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ma

初代首領的試煉(4)

 

 

走了一小段路後,他們的腳步就慢了下來,而Giotto也放開了他拉著綱吉的手,可能是怕路人看到覺得很奇怪,而綱吉看到旁邊鐘錶店的電子鐘顯示現在時間已經下午1點多了,他沒想到只是吃個飯而已時間就過了那麼久,或許是因為他們一直在講話的關係吧。 

 

 

「綱吉,你們的世界都是這麼和平的嗎?」Giotto看了一下周圍,之後問綱吉。 

 

「诶…?算是吧?從我有記憶開始,這邊就是這樣了,或許店家有改變過,不過這邊都挺平靜的。」綱吉愣了一下,沒想到Giotto會突然問這個問題,但還是把自己所知道的說了出來。 

 

 

「是嗎?那你要好好珍惜這些平靜的生活,其實我出來的另一個原因,是想看看這平靜的世界,我們當初的奮鬥就是為了這份平靜,在我看來我們的奮鬥似乎是值得的,雖然地方並不一樣,但是看到周遭的平靜就能讓我覺得當初所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Giotto又說,綱吉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只嗯了一聲示意他有聽到。 

 

他們在路口等紅綠燈時,綱吉看向站在旁邊的Giotto,想著明明他不是活在這個年代的人,但是外表跟行為看起來就跟現代人一樣,不禁感嘆道他的適應力非常厲害,交通號誌轉為綠燈時綱吉便邁出腳步要過馬路,但Giotto發現有台車速度很快,那位駕駛似乎不想承受緊急煞車所帶來的衝擊而闖了紅燈,而在車前方不遠的是正準備過馬路的綱吉,看起來綱吉並沒有注意到那台車,Giotto看到後在1秒內伸出了他的手有些大力地把綱吉拉了回來,綱吉因為那個後拉的力道身體後退了一步,之後看到自己前方有輛車呼嘯而過愣了一下,因為後拉的力道有點大加上他沒料到會有人突然拉他,他就這樣摔在了人行道上,而Giotto也沒料到拉這一下會直接讓綱吉摔在人行道上,因為他們手還拉著的關係,導致Giotto也摔倒了。 

 

綱吉因為身體撞擊到地板的疼痛而閉上了眼睛,之後他睜開眼看到的就是Giotto在自己上方,他的雙手撐在自己的雙耳旁,而他的金橙色眼眸正注視著自己,眼神可以說帶著溫柔、關心還有一些寵溺,他原本所配戴的墨鏡因為剛才的原因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他們的距離非常近,好像能感受到對方的鼻息噴在自己的臉頰上,綱吉發現他們現在這個姿勢在外人看來不太妙,而Giotto發現綱吉好像回過神來了,關心地問道: 

 

 

「沒事吧?因為我看你好像會被車子撞到把你拉了回來,只是沒想到你會摔倒,抱歉…」Giotto關心地問道,他似乎覺得是他害綱吉摔倒,所以又道了歉,之後他就起身了,可能是覺得維持這個姿勢並不是個好主意。 

 

 

「沒事的…是我自己過馬路沒看車,不是你的問題,總之謝謝你的幫忙,如果你沒幫我的話我可能現在就受很嚴重的傷了…」綱吉回答道,他也趕緊從地上起身了,可能是因為剛剛那個姿勢讓他覺得害羞,而他好像還聽到Giotto在低聲說著“看來這個世界也不太平靜”。 

 

「你有什麼地方受傷嗎,需不需要去看醫生之類的?」Giotto再次關心地問道,好像是擔心綱吉隱瞞自己的傷勢。 

 

「沒事的啦,不用太擔心。」綱吉伸出了他的手想讓Giotto知道上面沒有受任何傷,他心裡慶幸還好是摔在人行道上而不是摔在柏油路上,否則可能會受更嚴重的傷。 

 

 

「多注意一下周遭以及多關心一下自己吧,如果你受傷了可是非常多人會感到難過的,總之你沒事就好。」Giotto看了看綱吉沒發現任何傷口,也沒看到綱吉因為疼痛而露出痛苦的眼神,稍微放心地說道。 

 

 

「…彼此彼此。」綱吉回覆道。 

 

「……」Giotto並沒有回覆,應該是說他不知道該怎麼回覆,綱吉沒有聽到面前人的回覆就知道他反駁成功了。 

 

 

之後綱吉帶領Giotto去了街上的很多店家,也去體驗了很多年輕人會做的事情,Giotto看到那些東西後不禁感嘆道時代真的變了,他似乎也對那些東西很感興趣,稀奇的是Giotto雖然沒有戴墨鏡,但也沒有太多的人圍過來,在並中時Giotto的外貌可以說是眾所矚目,或許是因為現在會在外面逛街的人年齡層不同導致自己擔心的情況並沒有發生,綱吉想,不過他認為Giotto並不適合戴墨鏡,因為他的金橙色眼眸非常好看,若是只藏在墨鏡下實在是有點可惜。 

