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ma

初代首領的試煉(1)


又名:沢田綱吉既正常又不正常的一天


動畫初代家族篇對Giotto沒給綱吉試煉感到遺憾得出的產物

全文56k字,分成四章,請見合集


名字可能因為翻譯問題會有不同,不過應該能看出是誰


友情向,基本上很多G27親情描寫(畢竟是初代首領的試煉嘛)


日常篇+跑劇情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


正文開始:


------


 

 

「總有一天你們會知道我的想法才是正確的,希望這份力量在之後能派上用場。」戴蒙說完後化為一道巨大的霧之火焰,之後有一簇微小的霧之火焰從中彈出至庫洛姆的彭哥列匣子內,匣子發出了靛藍色的光芒,而後戴蒙就消失了。 

 

 

『這樣霧之守護者的繼承也完成了,剩下的就只有…』綱吉這樣想,接下來他看向站在那邊剛才和戴蒙講完話還沒離開的彭哥列一世,因為他背對著綱吉,所以綱吉並沒有辦法看到他的表情,但綱吉還是把他的疑惑問了出來: 

 

「請問我需要做些什麼呢?」綱吉的語氣有些小心翼翼,似乎是擔心自己說的話會讓初代首領心情變差,因為他剛剛才跟戴蒙說完話,或許還沉浸在某些情緒內,所以使用了敬語來詢問自己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答案。 

 

初代首領並沒有沉浸在那個情緒中太久,他也聽到了綱吉的問題,說實話十世已經做得比自己想像中的好了,直接承認繼承也不奇怪,他這樣想,不過初代首領似乎還有其他考量在,轉頭瞥了綱吉一眼,過沒多久就轉身看向綱吉回答道: 

 

「十世,你的試煉就定在明天進行吧。」初代首領說。 

 

「诶?好的、那請問是在什麼時候,以及地點是在哪裡呢?」綱吉點頭示意自己有聽到,又問出了自己的問題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雖然眼前的初代首領樣貌很年輕,但可能是因為他處於超死氣模式下又或者是他本人的氣質,使場面多了幾分正經和嚴肅,綱吉認為用敬語和眼前的“年輕人”對話似乎沒有任何的違和感。 

 

「細節的話你明天就會知道了,總之你就像平常生活那樣就行了。」 

 

「啊、好的我知道了。」綱吉回答,他看到初代首領向他微微點頭後就化為天空火焰消失了,之後他露出了鬆一口氣的表情,似乎是不習慣剛才的氣氛,就好像自己如果說錯一句話結果完全不一樣,老實說他不喜歡那麼拘束。 

 

 

「哼,今天做得不錯啊,蠢綱,總之霧之守護者的繼承也完成了,只剩下你的試煉了,要是明天你表現得不好讓初代首領失望的話……」里包恩用著“危險”的眼神看著綱吉說,綱吉似乎可以想到若是真的那樣自己會被整得多慘,說不定這次會被整到掛掉也說不定… 

 

「啊啊!!我知道啦,我會盡力去做的!」綱吉似乎是想到懲罰會有多慘而露出崩潰的表情說道,但這次回到過去就是為了得到能和白蘭對抗的力量,如果他沒辦法得到初代首領的承認,回到未來後或許還是沒辦法對抗白蘭,可能會導致更多同伴受傷,所以這部分他還是會認真去做的。 

 

「那今天就先回去休息吧,要為明天的試煉讓身體好好充電才行啊。」里包恩說,接下來他往門口方向走去,似乎是要離開了。 

 

「沢田先生,辛苦你了。」優尼露出淺淺的微笑表達著她的關心。 

「謝謝妳,優尼。」綱吉也露出了微笑看著她,似乎在感謝她對自己的關心。 

 

「明天會有好事發生哦。」優尼又說。 

「诶…?」綱吉愣了一下,好像在想為什麼優尼會知道這種事情,因為她的語氣是肯定的,不過綱吉覺得應該是她在祝福自己明天順利吧,所以也沒有再詢問。 

 

 

「十代目!!如果明天需要幫忙隨時可以通知我,我會馬上趕過去的!!」 

「阿綱,如果需要幫忙就叫一聲吧,我們大家都很樂意幫助的。」 

「極限的要讓他承認沢田的繼承!!」 

 

 

「謝謝你們,獄寺君、山本以及大哥,如果需要幫忙我一定會通知你們的!!今天大家都先回去休息吧,今天的戰鬥辛苦大家了。」綱吉用著感激的語氣回覆大家,不知不覺旁邊的人少了很多,應該是因為自己待在這邊跟其他人說話的關係吧,有些人已經先行離開了,而綱吉也準備和大家一起離開這裡。 

 

 

和大家道別後,綱吉自己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優尼跟里包恩似乎有話要說就先離開了,而藍波跟一平應該是跟著京子和小春回去了,之前很多次也是這樣,不過都能看到他們平安回到沢田家,所以也沒多管什麼,其他人也朝著自己家的方向前進了,不過方向並不相同,所以此時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回家路上。 

 

在里包恩來到自己家之後,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刻似乎變少了,綱吉這樣想,在那之前獨處基本上算是自己的日常,不過現在有許多的朋友們聚集在自己身邊,讓自己感到非常幸福,現在這種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感覺讓自己短暫地回想起以前的時光,那時自己身邊沒有任何朋友,所以可能無法體會到現在這種感覺吧,總之現在的生活自己感到非常滿意,當然要是沒有戰鬥就更好了。 

 

 

綱吉又想到明天試煉的事情,他很好奇試煉的內容到底是什麼,但是初代首領又說明天就會知道,但還是忍不住好奇心!會是戰鬥嗎?希望不要吧…,還是像獄寺君的試煉那樣身邊會有個“假人”,讓自己分辨是不是真的?又或者是像藍波的試煉一樣去遊樂園玩一圈,啊啊就算是去遊樂園玩也是遇到戰鬥!綱吉決定不想了,因為每個人的試煉似乎都有打鬥的成份在!! 

