

 

 

你的 

十代目 

 

 

「十代目請放心!!我一定會完美達成你的要求的!!」獄寺看完信後大聲說,之後他就衝進了教室準備要“認真”上課,而山本看到獄寺沒事後也走進教室了。 

 

 

 

 

「…雖然不知道你想要做什麼,不過看你為此付出了一番心力才有了這一小段時間,這次我就稍微“幫幫你”吧。」里包恩站在走廊上說,只是不知道他在說誰,之後他就離開那個地方了。 

 

 

 

畫面回到綱吉這裡… 

 

 

他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走到了並盛商店街上,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人並沒有很多,某些店家門前聚集了一些人,可能是因為有特價活動之類的吧,綱吉想,他看向在他旁邊的初代首領,此時此刻他戴著一個墨鏡,似乎是不想要吸引太多人的注意力,不過可能是因為他的身材和穿著的關係,走在路上還是有很多人的目光在他身上,但是並不至於到上前搭話的地步。 

 

 

在商店街走了一小段路之後,綱吉想要開口問初代首領要去哪裡,不過還沒開口就看到前方出現了熟悉的人影: 

 

「媽媽!?妳怎麼會在這裡?」綱吉看到來人後有點驚訝地問道。 

 

 

「啊啦,這不是綱君嗎?因為今天某個店家似乎有週年慶活動所以我就來街上看看了,綱君你旁邊這位是?我之前沒有看過他呢。」奈奈回想了早上聽到的煙火聲然後說道,之後又問了她的疑問。 

 

 

「他是…」綱吉說到一半就被打斷了。 

 

「我是並盛中學新來的老師,可以稱我為家康君就好了,這次是因為校外考察以及我想要熟悉周圍環境的關係而邀請沢田綱吉同學帶我參觀。」Giotto說,他微微摘下了墨鏡看向了奈奈,之後又把墨鏡戴上了,應該也是不想吸引太多人圍觀的原因,綱吉想,而Giotto似乎是想到面前家長有可能會詢問為什麼上課時間孩子會在街上先把問題答案說出來了。 

 

 

「現在的老師都那麼年輕的嗎?不過這樣也好,能夠比較容易拉近學生和老師之間的距離,總之綱君你和家康君慢慢逛吧,我先去採購晚餐的食材了,如果家康君晚上方便的話也可以來我們家裡用餐,我們家裡可是很熱鬧的哦,不必擔心無法融入環境,大家都很友善的。」奈奈看到了Giotto的面容後感嘆道,之後又邀請了Giotto可以一起來家裡吃晚餐。 

 

 

「如果有空的話我會去的,但是學校有可能會分配額外事務,所以我沒辦法現在就回覆是否能夠參加晚餐。」Giotto回覆道,綱吉總覺得他似乎很擅長應付這種場面,又在心裡吐槽道為什麼明明事實不是這樣但是他卻能講得非常有道理! 

 

 

「好的好的,那麼有空就過來我們家吧,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奈奈稍微總結了一下然後就離開了,應該是不想打擾老師跟學生的時光。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