 

 

這期間Giotto也問了綱吉很多日常生活的事情,包括學業、家庭、交友等問題,還有非常非常多的問題,基本上都是一些日常瑣碎的事情,他也會適時分享一些他的看法,Giotto並沒有再提到彭哥列,可能是不想討論那些會讓綱吉感到沉重的問題,或者是只想做為綱吉的親人給予他應得的關心,綱吉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只跟Giotto相處了不到一天,但他總覺得Giotto好像從自己小時候就陪在自己身邊,可能是因為他的關心讓自己感受到之前極少感受到的親情吧,綱吉很難形容,但他就是能覺得身邊人可以給他一種“他就是自己的親人”的感覺,綱吉覺得今天對他來說是一段特殊的時光。 

 

 

此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又或者是4點多,他們走在街上,綱吉似乎在想下個地方要去哪裡,而Giotto好像想到了什麼事情,停下了他的腳步看向綱吉說: 

 

 

「…綱吉,我有一個無論如何都想做的事情,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 

 

 

--------- 

 

此時在並中2年A班的教室外,獄寺正站在走廊上似乎在等著什麼,因為已經放學了所以學校並沒有多少學生,自然也沒有人看著獄寺好奇他在等什麼,而他低頭好像在想什麼事情,並沒有注意到走過來的兩個人,是山本跟了平。 

 

 

「獄寺,你也在這啊。」山本問道,好像是覺得獄寺在這裡很不可思議。 

「章魚頭,你怎麼會在這裡?」了平也有點好奇地問道,因為在他印象中獄寺經常都是跟在綱吉旁邊,可是綱吉看起來並不在這裡,所以他很疑惑。 

 

 

「棒球笨蛋?草坪頭?為什麼你們也會在這裡!?」獄寺看到來人後反問道。 

 

 

「啊,是小鬼叫我們來這裡的,好像是要跟我們說一些有趣的事情。」山本回答道。 

 

「是啊,好像還極限地跟沢田有關,話說今天不是要進行沢田的試煉嗎?他人去哪裡了啊?」了平也問道。 

 

「你們也是里包恩先生叫來的!?里包恩先生跟我說放學後在這裡等,就可以知道十代目在做什麼,所以我才在這裡的!話說里包恩先生怎麼還沒來,都已經放學了…」獄寺有些著急地說,好像非常想知道綱吉在做什麼。 

 

 

「當然是在等你們到齊啊。」獄寺的背後傳來了里包恩的聲音。 

 

「里包恩先生!!十代目他到底去哪裡了,還有他到底在做什麼!?」獄寺看到里包恩出現後馬上問道,好像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別著急,我不只找了你們,“他們”應該也到了。」里包恩又說,獄寺想問“他們”指的是誰,但還沒問出來他們的旁邊就出現了四團不同屬性的火焰,而在那之中出現的是初代守護者G、朝利雨月、納克爾以及藍寶。 

 

 

「找我們來有什麼事情?」G問里包恩,在大約半小時之前里包恩出現在他們面前,說在這個時間來這個地點,有事情要告訴他們。 

 

 

「啊,是有關彭哥列primo以及蠢綱之間的事情,我整理了一些“精華”,我相信你們絕對會感興趣的。」里包恩說完後看向獄寺跟G,他們的眼神透露出對這件事情有極大的興趣,好像用眼神催促著里包恩快點把東西拿出來,而里包恩也沒讓他們失望,給了他們兩人各兩張“紙”,只見他們兩人臉色瞬間變得有點難看,大約過了5秒後… 

 

 

「十代目!!!!!」獄寺大聲喊著,然後就跑走了,不知道要跑去什麼地方,而剛剛在他手上的“紙”都掉到了地上。 

 

 

「Giotto!!!!」G也大聲地喊著,之後他就走遠了,同樣地,他剛剛手上拿的“紙”也掉在了地上。 

 

 

「獄寺他怎麼了啊?」山本問。 

「他是不是極限地看到了什麼東西啊?」了平也很好奇,之後想要走去撿起落在地上的“紙”。 

 

 

「本大爺也很好奇是什麼!竟然可以讓G那麼激動,我也要看!」藍寶說完後也去撿了地上的“紙”。 

 

而他們把“紙”撿起來後,發現那並不是紙,而是照片,一張是綱吉早上“翻窗”被Giotto抱在懷裡,而綱吉的手摟著Giotto的照片,另一張是在路上Giotto為了不讓綱吉被車撞到,把他拉回來,導致兩人摔倒,Giotto撐在綱吉上方的照片,從照片中還能看出Giotto對綱吉寵溺的眼神… 