 

 

綱吉想著這些事情不知不覺間就已經走到家了,走到玄關看到鞋子的數量就知道大家都已經回到家了,他走向自己的房間,打開門後看到里包恩正坐在椅子上喝著咖啡,優尼並不在這裡,應該是已經去休息了,里包恩看到綱吉回來後問道: 

 

「蠢綱怎麼動作那麼慢,是在路上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了?」里包恩邊喝著咖啡邊問綱吉。 

 

「沒啦,就是在想明天試煉的內容到底是什麼,走比較慢而已…」綱吉一邊抓著頭一邊回答著里包恩的問題。 

 

「初代首領不是說你明天就會知道了嗎,你現在多想也沒用,不如早點休息,明天就知道到底是什麼了。」里包恩看著綱吉的動作就知道他絕對沒想出什麼答案來,又給了他建議。 

 

「…好像也是,那我先去洗澡,洗完早點休息好了,明天的試煉會是什麼呢…」綱吉走向衣櫥拿出自己的衣物準備離開房間前往浴室盥洗,雖然里包恩那麼說了但還是很好奇試煉是什麼,在綱吉離開房間有一段距離後里包恩似乎還能聽到他在碎碎念著“是什麼呢”的聲音。 

 

 

「哼,明天似乎會有有趣的事情發生呢,蠢綱。」里包恩勾起了他的嘴角,只可惜綱吉已經離開房間沒有聽到他的話,也沒有看到他的表情,而綱吉之後回來房間後就早早休息了,他有種不好的預感,不過似乎沒有危險,這應該是自己的錯覺吧…他這樣想,應該是因為今天有戰鬥過的關係,身體有些疲勞感,他微微瞥了一眼戴在自己右手中指上的彭哥列天空戒指,之後很快就入睡了。 

 

 

--------------- 

 

 

隔天綱吉很早就醒了,他看向牆上的時鐘,…離上學時間還有2個小時以上,應該是因為昨天早睡的關係吧,所以自己才這麼早醒來,他這樣想,他的意識因為剛醒來還有點模糊,他將他的右手從被窩中伸出來並看了一下手上的戒指,…沒有任何動靜,初代首領也還在休息嗎…他迷迷糊糊地想,而他打算再睡回去,畢竟這種寧靜的早晨不太常見,機會難得要好好珍惜!而綱吉再次闔眸大約5秒後,他聽到有奇怪的聲音,而且距離很近,就好像在自己的…旁邊!?綱吉立刻睜眼看向自己的床邊,看到眼前景象後嚇到從床上彈起來,看來這跟之前一樣並不是寧靜的早晨!! 

 

 

「里包恩!!你又想要做什麼奇怪的事情了!?」綱吉用著抱怨的語氣問著旁邊的人,聲音有些大聲,看到地上的“器具”後不禁思考自己有注意到床邊的動靜真是太好了!! 

 

「蠢綱你醒了啊,真可惜,我本來想測試新的起床法的,既然你醒了那只能留著下次用了,放心我之後會準備更多種起床法讓你“體驗”的。」里包恩露出有點遺憾的神色說,然後默默收拾著地上的“器具”。 

 

 

「…就不能用正常點的方法叫我起床嗎…」綱吉吐槽道,之前那些起床法他都親身體驗過,他真的不想再體驗更多奇怪的起床法了! 

 

「算了,我先去刷牙洗臉…啊!!痛…」綱吉打算下樓洗漱,當走出房間後他直接表演了平地摔,他慶幸不是在樓梯才摔倒,不然可能會傷得更嚴重…而在房間內的里包恩把這些都看在眼裡,然後說: 

 

「哼,真不愧是蠢綱,連平常走路也可以摔倒,看來之後需要多加訓練啊。」里包恩看著綱吉還趴在地上的模樣說。 

 

「啊啦,綱君你今天那麼早就起床啦,剛剛我有稍微拖了地,但是覺得你還在睡覺所以就沒有跟你說,有沒有受傷,要不要幫你包紮一下?」奈奈聽到樓上的動靜便從樓下探頭看往樓上,就看到綱吉趴在地上的姿勢,似乎就了解發生什麼事情了,關心地問道。 

 

 

「沒事…我沒受傷,謝謝媽媽關心…」綱吉緩慢地從地上爬起來,好像是擔心再次滑倒而有點小心,握著樓梯的扶手慢慢地下樓。 

 

 

「因為剛剛拖完地所以地板還有些滑,綱君走路自己再注意一些哦,對了早餐的話因為現在時間比較早還沒有準備,所以如果你洗漱完可以先回房間休息一下,早餐做好了我會再叫你的。」奈奈再次提醒道。 

 

 