 

對於不知情的人來說… 

 

「哇,primo他終於對小孩子出手了!」藍寶說。 

 

「雖然在下很想說primo不像是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但照片上的人無庸置疑就是primo本人。」朝利雨月說。 

 

「究極地認為primo終於找到他想做的事情了,我一定會支持他的!」納克爾說。 

 

 

「原來阿綱在做這些事情啊,我也跟獄寺過去看看好了,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山本說。 

 

「極限地做得好沢田!!看來不需要我們擔心啊!」了平說。 

 

 

里包恩再看向這些“看八卦”的守護者,並沒有再說什麼,就離開那個地方了,里包恩走到樓梯間後停下看向窗外,然後說: 

 

 

「…蠢綱,如果這段時光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那就把它牢牢記在心裡,以及…你不要忘了你之後還要回到這個地方來。」 

 

 

 

--------- 

 

可能是因為入冬的原因,在下午5點左右天色就有變暗的趨向,說不定在半小時內天空就會完全變成暗色調,說實話綱吉並不確定現在的日期,因為十年後世界跟他們現在所在的世界時間流速並不同,他也沒有特別去注意今天是幾號,不過能夠透過吹來的冷風以及天色的變化來推斷現在一定是秋天或冬天,剛剛他和Giotto同時打了噴嚏,他們一致認為應該是天氣有點冷加上待在外面的時間有點久所導致。 

 

在Giotto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了一座小公園,這裡並沒有人,不久前這裡可能還有小孩在嬉戲,因為天色變暗的關係應該都回家吃飯了,而走在綱吉前方的Giotto停下了他的腳步,之後轉身看向綱吉。 

 

 

「綱吉,今天就到這邊吧,麻煩幫我轉告你的母親,我可能沒辦法與你們一起用晚餐了。」Giotto說道,綱吉聽到後知道面前人要離開了,在心中想著時間過得真快。 

 

「啊…好的,Giotto是有其他事情嗎…?」綱吉覺得Giotto沒有一起來家裡吃晚餐很可惜,好奇地問道。 

 

「是的,我還有一些重要的事情,這次抱歉了,不過之後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到你們家做客的。」Giotto用帶著歉意的眼神看著綱吉回覆道。 

 

 

「你在說什麼呀,」綱吉回覆道,Giotto愣了一下,好像沒想到綱吉會說這句話,只見綱吉繼續道: 

 

 

「我的家也是你的家呀,怎麼到自己家還能說是做客呢,雖然你今天有事情沒辦法一起用晚餐…」 

 

「但是只要我還在這裡,你想回來的時候就回來吧,“我們”的家隨時歡迎你,因為你是我們家重要的家人呀,或許你因為某些原因不能一直待在這裡,但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困難或是走投無路了,希望你記得這裡還有個溫暖的場所等你回來哦。」綱吉希望讓Giotto知道自己對他的看法,也希望讓他知道不管做什麼事情或者是遇到什麼,自己會一直在後方支持他。 

 

 

而Giotto像是被綱吉的話語感動到了,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動作也沒有回覆,綱吉看向Giotto的眼眸,在夕陽照射下從那之中反射出耀眼的光輝,好像還能看出淚珠在他的眼眶流轉,綱吉覺得應該是Giotto以前大多數時候都是關心他人的那一方,而不是被關心的那一方,所以聽到這種話才會不知所措吧,不過綱吉也很想讓他知道自己會一直支持他,不必所有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他希望Giotto能夠多依賴身旁的人。 

 

 

雖然Giotto的眼眸在夕陽照射下非常美麗,但綱吉認為那裡面不應該充滿淚水,不禁想到剛才是不是不應該說那些話,不過綱吉覺得還是應該要讓面前人知道自己的想法,雖然面前人到現在仍然沒有動作,但綱吉認為他心裡是開心的,所以就不覺得自己剛剛講那些話是錯誤的。 

 

 

「啊…我知道了、」過幾秒後,Giotto有點哽咽地回答道,綱吉聽到他帶著點鼻音的聲音後就知道他剛剛一定有流過淚,不過可能是想維持自己的形象,他並沒有沉浸在這個情緒內太久,很快就整理好自己了。 

 

「綱吉,我也是跟你一樣的想法哦,或許你因為某些事情難過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你要記得你還有同伴在你身邊,若是以你自己的力量無法處理某些事情時,就把你的想法說出來吧,我相信你的同伴會帶給你力量或者會發生奇蹟的。」Giotto也回應了綱吉,他看向綱吉的目光非常溫柔。 

 

 

「…嗯!」綱吉點頭並回覆道,他知道Giotto是在指自己因為“選擇”戰敗北而失落的心情,並且給予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似乎快天黑了呢,綱吉你等等早點回家吧,不然家裡的人是會擔心的哦。」Giotto抬頭看了看天空,知道時間已經不早了,關心地說道。 

 

 

「好…對了!請問試煉的事情…」綱吉見Giotto好像要離開了,趕緊問出他在意的問題。 

 

 

…你早就已經充分地回應我的期待了。」Giotto似乎早就知道綱吉會問這個問題,已經準備好了他的回答,他看向了綱吉,綱吉無法形容那是什麼眼神,因為那裡面包含了太多情緒,不過綱吉能看出那些情緒都是正面的。 

 

 

「啊…嗯…」綱吉緩緩地回覆道,他總覺得Giotto話中的意思就是他通過試煉了,可是他到現在還不知道試煉內容是什麼,難道真的只是陪他一天就可以通過試煉嗎?綱吉想,不過綱吉並沒有再問他試煉內容到底是什麼。 

 

 

之後Giotto轉身背對綱吉,綱吉看到他的周圍飄著許多光粒,大約過了2秒面前人又穿著他之前常看到的黑色披風,之後Giotto轉過身來,綱吉發現他現在這個模樣就跟之前他在繼承試煉時看到的一模一樣,他額前躍動的火焰為周圍漸暗的環境帶來了一絲光亮,此時Giotto正看著自己,綱吉看到他那過於平靜的眼神總覺得今天跟他相處的時光都是自己的錯覺,好像Giotto之前所展現的那些開心、錯愕或是不好意思的表情都是不存在的。 

 

 

「十世,把匣子拿出來吧。」Giotto說道,似乎是不想讓綱吉在外面待太晚,打算快點完成他的職責,讓綱吉早點回家,因為外面天氣逐漸變冷了。 

 

 

「…十世?」Giotto有點疑惑地再次問道,因為綱吉並沒有拿出匣子,他好像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那個!之後我們還會再見面嗎…?」綱吉有點激動地問,雖然試煉進行很順利,但是他知道完成試煉後Giotto就會離開,想要趁最後的機會把想問的都問一問,其實綱吉的行為在外人看來很像在挽留某些東西。 

 

 

「…我相信會的。」Giotto回答道,不知道是為了讓綱吉放心還是他真的如此認為。 

 

 

「那個!雖然我現在說這些可能很奇怪,不過…」綱吉似乎想要說出一些難以說出口的話語頓了一下,之後繼續道: 

 

我認為Giotto今天的穿著很好看,而且今天跟你相處的時光我很開心哦。」 

 

 

面前人聽到後愣了一下,不久後就露出了溫暖的微笑看著自己,看起來沒有要回話的打算,不過綱吉可以說是感同身受,因為在那個狀態下都會比較寡言,雖然Giotto處於超死氣模式下的表情並不明顯,但是綱吉能看出來面前的這個人跟今天和他相處的人是同一個人,而綱吉也展露了燦爛的微笑看著Giotto,似乎是不想讓他等太久或是問題問完了,綱吉不久後就把自己的匣子拿了出來。 

 

「…那麼我在此承認彭哥列十代首領的繼承。」Giotto說。 

 

看到自己的匣子發出了橙色光芒,他知道他已經通過了試煉,這樣一來大家的繼承試煉都成功通過了,綱吉想,他看向即將從這個地方消失的Giotto很想出聲留下,不過想到了他說有重要的事情就沒有再出聲挽留,實際上綱吉希望能有更多與他相處的時間,綱吉以為Giotto不會再說其他話語就這樣離開,但在他消失的前一刻綱吉聽到了他說: 

 

 

…謝謝你,綱吉。』 

 

之後Giotto就消失了,綱吉不知道Giotto是在指哪一件事情,不過他認為這聲謝謝包含了非常多的意思,而他也同樣回覆道: 

 

 

…謝謝你,Giotto。」 

 

 

只是不知道Giotto有沒有聽到,之後綱吉就離開那個地方往自己家的方向前進了。 

 

 

------- 

 

 

此時里包恩走在街上,看到前方有個熟悉的人影,打算去問為什麼他會獨自一人在這裡,里包恩走到那人後方約5步的距離時,那人先開口了: 

 

「…今天的事情謝謝你了。」那人說,之後他停下了腳步。 

 

而里包恩似乎早就知道那人會發覺自己的存在,也停下了腳步,回答道: 

 

「哼,彭哥列primo,雖然我很想問蠢綱為什麼不在你旁邊,不過看這個樣子你們事情都已經處理好了,我就不問這個問題了,你說的這件事,我只是對你這段時間監督每個守護者試煉的辛勞給予回報而已,畢竟沒有回報的工作沒人想做,更何況我也不喜歡在談話時有多餘的人來打擾。」里包恩跟那人說。 