「好…」綱吉摸著自己的鼻子回答道,因為剛剛摔倒撞到了鼻子現在還有些疼痛,而洗漱完後他也聽從奈奈的建議先回自己的房間了。 

 

 

「到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動靜嗎?」里包恩問綱吉,經過剛剛那一小段時間他已經把地上的東西都收拾完了,此時他正坐在椅子上擦拭著他的槍。 

 

「啊…暫時沒有。」綱吉知道里包恩在指試煉的事情,所以也就老實回答了,會不會其實現在試煉已經開始了…只是自己不知道,他這樣想。 

 

 

「既然如此,」里包恩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了一本書,綱吉仔細一看那是自己很久沒有打開過的英文課本,上面似乎有一點灰塵,之後他又看向里包恩,好奇他把這個東西拿出來要做什麼,「那麼就趁上學前的這一段時間來複習一下英文吧,看你的樣子似乎不知道今天早上的英文課有考試,身為你的家庭教師也要“照顧”一下你的課業啊。」里包恩說。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話說那個考試有那麼重要嗎,這次考差應該沒關係吧…?」綱吉最後那句話說得有點小聲,似乎是不想要一大早就開始讀書,看著里包恩的眼神就像是在說“就這一次放過我吧”。 

 

 

「聽說這次英文考試表現太差似乎會被退學呢,你覺得身為你的家庭教師的我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嗎?」里包恩用眼神“駁回”了綱吉的請求。 

 

「…哪間學校會因為學生某次考試成績太差就把學生退學的啊,…好吧,我想在並中這件事情是有可能會發生的。」綱吉吐槽道,不過想起之前遇到各種神奇的事情,似乎這件事情也不是不可能發生,他只好乖乖念書了,他可不想在回去未來之前就被自己的家庭教師教訓到懷疑人生,雖說要念書,但是綱吉表情還是帶點哀怨,看起來是非常不想念書。 

 

 

 

之後過了半個小時,這段時間里包恩一直在幫綱吉“加強”他的英文能力,而奈奈在樓下也差不多準備好早餐了,因為有優尼的幫忙速度快了許多,而準備早餐的期間奈奈一直聽到“煙火”的聲音,心裡想商店街可能又有店家舉辦週年慶活動了,剛剛似乎聽到了10次“煙火”的聲音,可能是某個店家開店10週年吧?可是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出來是哪間店家,總之晚點要去商店街看看,她心裡這樣想。 

 

 

「綱君、里包恩君,早飯已經準備好了,可以下樓吃飯了哦。」奈奈在樓下喊著,不知道綱吉是不是又回去睡覺了,所以喊的聲音稍微大聲了些。 

 

 

「優尼,謝謝妳的幫忙,因為有妳在才能這麼快準備好大家的早餐,之前可能要更多時間才能準備好,不過妳是客人,還請妳和我一起準備早餐,實在不好意思啊!」奈奈看向站在旁邊的優尼說,剛剛叫綱君和里包恩君並沒有回應,她決定如果5分鐘後他們沒有出現會再去叫一次。 

 

「沒事的!是我自己想要幫忙的,因為平常沒有什麼機會做這種事情,而且我暫住在這邊也想要幫大家的忙,說起來伯母真的很厲害呢,能夠每天都為家裡那麼多人準備好早餐,想必大家都很喜歡妳吧。」優尼回答。 

 

 

「哈哈,謝謝誇獎~因為做母親的總是會希望自己家的人能夠吃好穿好,或許他們的事情由於某些原因沒辦法跟我說,但我還是希望能夠透過日常瑣碎的事情給予他們支持,大家能夠一起在同個屋簷下平靜地生活也就夠了呀,那優尼的母親又是怎麼樣的人呢?如果有機會的話真想見一面。」奈奈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又表達了她的意見與問題。 

 

「母親她、是個很溫柔的人,我們因為某些原因沒辦法常常見面,每次能夠與母親見面的時光我都非常珍惜,我覺得母親笑起來非常地好看,彷彿沒有任何煩惱的樣子,而母親也常常和我說“開心的時候,就發自內心地笑吧”,她也和我說過我笑起來的樣子非常好看,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有更多與母親見面的機會。」優尼用著溫柔的語氣說著,眼神也非常地柔和,能夠看出她非常重視這件事情。 

 

 

「是嗎?我這麼說可能有點晚了,不過妳在這裡的這段期間如果有什麼需要儘管說吧,因為我希望住在同個屋簷下的每個人都能感覺到幸福感,希望妳之後有更多見到妳母親的機會,總之妳留在這邊的期間如果需要幫忙的話就和我、綱君或者是里包恩君說吧,我相信大家都很樂意幫助妳的,我的想法也和妳母親一樣,希望妳過得開心,能夠發自內心地笑,畢竟做母親的看到孩子們露出笑容就會覺得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奈奈又發表了她的看法,她認為優尼是個好孩子,並且也希望能夠和大家一樣過得開心。 

 

 

「好的,謝謝您!」優尼露出了如天空般的微笑回覆了奈奈。 

 

 

畫面回到樓上… 

 

 

「蠢綱你到底想好這題的答案了沒?你已經想了兩分鐘了,選擇題挑一個答案有那麼困難嗎?你再不回答樓下的早飯都冷掉了,如果因為你回答速度太慢讓我吃到冷掉的早飯的話…哼哼,你就可以開始想之後要接受哪個懲罰了。」里包恩左手拿著題目本,右手放在炸藥的開關上,好像綱吉答錯就會馬上引爆。 

 

 

「什麼叫選擇題挑一個答案有那麼困難嗎!?這個選擇題有12個選項啊!里包恩你是在坑我吧?學校的題目都只有4個選項…」綱吉抱怨道,又看到里包恩露出危險的眼神,趕緊想了一個他覺得還行的答案「我、我猜答案是選項G…」 

 

碰!!! 