 

 

「是嗎?綱吉有你這樣的家庭教師真是太好了,想必他之後一定會成為很優秀的人吧。」Giotto轉身看向里包恩回答道,此時Giotto的樣子跟在並中看到時一樣,他很想說他不會因為沒有回報而不幫助綱吉,不過最後還是沒說出來。 

 

 

「那是當然,對了,我還有樣東西要給你。」里包恩說,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拿出了一個墨鏡,是當初Giotto跟綱吉逛街時不知道掉到哪裡去的那副。 

 

 

「你自己收著吧,亂丟垃圾可不好。」里包恩說。 

 

「…說實話。」Giotto並沒有接過那副墨鏡,可能是因為身高差的關係導致他要蹲下才能拿到,或者是有其他考量,而且他覺得雖然這也是里包恩其中要做的一件事情,但並不是他真正想做的那件事。 

 

「呵,真不愧是你,蠢綱應該跟你多學學,我的確還有要給你的其他東西,你就當成是我對你跟蠢綱講那麼多話所給的回報吧,或許你跟他講過的部分我之後就不需要再說一遍了,當然,如果他沒辦法通過我的測試的話,我還是會好好“教育”他的。」里包恩說完後又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2張照片,是獄寺他們在學校所看到的照片。 

 

在Giotto的角度來看他不知道那兩張“紙”是什麼,因為他只能看到照片背面的空白,好像是好奇那究竟是什麼東西,他蹲下接過了那兩張照片順便拿走了放在旁邊的墨鏡然後起身,他看到照片後驚訝了一下,之後把那些東西都收到了衣物的口袋裡。 

 

 

「謝謝,我很喜歡這份禮物。」Giotto說。 

 

「哼,那是當然,雖然很想問為什麼你人會在這裡,不過你應該是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吧,而且你好像也沒什麼事要跟我說了,我就先告辭了,以後蠢綱遇到困難時還請你“多多關照”啊,當然,我也會加倍地訓練他的。」里包恩說完後就走遠了。 

 

「…」Giotto並沒有做出什麼反應,因為沒有事情要再跟里包恩說也就沒有留住他,他只能在心裡祈禱綱吉能夠熬過那些訓練… 

 

 

--------- 

 

 

綱吉回到家後發現玄關的鞋子數量似乎有點多,進去之後發現獄寺跟山本都在自己家,獄寺看到綱吉後馬上就衝到他面前問“十代目你沒事吧!?”,綱吉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跟他說沒事,獄寺看綱吉跟平常一樣,就沒再詢問這個問題了,之後他把他所整理的上課筆記交給了綱吉,然後說“請十代目看看,我是否有完美地完成任務”,綱吉表示他自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可能又是里包恩搞的鬼吧…他想,他只回覆了對獄寺的感謝以及如果他之後有不會的地方會再問獄寺,而獄寺聽到後很高興,又說了“十代目如果有什麼事情可以再跟我說,我會盡全力完成的!”就沒有再討論剛才“任務”的問題了。 

 

 

綱吉剛從外面回來有些冷,在大家的建議下他決定先去洗澡,而他似乎想到了還沒通知大家有關試煉已經通過的消息,之後綱吉就麻煩獄寺去通知大家這件事情以及之後集合的地點跟時間,然後他就前往自己房間放些東西以及拿盥洗衣物,獄寺聽到了說了句“真不愧是十代目”然後就透過電話聯繫大家,他發現有些人聯繫不上不知道怎麼辦,此時里包恩從外面回來了,又跟獄寺說“每個人他都已經告知過了”,之後獄寺就沒再想這件事情。 

 

 

在綱吉洗完澡並吹完頭髮後,他就前往了飯桌,發現今天吃的是火鍋,可能是因為家裡很多人的關係吧,原本綱吉以為獄寺跟山本可能只是來找自己,他們應該不會留下來一起吃飯,不過奈奈似乎有邀請他們留下來吃晚餐,所以他們就留下了,山本也說他爸爸跟老友出去玩今天晚上不在家,所以晚餐不回家吃沒關係。 

 

 

火鍋傳來的香氣跟外面逐漸變冷的天氣讓綱吉很想要馬上盛一碗湯來喝,不過看大家似乎還在等誰就沒那麼做,綱吉看向旁邊眾多的人,他希望這種日常生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不過事實告訴他明天他們就必須回到十年後世界準備接下來的戰鬥,為他現在的心情帶來了一點沉重,但綱吉覺得他現在還是用輕鬆的心情來面對眼前的事物就好,不需要想那麼多,他也不希望大家開開心心的但只有自己一個人心情沉重。 