 

「咳咳…我又答錯了??」綱吉已經放棄叫里包恩不要用這種教學方式幫助他的課業了,因為他根本不會聽…綱吉身上髒兮兮的,房間也一片狼藉,雖然之前睡了很長時間,但是好像身體的疲勞感又回來了,甚至連頭也開始隱隱作痛,綱吉總覺得昨天里包恩叫他早點休息,是為了今天早上要摧殘他… 

 

「哼,這些題目是經過我精挑細選的,你答錯很正常,就猜題來說你表現得還行吧,大約符合期望值,不過還有待加強,看來之後這方面也要多加訓練啊,總之先去吃早餐吧。」里包恩不知道是在誇獎還是在嫌棄綱吉在猜題方面的能力,說完後就前往樓下去享用美味的早餐了。 

 

 

「…」綱吉已經放棄反駁了,哪有家庭教師會訓練學生如何猜題的啊??…有,自家就有一個,他這樣想,之後綱吉從衣櫥中拿出校服後緩緩前往浴室整理一下自己的模樣,他在洗澡時似乎聽到外面電話響了一聲,但是也就僅此一聲,綱吉認為這應該是他早上太疲累所導致的錯覺吧,又或者是有人打錯電話。 

 

 

大約過了10分鐘後綱吉終於整理好自己往餐桌走去,看到餐桌唯一空位前的盤子是空的,大概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還是問道: 

 

 

「…有人能告訴我,我的早餐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綱吉有點無奈地說,走到空位前拿起倖存的一杯牛奶喝了一口。 

 

 

「因為太好吃,大家吃不太夠,你又很久都沒出現,所以大家就分掉了。」里包恩用陳述事實的語氣回答綱吉的問題。 

 

「…」綱吉再次放棄回答。 

 

 

「沢田先生,我再幫你準備一份早餐吧?畢竟餓著對身體不太好。」優尼關心地問道。 

「是呀綱君,我和優尼再幫你準備一份早餐吧,畢竟要吃飽才有動力呢。」奈奈也附和道。 

 

 

「額…應該不用了,而且離上學時間也沒剩多久了,總之謝謝妳們的關心!我先出門啦!」綱吉喝完最後一口牛奶就放下杯子,背上他的書包準備要前往學校了。 

 

「路上小心~」 

 

------ 

 

綱吉到學校的路上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直到他走到教室才看到熟悉的朋友們站在教室門前討論著什麼,而他們看到綱吉後也停下了正在進行的話題,和綱吉打招呼。 

 

 

「早上好!!十代目!」 

「喲,阿綱早啊。」 

「早安,綱君。」 

 

 

「早安,獄寺君、山本以及京子醬,你們剛剛在說什麼事情嗎?」綱吉向面前的朋友們道了早安,又問出了他的問題。 

 

 

「啊,我們剛才在討論十代目的試煉會是什麼,話說十代目到目前有接收到任何有關試煉的訊息嗎?」獄寺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綱吉,似乎是希望自己能夠幫上綱吉的忙。 

 

「嗯…暫時還沒有,不過初代首領的意思應該是“時間到了就知道了”這種感覺吧?」綱吉仔細想了想昨天初代首領所說的話的意思,道出他的推測。 

 

 

「哈哈,著急的話也沒有用吧,順其自然就好了。」山本的手搭上獄寺的肩膀,似乎是想要讓他不要那麼著急。 

 

 

「放開我!!棒球笨蛋!總之十代目如果需要幫忙請隨時通知我,我會立刻趕到的!」 

「祝你好運,綱君。」 

 

 

「謝謝你們!話說你們有聽說今天考試的事情嗎?里包恩跟我說考差了似乎還會被退學…所以有點緊張。」綱吉表情似乎有點擔憂地說。 

 

 

「十代目是說英文考試的事情吧?放心吧我一定會幫助十代目順利通過考試的!不管是考試前、考試中或者是考試後我都會保證十代目能夠平安通過,趁現在還有時間,我來幫十代目複習一下英文吧?如果有不懂的請儘管提出來,我一定會解釋到十代目聽懂的那一刻!」獄寺興奮地說,好像是因為有能夠幫得上綱吉的忙的機會想要趕緊搶下,似乎在擔心這個機會被其他人搶走。 

 

「哈哈,不用擔心啦阿綱,只要憑感覺寫出答案就好了,只要感覺對了,考試什麼的很輕鬆就可以通過了。」山本用輕鬆的語氣附和道,想讓綱吉不要那麼擔心這件事情。 

 

 

…那感覺不對是不是就準備要被退學了?綱吉表示他好像從山本的話中聽出這個意思來,還有獄寺君雖然說要幫自己複習,可是一想到他的理論指導…還是算了吧。。而且他說考試中或考試後也會幫自己,難不成要在考試中作弊嗎??考試後也能幫的意思是指會去威脅老師一定要讓自己過嗎!?或者是考差了就去竄改成績什麼的…綱吉表示自己不想要再繼續想下去了,因為這些事情到最後大機率是自己要去善後!! 

 

 

「…應該是不用幫我再複習的,獄寺君,我在家裡的時候有稍微準備過了,應該結果不會太糟糕吧,總之謝謝你們!大家一起加油吧!」綱吉最後還是婉拒了獄寺這件事情,主要是不想聽他的理論指導,雖然知道獄寺是學霸,但他解釋理論給自己聽時總覺得完全聽不懂!!怕聽完後連自己當初稍微讀的那麼一點書也全都忘記了!而且自己在學校想當個正常人,至少自己不想做出違反倫理的事情! 

 

 

「真不愧是十代目!都已經準備周全了,那麼祝十代目一切順利!」 

「保持平常心就好了,哈哈。」 

「大家一起加油吧!」 

 

 

「嗯!我們先進教室吧。」綱吉聽到鐘聲響後提醒到,因為他們剛才一直站在教室外面說話。 

 

------------- 

 

綱吉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以後,看向周遭的同學們,基本上很多人都在看書,目前離考試還有30分鐘的自修時間,大家似乎都很想把教科書上的內容全部讀懂,因為若是考試沒辦法考到及格分可能就會面臨退學危機,而有些人則是趴在自己的桌子上休息,不知道是讀累了還是根本不在乎這次的考試,又或者是不相信只因為一次考差了就會被退學,綱吉現在也在做最後複習,希望能夠讓考試順利一些。 

 

 

大概到了考前5分鐘,綱吉讀的有些累了,思緒有點放空,這段時間教室一直都很安靜,連外面路過的人的腳步聲都能聽到,他微微嘆了口氣並轉頭看向窗外,外頭的景色和之前每一次看過的並沒有太大差別,要用形容詞形容的話大概就是風和日麗吧,外面的陽光有些強烈,但是並沒有直射進教室,原本以為會因為天氣太好導致教室悶熱,但實際上教室內的溫度適中,讀書不會因為太熱而感到心情煩躁,也不會因為太冷讓自己想睡覺。 

 

 

綱吉的思緒又飄到更遠的地方去,今天就像之前的日常一樣,但實際上他們是為了接受試煉才從未來暫時回到過去,雖然現在這樣就像以前一樣,但是綱吉總覺得有個無形的壓力壓著自己,可能是因為無論如何都必須回到未來戰鬥吧,自從他們去到十年後世界以後,這種日常基本上就從他們的生活中消失了,綱吉非常珍惜現在的這段時光,以前或許不會感覺那麼明顯,但現在似乎可以隱約感受到這個日常的得來不易,或許是因為之後還有戰鬥的關係吧,綱吉並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用無憂無慮的態度面對著現在的日常,但在他的同伴們看來綱吉還是跟之前差不多。 

 

 

大約在10秒後,綱吉聽到教室前方傳來二到三聲拍手聲,轉頭看去是自己的班導師站在教室前門的門口,似乎是要宣布什麼事情,因為剛剛的拍手聲導致每一位的同學注意力都在老師身上。 

 

 

「注意一下這邊!稍後的英文課因為學校的要求改成了教學參觀,原本英文考試的成績會由這次教學參觀期間的表現來決定,在早上時我有打電話至各同學家裡告知過了,也順便邀請了各同學的家長,但是怕有同學不知道還是再來告知一次。」老師說。 

 

「…诶!??」綱吉愣住了,他看向旁邊的同學們也有一些人表情跟他差不多,但也有些同學沒有太大反應,應該是已經知道了這個消息,而綱吉很明顯屬於不知道消息的那類人。 

 

「總之現在大家都知道了,我說獄寺,不要把你的腳放在桌子上,這樣家長進教室後看到會對我們學校學生觀感不佳的。」老師稍微總結了一下,似乎是要結束這個話題,之後又看到坐在教室第一排的獄寺的模樣,忍不住出聲提醒道,因為對於他們這一輩的人來說,看到學生這樣觀感並不太好,很容易直接把學生歸類成不良學生,而且這樣對任課中的教師也不太尊重。 

 

 

而被叫到的那人並沒有理會,只是維持著原本的姿勢然後閉目養神,似乎還能聽到旁邊的某些女同學說著“獄寺同學好酷”,老師在心中默默嘆了一口氣,他並不打算繼續勸說,其中一個原因是面前人大概也不會聽,另一個原因是不想把氣氛弄得太糟糕。 

 

 

「…算了,請各位家長先進教室等候吧,稍後課程就會開始。」老師往走廊上探頭和“其他人”說話,那些人已經在那裡待了一段時間了,沒有先行進入教室的原因似乎是老師要求不要打擾到學生自修,老師講完後就關上教室前門離開了,而家長們都從後門進入站在教室的後方,等待課程開始。 

 

 

此時此刻綱吉非常不想面對現實,自己早上絕對是被坑了!!他這樣想,他知道有超過九成的機率自己的“家長”也會來教學參觀,雖然他很不想轉頭過去確認,但最後還是在好奇心驅使下忍不住往教室後方看去,出乎意料地綱吉並沒有看到自己的“家長”,有一瞬間鬆了一口氣,但是綱吉又想到之前有幾次是上課後幾分鐘才來,希望還是不要來吧…他可不想因為家長遲到而被其他同學嘲笑。 