 

 

「啊啦,綱君,你知道今天家康君會不會來吃晚餐嗎?因為我們不太確定,所以現在打算等他一下。」奈奈問綱吉。 

 

「啊!他說他有事情,可能沒辦法來了…我剛剛忘記說了…」綱吉一開始還在想家康君是誰,之後想到奈奈指的是Giotto,才反應過來他自己忘記跟奈奈說他不會來吃晚餐,Giotto在離開之前有拜託自己轉達。 

 

「是嗎?真可惜呢,希望他下次可以來,那既然大家都到了那就開動吧。」奈奈又說。 

 

 

綱吉聽到大家喊“我要開動了”之後就開始享用今天的火鍋,看到面前的火鍋以及這麼多人,加上剛剛奈奈提到了Giotto,綱吉其實很希望他可以來跟他們一起吃火鍋,不過Giotto說有重要的事情應該是真的很重要吧,綱吉只能在心裡祈禱Giotto能順利完成他想做的事情,之後綱吉也開始享用他的晚餐了。 

 

 

------- 

 


此時在並盛神社,因為已經晚上了加上外面天氣有點冷所以這裡沒有人,Giotto正坐在神社的階梯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他的穿著仍然跟他早上在並中時所穿的一模一樣,不知道是因為綱吉說他穿這樣好看才保留這個樣子,或者是因為比起穿著披風這樣更容易行動才這樣做,外頭天氣有點涼,但Giotto似乎是不怕冷或者是早已適應這種溫度,並沒有因為太冷而出現身體顫抖的跡象,他聽到有腳步聲看向旁邊,而那人先說話了: 

 

「Giotto!!你今天做出的那些事情是怎麼回事!?」G有點憤怒地問道,似乎是非常在乎他看到的照片所呈現的事實。 

 

「…G你在說什麼啊…?」Giotto有些疑惑地回覆道,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在想為什麼G會那麼生氣。 

 

 

「…算了,話說你今天為什麼要給十世這個試煉?你不是早就很滿意了嗎,你大可能夠在昨天就直接承認繼承,為什麼要那麼大費周章,而且還動用實體化的力量,你知道實體化太久會有生命危險嗎!?」G看到面前人不知道是在裝傻還是真的不知道,就沒有繼續剛剛那個話題,又問了他很疑惑的問題。 

 

 

「…被你看出來了啊。」Giotto回覆道,他的語氣好像還帶點心虛。 

 

 

「別想逃避話題!給我說!!」G有點大聲地說道,似乎一眼就看出Giotto想要逃避這件事情,但是他還是想知道面前人這麼做的原因。 

 

 

「算是出來看看吧…順便跟十世說一些事情。」Giotto回答,似乎是知道自己逃不了。 

 

 

「哼,不想說就算了,那我問你,你覺得你今天這樣做值得嗎?」雖然Giotto有回答,但G也聽出來了他並不太想說細節的部分,又問了下一個問題。 

 

 

「…非常值得。」Giotto回答道。 

 

 

「那就好,要是你今天忙了一整天到最後跟我說不值得,我一定會揍你的,想必十世一定不知道你實體化太久會有生命危險吧,如果他一開始就知道,依他的性格可能馬上就阻止你了。」G又說道。 

 

 

「我這不是沒事嘛…就不要再討論這個問題了…」Giotto知道G是在擔心他會不會有什麼事情,而這件事情他應該也講不贏G,所以希望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 

 

 

「哼,你自己多照顧一下自己,要是你出了什麼事情我們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辦。」G又說,Giotto知道這句話代表G不打算再繼續說這個話題了,內心感到了一些喜悅,應該是因為不會被“教訓”的關係。 

 

 

「啊,我會的,對了G,可以幫我找大家過來這邊嗎?有一些事情…戴蒙我會再去找他過來的,其他人就拜託你了。」Giotto說,而G聽到後知道他指的是守護者全員,雖然聽到戴蒙Giotto會親自去找,但是因為以前的事情G還是沒辦法對他有好感,不過Giotto應該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說吧,G嗯了一聲後就去找人了。 

 

 

可能是因為G之前做過很多次相同的事情,他只花了5分鐘就把除了戴蒙以外的守護者都找到神社前面來了,也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擔心Giotto所以沒有在非常遠的地方,而G回來時看到Giotto站在神社前,看起來應該是已經找到人了,雖然沒有看到戴蒙,但是他應該在某處看著吧,也是,如果他出現或許氣氛又會搞得很糟糕,那是Giotto不想看到的,所以G也沒有再問Giotto有關戴蒙的事情。 

 

 

「primo,在下認為你那身服裝非常適合你呢。」朝利雨月說。 

 

「是啊,究極地適合primo。」納克爾也說道。 

 

「是嗎?謝謝了。」Giotto回答道,他在心裡想有那麼誇張嗎,今天好像很多人都誇他穿這樣很好看。 

 

 

G又看向其他的守護者,剛剛他有告誡過他們不要問Giotto有關那些“照片”的事情,因為Giotto看起來不知情又或者是不想回答,所以G也不想有人再去問相同問題壞了氣氛,希望不會有人亂問吧…G想。 

 

「所以?是有什麼事情要說嗎?」G詢問Giotto。 

 

「啊,我有東西要給你們。」Giotto說完後指了指放在神社階梯上的箱子。 

 

「primo,我們可以打開嗎?」藍寶說,好像是很好奇裡面裝了什麼東西。 

 

 

「當然,因為那些東西就是要給你們的。」Giotto回覆道。 

 

 

而藍寶聽到後好像是想當第一個開箱子的人,馬上衝到箱子面前把蓋子打開,看到裡面裝的東西後說道: 

 

 

「我就知道primo不會忘記我們!!」藍寶看到內容物後興奮地說道。 

 

「這是…?」朝利雨月看到內容物後詢問了Giotto,似乎是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 

 

 

「啊,這是我今天跟十世去的某家義式餐廳,我覺得那裡的料理做得很不錯,所以我就帶了一些回來給大家吃了,我有為每個人挑了各自喜歡的餐點,雨月的話我也有挑了你喜歡的日式餐點給你,你們就自己拿吧,當成是我對你們給予十世他們試煉的獎勵,大家趁熱吃吧,涼掉了可不好。」Giotto補充道,而藍寶聽到後就馬上拿走他喜歡吃的東西吃了起來。 

 

 

「…Giotto你知道我們是不需要吃東西的嗎?」G問了Giotto,好像是想確認他知不知道這件事情。 

 

 

「不需要不代表不能吃,G你也吃吧,我相信你會喜歡的。」Giotto也拿了他自己的餐點後回答道,G看Giotto都已經把東西準備好了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也拿了他的份吃了起來。 

 

「這…這不是!?」G驚訝地說道,好像不敢相信那個味道又再吃了一口。 

 

「跟我們小時候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樣對吧?」Giotto回覆道,看到G的表情就知道他想到了什麼,Giotto輕笑。 

 

「你是在哪裡找到的!?我當初翻遍了整個義大利也沒找到,這種味道竟然會出現在日本?而且現在跟我們那時候隔了那麼久,竟然還能還原這個味道…太不可思議了!」G仍然有點不敢相信地說道,Giotto聽到後就知道G喜歡這道餐點,他突然覺得為大家帶餐點是正確的選擇。 

 

 

「是十世帶我去的,聽說是他的家庭教師推薦的,不得不說他的品味非常好,我當初吃到也嚇了一跳呢,我原本以為永遠都無法再吃到這個熟悉的味道了。」Giotto回覆道,他能了解現在G的感覺,而G也點了點頭表示贊同他的想法。 

 

 

此時Giotto看向原本放著餐點的箱子,大家都已經把餐點領走了,包括戴蒙,Giotto當初準備了每個人的份,而且周圍大家都沒有多拿,Giotto看到箱子空了就知道戴蒙不知道什麼時候拿走了他的餐點,可能是因為戴蒙不想破壞氣氛所以沒有現身吧,Giotto很感謝他不想破壞氣氛所做出的這些行為,但Giotto還是希望戴蒙可以現身一起跟大家“和平地”享用晚餐,不過看起來是不太可能。 

 

 

Giotto又看向了大家,發現每個人好像都很喜歡他們的餐點,頓時放鬆下來,因為他很擔心那家餐廳其他餐點並不像他吃到的那麼優秀,不過看來是自己想多了,他想,之後他也打開他自己的餐點吃了起來,他想現在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們不能在室內吃飯,只能在外面吹著冷風吃飯,他覺得對大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如果此時G知道他的想法的話,一定會覺得Giotto想太多了,大家對於Giotto所給予的這些東西就非常滿意了,不需要什麼事情都做到最好,不然累的都是自己。 

 

 

Giotto看到眼前情景,不禁又想到那時他們還在彭哥列宅邸用餐時的樣子,現在這樣子就很像回到了以前,雖然地方不同,但Giotto知道眼前這群人就是從那時起就陪伴著自己的夥伴,雖然外頭有些寒冷,但Giotto總覺得他的心中冒出陣陣暖意,他知道這樣的機會不多了,所以他想要好好珍惜這段時間。 

 

 