 

 

綱吉發現今天來教學參觀的家長並沒有多少人,他認為應該是太突然的關係吧,因為這件事情是今天早上突然通知的,有些同學的家長可能早就已經出門去上班,又或者有安排其他事情沒辦法來參加,但人數至少還有之前的一半,所以也不算是沒有家長來教學參觀。 

 

 

過了沒多久上課鐘聲就響了,但是並沒有看到老師的蹤影,綱吉覺得有些奇怪,因為教學參觀也算是學校的重要活動,老師的態度跟行為通常就代表了學校,所以老師遲到本身屬於不太可能的事情,綱吉低頭沉思,不過現在也只能乖乖等老師出現,他並不能做什麼。 

 

 

「Ciao,不對,應該要說各位同學早,抱歉,因為在路上遇到了些狀況,所以來得有點晚了。」大約上課鐘響後30秒,老師推開教室前門走了進來,綱吉此時此刻還低頭在想些什麼,聽到老師的聲音跟之前不太一樣,應該說比之前更“年輕”,他覺得有點奇怪,而且還聽到旁邊同學們的驚嘆聲,就抬頭看向了教室前方,看到來人後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那個人的面容他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那人的右手拿著教科書和一些可能上課會用到的文件,他所穿的白色襯衫搭配西裝外套讓他看起來更加地有專業度,深色長褲以及他的皮鞋似乎經過仔細挑選,雖然長褲把腳的大部分都遮住了,但好像可以看到他美好的腿型,黑框眼鏡配戴在他二十幾歲的面容上為他帶來了一些認真的感覺,他耀眼的金髮和金橙色的眼眸可能因為是暖色系的關係,彷彿自己能感受到一股看不到的魅力從他身上散發出來,和自己相似的髮型讓他一看就知道來人是誰,這不是自己見面和說話次數寥寥無幾,甚至連性格都摸不太清楚的初代首領嘛!?? 

 

 

但他的穿著並不像之前自己所看到的,之前他穿著非常正式,還搭配著一件非常明顯的黑色披風,和他少有的對話中很難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他在想什麼,但今天他的穿著更加地現代化,額前並不像以前一樣有著橙色的死氣之火在燃燒,也是…畢竟如果讓其他人看到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綱吉想,他發現初代首領就算不是在超死氣模式下的眼睛也是金橙色的,覺得有些新奇,可能是因為面前人穿著的關係吧,綱吉認為他跟以前比起來更加地人性化了,雖然想了那麼多,綱吉還是沒有辦法從愣神的狀態回過神來。 

 

 

而“老師”走到獄寺的座位前稍微停了下來看向獄寺,好像是覺得他的舉止和其他同學很明顯不同,用著打量的目光看著他,而獄寺好像是感受到有目光看著他,心裡想著又是哪個老師要勸他坐好,可是過了約二到三秒都沒有聽到面前人說話覺得有點奇怪,便從閉目養神的狀態微微睜眼看向前方,看到眼前的人之後嚇了一跳,馬上把自己的腳從桌子上放下來,坐姿非常端正,當成自己是個“好學生”的樣子,他可不想因為自己在旁人看來有些沒禮貌的舉動影響到十代目的試煉,他是想幫忙沒錯,可是絕對不是幫倒忙!!獄寺心裡想。 

 

 

「沒事的,請自便吧,畢竟選擇自己認為輕鬆的方式來上課,或許能夠讓學習效果更好呢。」“老師”稍微歪了歪頭,露出了淺淺的微笑說道,但是獄寺仍然維持著乖學生的樣子,“老師”見狀也知道獄寺應該是打算用這個樣子來上課了,便沒有再多加理會,直接往講桌走去。 

 

 

在“老師”走向講桌的過程中,綱吉一直聽到旁邊的女同學們在討論著老師,在他的位置能夠隱約聽到她們在說老師好帥又或者是聲線很溫柔,甚至有些女同學已經露出呆愣的表情看著老師,在他看來她們似乎已經沉溺在“老師”的魅力中無法自拔了,綱吉似乎能夠猜想的到為什麼初代首領在鐘聲響後還沒到達教室的原因…不對!現在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初代首領會出現在這裡!!難道這是試煉的一部份嗎!? 

 

 

「我是今天英文課的代課老師,大家可以稱我為“沢田老師”又或者是叫“老師”也行,原老師因為有事情今天無法出席課程,因此校方委託我來代課,而校方根據以往教學參觀的經驗,為了不讓程度較不好的同學回答不出問題,今天的課程並不會只侷限在英文,」他轉身拿起粉筆想要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但是似乎是沒有使用過粉筆又或者是鮮少使用,用的力氣大了些導致落下第一筆就讓粉筆斷成兩截,他愣神了一下,似乎是在猶豫要寫自己的義大利名字Giotto又或者是自己的日本名字,但並沒有持續多久,接下來就在黑板上寫下了漂亮的直式“沢田家康”四個字。 

 

 

「簡單來說,今天的課程牽涉到各個領域,但同學們不必擔心,等等的課程內容跟以前的課程並沒有太大關係,同樣是為了避免同學們因為以前沒聽懂導致今天也沒聽懂的情況,校方只告訴我要讓同學們學到東西就好,我想我可能會分享之前學過的知識或者是經驗吧,又或者會有課堂活動,總之請各位同學還是要認真上課哦。」Giotto再次補充道,但綱吉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為了讓今天的課程順利進行,我邀請了在學術界大有名氣的包林先生來擔任我的助教,若是大家有課業上的問題可以詢問他,若是我在講授中有邏輯衝突的地方他也能及時告知我,這是我取得教師資格證後第一次授課,還請大家多多包涵。」Giotto說完後拿出了他的“教師資格證”,又指了指旁邊“助教”所在的位置,在後面站著的家長們看到不禁感嘆道竟然會有那麼年輕的老師,而綱吉認為這一定又是里包恩搞的鬼! 

 

他又看了看Giotto所指的方向,那位“助教”果然是里包恩!!他這次又cosplay成一個博士的樣子,到底為什麼大家都認不出來??綱吉似乎還能聽到旁邊同學們在討論包林先生很厲害,基本上不管是什麼難題都能夠解出答案,綱吉再看向山本座位的方向,好像還能聽到山本在用小聲的音量說“這個老師跟阿綱長好像啊,是親戚嗎?”,綱吉表示里包恩認不出來就算了,他竟然連初代首領也認不出來!!綱吉現在只差沒有昏倒了,冷靜!!一定要冷靜!綱吉努力地要讓自己情緒穩定下來。 

 

 

「那麼有同學有任何的問題嗎?現在開放讓同學們問2個問題,如果我知道的話我會誠實回答,但我拒絕回答聯絡方式又或者是住在哪裡,如果是課業需求又或者是公事需要聯繫我,請跟包林助教說,他會再把事情轉達給我。」Giotto說完後有些女同學露出了失望的眼神,看起來她們本來想要問聯絡方式之類的問題,但失望的樣子並沒有持續多久,她們搶著舉手希望能夠得到和老師對話的機會!!而Giotto則示意某位女同學可以詢問她的問題。 

 

 

 

「…老師,請問以後我們班的英文老師可以由你來擔任嗎?因為老師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我相信如果老師教我們班的話我們一定可以學得更好的!」那位被點名的女同學問,她和她的朋友們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Giotto希望他可以同意她們的請求。 

 

 

「這件事情我現在沒辦法給予答覆,我需要把妳們的請求反饋給學校知道,再由學校決定,很抱歉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但我相信只要有心就能夠把想學的東西學好的。」Giotto鼓勵道,女同學們聽到這個回覆似乎帶點遺憾的神色,但又因為沒有直接被拒絕而感到些微的欣喜。 

 

 

「還有1個問題可以詢問,還有人想問的嗎?嗯…那位同學有什麼問題嗎?」Giotto看向剛剛舉手的一位男同學,示意他可以問出他的問題。 

 

 

「沢田老師,你跟沢田綱吉是什麼關係啊?因為你們同姓所以想問一下,我很好奇這個問題,畢竟我以前可沒聽說他還有個哥哥。」這位男同學把大部分同學的疑問都問了出來,此時大部分同學的眼神都聚焦在Giotto身上,好像大家都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們算是遠親吧,我長年生活在義大利,不過也有在日本生活過幾年,所以基本的對話沒有什麼問題,離現在有一段時間了,這次是因為有事情要辦才來到日本,所以你們沒有見過我很正常。」Giotto回答,看起來底下的同學們都接受了這個答案,雖然他們很想問要辦什麼事情才來日本,不過因為已經不能再問問題了,他們就沒有再繼續詢問。 

 

 

綱吉扶額,他相信他的同學們一定沒有發現Giotto所說的遠親到底是多遠,還有他所說的離現在有一段時間到底是離多久,不知道的話還好,知道的話就不得了!!如果其他人知道的話大概自己又會被別人用奇怪的眼光檢視,綱吉有一瞬間以為Giotto會把真正的關係說出來,不過事實上並沒有,不得不說綱吉覺得Giotto說話的方式很厲害,在誠實回答的同時,又巧妙地避開某些重點,綱吉認為自己應該要學學他說話的方式。 

 

 

「那麼接下來就來進行課堂活動吧,包林先生為了讓同學們更加理解其他同學,準備了一個特別的活動,那麼請包林先生來簡單地介紹一下這個活動吧。」Giotto說完後看向旁邊的“包林先生”,又或者說是里包恩,把接下來的時間交給他。 

 

 

「那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里包恩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個箱子放在門口,「這個箱子裡裝著很多便條紙,上面寫著某些問題,是之前的活動由你們班同學所寫的,但當時因為時間不夠還有剩下,所以就拿來再次利用了,」 

 

 

「遊戲規則是這樣,我等等會從這個箱子裡面抽一張紙出來,並唸出上面的問題,如果有人知道答案隨時可以舉手,我會請他到台上回答,如果答對的話我可以實現他一個願望,但如果答錯的話就要接受懲罰。」里包恩說完後台下同學都有點心動,因為答對了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實在是非常誘人,而且還是由自己來選擇要不要舉手,所以遇到沒把握的問題不要舉手就沒事,對很多人來說這個“遊戲”是穩賺不賠的,但對綱吉來說他覺得這個遊戲一定有問題!! 

 

 

「看起來大家沒有問題,那麼就馬上開始吧,畢竟時間有限,」里包恩說完後就從箱子裡抽了一張紙出來,並唸出了上面所寫的: 

 

「問題是:請問沢田每個科目的平均成績是多少?」里包恩說,綱吉表示為什麼第一個問題就跟自己有關!到底誰會去算這個東西啊,連他自己也沒有算過!! 