此時在沢田家吃著火鍋的綱吉總覺得心裡泛出一陣暖意,不知道是因為熱湯所帶給他的溫暖或者是其他的因素,他覺得這個暖意似乎還帶著點甜味,心情好了不少,他到現在還是希望Giotto可以一起在家裡吃火鍋,因為火鍋是真的很好吃,不過他相信Giotto應該真的有他自己非常想要做的事情吧,所以只能祈禱Giotto下次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來家裡吃飯。 

 

 

Giotto看到有些人比自己快吃完了餐點,因為不想讓他們等自己,Giotto跟他們說可以先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逛逛,然後約了一個時間在神社前集合,大家都知道那時就是要回到戒指裡的時候了,他們似乎也有想要去看看的地方,所以Giotto說完話後他們就沒有繼續待在神社。 

 

 

Giotto是最後一個吃完餐點的人,可能是因為他比較晚吃或者是這個料理的份量較多,處理完垃圾問題後他坐在了神社的階梯上,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大概半小時,Giotto看到他的守護者們都不在神社前了,可能是有想去的地方或是好奇的東西,也有可能是要留給Giotto獨處的空間,他拿出了里包恩給他的兩張照片並看了看,明明只是幾個小時之前發生的事,但Giotto總覺得那是非常久以前發生過的事情,好像距離自己非常遙遠。 

 

 

之後他把那兩張照片收起來,又拿出了另一張照片,那張並不是里包恩給的那兩張的其中一張,只見那張照片用密封袋裝著,好像是不想讓它沾染到灰塵才這樣做的,那張照片的形狀跟平常的照片不太一樣,似乎經過特殊的裁剪,那是在Giotto強烈的要求下,拉著綱吉一起去拍的照片: 

 

 

照片中的Giotto露出燦爛的笑容並且親密地攬著綱吉的肩膀,兩人的身體因為這個動作貼在一起,而綱吉好像是因為Giotto的動作導致自己很害羞,但是又覺得拍照要露出微笑才好看,最後綱吉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從照片上還能看出綱吉靦腆的神情,臉上的紅暈若有若無,雖然綱吉並沒有露出非常明顯的笑容,但Giotto知道綱吉在那時候一定非常的開心,要是G有看到這張照片的話一定會非常驚訝,因為Giotto露出的那個笑容在創立彭哥列後基本上就沒有看到過了,可以說這種笑容只存在於小時候的Giotto臉上,要用形容詞來形容的話,只能說是天真無邪。 

 

 

Giotto看著這張照片露出了柔和的神情,他覺得里包恩所給他的那兩張照片也是很棒,不過他更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只要看著這個照片好像就能感受到照片中人物開心的心情,能夠感受到這段時光的確存在過,甚至只需看著這張照片就能感到心中有暖流通過,好像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需要看到這張照片就能夠站起來繼續奮戰。 

 

 

Giotto看了這張照片不知道看了多久,他注意到他的守護者們都出現在神社前,就知道約定的時間到了,他拿出自己的懷錶,打開懷錶後把那張照片放入自己的懷錶內後蓋上,之後放到了自己的衣物內收好,之後他的周圍冒出了光粒,不過3秒又變成穿著黑色披風的彭哥列初代首領的樣子了,在Giotto說話之前,G先說話了: 

 

 

「…primo,之後再見吧。」G說道,像是在對他道別,並期待下次的見面。 

 

「…啊,下次再見。」Giotto也回覆道,之後他看向周圍的守護者們,大家都對他點頭,能夠看出大家也期待下次的見面,之後他看向一旁的空氣,他知道戴蒙站在那裡,不過並沒有出聲讓戴蒙現形,Giotto閉了閉眼,之後好像是整理好情緒了,說道: 

 

 

「大家,我們回到戒指裡吧。」 

 

「嗯!」其他人也回覆道。 

 

 

在Giotto消失之前,好像還能聽到他聲音很輕地說道: 

 

 

…綱吉,下次再見。』 

 

 

之後過了5秒,並盛神社前面就沒有任何人的身影了。 

 

 

------- 

 

 

此時綱吉正在自己的房間想著今天跟Giotto拍的照片要放在哪裡,他留存的照片並不像Giotto的經過特殊裁剪,之後他看到自己手指上的彭哥列天空戒指發出了橙色光芒,他知道這是Giotto他們已經回到戒指裡了,之後他又看向他跟Giotto所拍的照片,心裡湧上一陣暖意,之後決定把照片放到相框內置於自己的書桌上,然後在心裡說道: 

 

…非常感謝你。』 

 

 

而綱吉的心聲似乎透過了戒指傳達給了Giotto,他總覺得戴在自己手上的戒指傳來了一陣暖意,好像還能聽到Giotto跟他說: 

 

 

…我也是。』 

 

 

END 


----------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


希望大家能給點評論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產糧qqq

有評論才會有新題材(x)

评论(13)

热度(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