 

 

「我!!包林先生我知道答案,請讓我回答吧!」綱吉才剛想根本沒有人會知道這個事情,接下來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綱吉表示他真的快要昏倒了!!他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分數絕對不會多好看!!而且竟然還要讓初代首領知道他學業成績的慘樣!綱吉現在的表情可以說是欲哭無淚。 

 

 

「那好,獄寺你來台上回答吧。」里包恩說,綱吉看著獄寺往台上走去,心裡希望他能夠講出高一點的分數,至少自己不會在大家面前丟臉!但是答錯的話獄寺君就要接受懲罰,可能被轟出去之類的…啊啊啊這兩個結果自己都不想要!看獄寺君的表情似乎是要把“真正的答案”說出來,他臉上的表情可說是信心十足,就像是…就像是他自己有算過一樣!! 

 

 

「嘿嘿,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可是相當有把握,包林先生,如果答對了真的可以實現自己一個願望嗎?」獄寺走到講台上,他想再確認一次里包恩講的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的話他的願望一定會拿來幫助十代目! 

 

 

「當然,剛才就是那麼說的,但前提是你要答對。」里包恩回覆,綱吉總覺得有種不太妙的感覺,但又想不出來為什麼。 

 

「建議你再仔細思考一下哦。」Giotto在旁邊提醒道。 

 

 

「輕而易舉!!包林先生這題我就拿下了!答案是…」獄寺微微閉眼好像在做最後一次答案的確認,然後道: 

 

 

「答案是17.5分!!」獄寺大聲地把他的答案講了出來,綱吉捂臉,他竟然真的說出來了!綱吉覺得他的頭越來越痛了!!此時此刻他不敢去看初代首領的表情,而綱吉沒有注意到里包恩的嘴角揚起了一個“危險”的弧度。 

 

 

「答案錯誤。」里包恩面無表情地宣判了結果。 

 

 

「不可能!!這個答案經過我好幾次精密的計算,不可能會有錯!!」獄寺激動地說,為了佐證,他回到座位拿出了以前為了更好地幫十代目複習作業所做的各科成績統計表給里包恩看,希望能從里包恩那裡得到合理的解釋。 

 

 

 

「我的問題有提到沢田綱吉嗎?」里包恩勾起了嘴角看著眼前的成績統計表,標題寫著“沢田綱吉的各科成績統計表”,然後又看向獄寺。 

 

 

獄寺愣神,他似乎沒有反應過來里包恩指的是什麼,大概過了5秒才終於恍然大悟地看了看綱吉和站在旁邊的Giotto,而Giotto用著有些遺憾的眼神回看著他,似乎在跟他說“走好”,而獄寺趕緊轉身看向里包恩,希望事情還有挽回的餘地! 

 

 

「請等一下!!包林先生,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下次回答一定會講出正確答……啊!!」獄寺還沒有講完話,里包恩就實行了答錯的懲罰,綱吉看到獄寺直接被里包恩踢出了教室,好像還聽到了有人撞到牆壁的聲音,而獄寺過了30秒都沒有再進入教室,他一定是昏過去了!!這算是兩種自己不想看到的結果同時實現了嗎!?綱吉有點崩潰地想道。 

 

 

「總之就是這樣,如果題目不清楚請在回答之前再詢問題目的詳細內容,不然只靠自己的猜測來答題是會吃虧的哦。」里包恩做出了剛才那件事情的總結。 

 

「是的,平常考試也是一樣,很多同學因為沒看清楚題目而寫錯答案,這個活動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要訓練同學們能夠知道題目在問什麼,然後得出自己的答案,我們希望能夠減少同學們粗心大意的頻率,因為自己的粗心有時候會導致自己損失很大。」Giotto補充道,而站在後面的家長似乎是覺得這種教學方式很新穎,而且道理上也說得通,題目是由學生自己決定要不要回答,所以回答錯誤學生受到懲罰家長們認為那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並沒有家長反對這種教學方式。 

 

 

綱吉覺得他現在最好什麼都不要想,不然怕是撐不到這堂課結束了,只能祈禱自己不要被問問題。 

 

 

「那我們就繼續吧。」里包恩說。 

 

 

「稍等一下,」Giotto打斷了里包恩,似乎是有話要說,里包恩用“怎麼了”的眼神看著Giotto。 

 

 

「想請問一下包林先生是否有準備備用的箱子?最好是有過濾過某些問題的,我認為像剛才那種問題當事人聽到心裡會非常不舒服,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出現會讓當事人感到不舒服,又或者是說出來會被其他人嘲笑的問題。」Giotto用著一副“你懂的”的眼神看著里包恩詢問道,在後面的家長看來Giotto是個非常關心學生感受的老師,而綱吉覺得很感動,終於有人想要在乎他的感受了!! 

 

 

「呵,我當然有準備,因為我覺得原本的箱子可能會出現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所以提前準備了一個備用的,這個備用箱裡面的題目都是我親自出的,所以不必擔心裡頭會有你擔心的那些問題。」里包恩回答了Giotto擔心的問題,而Giotto微微點了頭表示他知道了,綱吉聽到備用箱內的題目都是里包恩親自出的,又在心裡默默祈禱不要最後又是自己要回答問題! 


评论

热度(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